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阿松|一カラ】长大成人(04)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未来捏造注意,六兄弟分开生活设定。


04

结果那一天,直到挥手离别,也没能说出抱歉。

 

一松抓着罐装啤酒,懒散地靠在饭桌边上想。一路上空松都没有放开他的手,直到两个人回到空松居住的公寓,他的眼圈都已经哭成了红色。一松站在门前,在转身离开与说点什么之间思考着措辞,却最后什么也没有说。

本来以为只要过一段时间,淡忘了这段回忆,下次两个人见面的时候就会少许多尴尬,可谁也没想到,等到他自己回到家,支支吾吾地对小松说了关于“也想出去做做工作之类”这样的想法后,原本叼着香烟看着球赛的长男会惊讶到直接反手打翻了盛放鱿鱼丝的碟子。

什么啊,原来对我还抱有这种期待啊……

一松表情平静地盯着手忙脚乱拿来抹布擦地板的小松,突然觉得一阵好笑。

他想,差点都以为你们要对我这个人彻底绝望了,既然有这种想法,之前怎么从来不开口说呢。

他蹲了下来,替小松拾起落在地上的筷子和烟头,这是近几年来小松养成的习惯,收工以后会回到家中对着喧闹的电视节目喝上一盅小酒,配的下酒菜大多也就是便利店的袋装小鱼干之类的东西,连香烟也是,一直都是某个一松认识的便宜牌子。二十岁的时候,明明还是个好吃懒做每天都贪图享受连蛋糕也要挑草莓最大的那块吃进肚子的家伙,活到现在却越来越像一个普通的奔三大叔。但是内心深处却从未成长。

所以才会频繁地醉酒,醉酒以后又胡乱拨打电话到处扰民。照顾过他几次的一松最后也因为实在觉得麻烦而干脆丢他在一边不管了。并不是说喝醉的小松有多么难对付,麻烦的只是,每一次当他迷离着眼神挂在一松的身上,像老太婆一样絮絮叨叨说出口的真心话。

“哥哥我,很寂寞啊。你们理解身为长男的心情吗,啊?一个个的全都只管自己好好长大了,全都,不来找我说话。”

“那还真是抱歉,因为当初你从家里面挑出来的是我这个连说话也讨厌的弟弟,你这个酗酒松!”

对于小松的抱怨,一松像这样冷嘲热讽过。

“啊,那也是因为你——你是我最放心不下的家伙啊。”

却得到了这样的回答。

听到这些话时,他紧咬着牙,捏紧拳头,摈住呼吸才忍住的湿了眼睛的冲动全部变成了让两侧的肋骨都开始发酸的钝痛。

尽管这分明是在小瞧我,分明是在眼里把我看成废物,就连只是随口说出一句“想要工作”都会高兴到两手发颤的可恶言行,但到头来,还是会觉得高兴。

为了掩盖那不自然地笑意,一松特意侧过了身子。

 

“你看上去很高兴的样子,”小松望着他的后脑勺说,“是不是工作已经找好了?”

即使不用回头看也能想象到他脸上的表情。一定像个笨蛋一样,一边压抑着喜悦又一边压抑着寂寞的心情。根本不是像,松野小松这个人作为长男,从一开始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笨蛋。

一松沉默了一阵。

“啊……算是吧。”他回答说。

 

结果事情就顺势发展成了现在的样子。一松趴在桌边百无聊赖地啜饮啤酒,心里想的是早知道那个时候就不要配合小松说出来了。这样,就不会有兴高采烈的小松挨家挨户打电话通知大家要在一起聚一次的后续情节。

名义上是兄弟们难得团聚的聚会,其实际的意义,也只是为了庆祝松野家六胞胎里的最后一个孩子终于也决定正式走入社会这件事吧。不管是作为哥哥还是弟弟,其他的那几个人,也多少能从今天开始,松一口气了。

 

“真是的,简直胡搅蛮缠!”与他隔着一张桌子坐在对面的轻松此刻发出大声的抱怨,他红着脸,在小松和十四松的面前挥舞着手臂,杯子里的酒全洒了出来,

“口口声声说一定要聚一聚的人是小松哥你,那你倒是自己安排啊!跑来我家是什么意思!”

小松陪着笑,搂住了轻松的脖子。

“那也是因为十四松和椴松那里太小,而我那里又太乱。客厅能塞下所有人,饭菜又好吃的地方就只有轻松这里啦!”

