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阿松|色松】空松不见了(中三)

上篇  中篇  中二  中三  中四  下篇

那天下午的一开始,空松只是想尽快离开那个地方,免得给自己的弟弟招什么麻烦。他甩掉正大吵大嚷喊着他的名字追来的人,拐出弯弯绕绕的商店街,窜上了一条人烟稀少的小路。从半人高的栏杆向下边看去,正好能看见河岸对面的堤坝和伫立在太阳阴暗那一面的桥墩。

空气里湿润的感觉似乎加剧了,空松抬头看了看头顶上空正快速移动的云。要下大雨了啊,他想。

有小动物的声音传入他的耳朵,空松双手插兜吹着江风挑了挑眉毛。

这个时候了这里居然还有声音这么细弱的动物吗?不管是人还是动物,下雨的时候还是最想待在家里吧。野外的动物靠什么安家,也是依靠父母吗?那么食物呢?没有带食物回去的话就会饿肚子吗?想想也是吧,毕竟也不能凭空变出来。

这样一想,他们几个还真是连只野生动物都不如。

 

空松撑住栏杆朝桥底探出脑袋,由于已经接近太阳落山的时间,倾斜的光线透过他的身体落下一道很长的影子,在那道影子的笼罩里,空松看见了什么东西。

一个和自己长着同样脸孔,但说起来又一点也不一样的小东西,小心翼翼地卷起自己的卫衣袖子,将挂在手腕上的一只瑟瑟发抖的小猫轻轻地,动作缓慢地朝旁边一窝被刚生产完的母猫守卫的小猫推进。

母猫全身都摆出了十足戒备的姿态,发出响亮的警告声。仿佛只要那双暴露在空气里的手再稍微往前挪动一寸,她就会亮出尖爪发动攻击一样。

 

空松非常熟悉那种姿态,他在国中时期就流连在街头打了无数场的架,挑战那种姿态下的敌人,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够完成的事情,更别提是眼前的这个,所有的兄弟中战力最弱的家伙。

他根本连想都没想。

 

“一松!”

空松的叫声又大又突然,他看见蹲在桥下的一松整个人一抖,手臂也随之落了下来。对方抬起了头,在逆光里好不容易才看清楚几乎把整个上半身都探出栏杆外大叫他名字的人,是松野家最讨厌的次男。

一松瞬间就收回了手臂。怀里的小猫发出喵呜的一声。空松在这幅景象前愣住了。

 

不用力想也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从初中开始,在逃学外出的路上,都记不清已经撞见过多少次了,蹲在路边的纸箱子旁犹犹豫豫朝里面的幼崽伸出手指的一松。

关于一松的这点秘密,空松一直都是知道的。尽管是个不算上进的好学生,也特意有去图书馆查过相关的杂志。被抓伤以后需不需要打疫苗啊,会不会被感染什么奇怪的病啊之类的,连带猫这种动物的习性也跟着了解了一些,再之后他就不再理会一松喜欢摸猫的这个喜好了。

因为猫这种动物,似乎也不会给一松带去很大麻烦的样子。

虽然不给任何人带去麻烦,但又总是会被丢弃。长得多可爱也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也总是能见到无家可归的流浪猫群里添上新的面孔。

 空松有时都不禁会想。

猫这种动物,和一松还真是像。难怪他会喜欢。

但就是因为喜欢,才会造成困扰。现在的空松已经知道了,他站在堤坝的上方,一口口水艰难地卡在喉头无法吞咽下去,他不知道该怎么对一松说出口——尤其是在对方仍旧皱眉盯着他的情况下。

 

他要怎么去问,你是趁猫妈妈不注意伸手摸了刚出生的奶猫吗。

“被摸了以后,它就没法再回到猫窝里了,因为沾上了你的气味。”

以及

“这样下去的话,是不可能养活的。没办法,只能去死了。”

这样的话,他要怎么告诉一松。

 

“干嘛?”

最后反倒是对方先开了口。一松抱着小猫,略为警惕地后退了一步,看上去浑身不自在。

这也是当然,刚才那副可怜兮兮的模样居然被最不想让他看到的家伙给看到了。想让被自己抱走的小猫重新回到猫窝,不顾母猫的警告,用几乎是祈求的姿态不断做着尝试,这样的自己给空松看到,实在是让一松感到紧张。他下意识地收紧了手臂,小猫陷进怀里也越来越深了。

 

空松伸出了手。那只手尴尬地落到了举例一松还有十几米远的半空,本来也什么也不可能抓住,都不知道为什么要伸手出去。

“天——天要下雨了,”空松打着结巴,对一松挤出了这句话,

“不回家吗?”

 

一松转过了头。

“我还有事情要做,你自己回去吧。”他说。

即便看上去很难,但尝试还想多做几次,就算被抓伤了也没关系,这件事可能造成的后果至少自己还是很清楚的:如果不能让这只猫回到母猫身边,它可能真的会死掉。

对他来说,犯下无法挽回的过错这件事,总是能最准确地敲击在最为脆弱的一根神经上。

本身就已经是个一无是处的生物,为什么还会像这样给他人造成麻烦,带去不幸呢。只要想到这一点就胸口发痛,想着不管付出什么代价也好,希望一切能被撤销重来,人生也好,小猫也好,如果他从来都没有存在在这个世界上过——那样是不是才最好。


不想让空松看穿这想法。

所有人里面,唯独不想让他看出来。

 

“真的,不回去吗?”空松又问了一遍。

 

这次一松根本没有加以理会。空松慢慢收回了手,稍稍清了清嗓子。

“那你在这等着吧,”他转身的时候给一松留下这句话,“我回去拿把伞来。”

 

空松离开了河边,离开了开始亮起霓虹灯的街道。到处吵吵嚷嚷叫他名字的声音也消失了,那些追着他的人大概也觉得累了吧,毕竟已经是这个时间,正常人家的孩子早就开始准备回家,和家人一起吃晚餐,一起细数白天发生的趣事,度过另一个夜晚以安稳地迎接下一个可想而知的明天了吧。

头顶传来闷雷的声音,空松推开大门的时候正好碰见悠悠闲闲走出来的轻松。他的那句“这个时候你还要往外面跑吗?”空松来不及回答,他只给了弟弟一个招手的背影,顺手也把自己的墨镜留在了玄关的鞋柜上方。

 

就快要到达河边的时候还遇上了十四松。空松手上抓着雨伞,老远就看见弟弟朝他猛晃的袖子。他刚准备对他做出和对轻松做过的相同的手势,另一个念头却闪电一般窜进他的脑子。

要不要把十四松也叫上呢?

对于一松的事情,叫上他会不会更好的?

毕竟比起我,可能一松更想让十四松来管那件事吧。

 

空松张开了嘴,最后却又合上了。

还是算了。

 

这种做了肯定要让一松讨厌的事情,干嘛还要扯上别人呢。

不仅仅是因为这个原因,另一个细小的声音在空松的胸腔中回荡着,那是一松的事情,和一松有关的事情,他这个做哥哥的并不想让给其他人。

于是空松没有停下脚步,与十四松擦肩而过的时候他拍了一把对方的后背。

“先走了,一松还在等我。”他中气十足地说。


—TBC—

评论 ( 8 )
热度 ( 40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