“身为长男居然说得出口这么不要脸的话!”轻松挂上一脸的不满表情,咕嘟一声又灌下一口酒。

而在他们身后,从厨房出来的椴松和空松又端上了两盘冒着热气的炒菜。

一松没有说话,只是懒懒地挪动了一下位置,捡起了桌上的筷子。

 

今天的晚饭主要是空松来负责的。关于小松嘴巴里说的好吃的饭菜,其实主要是因为这过去的一年多,轻松一直在吃空松的料理的原因。那都是空松在一开始搬进来的日子里,由于轻松的忙碌和自己成日的无所事事形成的反差而对照着菜谱和烹饪频道一点点学着做出来的东西。自从轻松一年前在公司组织的集体体检中检查出胃溃疡以后,空松甚至还额外考虑了营养均衡冷热搭配这样的事情。轻松偶尔也会把空松做的便当拍照,等到年终回老家聚会的时候拿出来在饭桌上大肆炫耀一番,也就给大家留下了“空松这里的饭菜都特别好吃”的印象。

所以最后,还是又回到了这里。

一松咀嚼着水芹菜和小鱼干凉拌的沙拉,撑着手臂呆愣愣地盯着坐在小松和椴松中间的空松。

上次的事情,也不知道他到底还记不记得。虽说那是空松,不用担心他会记仇,也不用担心他会受伤到做出什么蠢事,他就像个戳不破捏不扁的皮球一样,即便扔出去,最后也还是会弹回到手掌心,笑得一脸没心没肺的样子。

 

“一松?”

察觉到他在发呆,空松特意叫了他的名字。在他的大腿边上,瘫倒着终于停止了大喊大叫的轻松。椴松在一旁打着哈欠,而小松也闭上了嘴,靠在十四松的肩膀上眯起了眼睛。

还有这一地的酒瓶子,一松无言地看了它们一眼。今晚的大家都喝得不少,放纵得有点儿过分了,毕竟明天也还是工作日。

“看样子大哥又有点喝醉了,”空松在说,“今晚要不大家都留下过夜吧?”

“我就不了,我没有喝酒,还要开车把十四松哥哥送回去的。”椴松回答。

“你们俩什么时候买的车?!”小松一个机灵从十四松的肩头弹了起来,又因为眩晕跌坐到了地上。椴松瞪了他一眼。

“只是辆电动摩托车啊小松哥哥!”他大声回答道,同时看了十四松一眼,“虽然不知道十四松哥哥是什么时候偷偷攒下的钱,不过买了代步工具以后,不管是我还是十四松哥哥外出都会方便很多。我已经说过了,十四松哥哥和你们这些人不一样,比你们懂事多了!”

“老幺说这样的话可真伤大哥我的心。”小松装模作样地捂住了胸口。得到了身边十四松一脸配合的傻笑。

“那么,我也不用了。”一松拍了拍膝盖,也站了起来,“还得把麻烦的酒鬼送回家呢。”

“这就回去了吗?”空松看上去有点可惜,“饭菜也还有很多,我和轻松肯定吃不完,要不要打包一些带走?”

“喂,”一松打断了他,隔着桌子,他盯着空松的眼睛,手里的香烟也熄灭了,易拉罐也放下了,“之前刚刚睡够了觉的,还记得吗?有什么好担心的?”他一字一句声音平稳地说。

空松的脸红了。他重新坐了下来,出于紧张抓起了轻松没喝完的那支酒瓶。是的,关于这个秘密,除了一松和自己,在座的其他兄弟的确没有一个人知道,也许正是偷偷摸摸的缘故,才下意识地觉得脸颊发烫吧。

“那么下次,再想要好好休息的时候——”当一松夹着肩膀上的小松经过玄关准备跨出大门离开的时候,空松压低声音对他说。他的语气非常认真,带着一份“这样的使命必须由我这个次男来完成”的责任感,听起来非常滑稽。

“会通知你的。”一松打断了他。他看了空松一眼,然后离开了那间屋子。

 

必须抱在一起才能好好睡觉这种事,究竟是出于习惯使然也好,还是某种突发的怪病也好。一松对其中的缘由并不感兴趣。但是什么时候他会如饥似渴地需求着松野空松这个人,起码这一点,他能够清楚地感受。


—TBC—

评论 ( 8 )
热度 ( 2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