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ES自我责任同人】小杏日记 二更

、二


04

说起守泽千秋人在的流星队,最近似乎南云同学和作为队长的千秋起了一些争执。这里面恐怕有我小小的责任。

一切还是要从我在给红月担任制作人的时候说起。

鬼龙红郎是我在红月接触到的第一个成员,对他的第一印象大概是介于性格外放的不良少年和热血的武斗家之间,虽然我一直知道南云崇拜作为社团部长的红郎到了想要加入红月组合的地步,也不过把那当做是寻常日本高中生最随处可见的热血而已。

南云不止一次叮嘱过我:“大将是个好人。有任何困难都可以依赖他。”

我记住了这个忠告,并打算把它留到下一次举办演唱会需要舞台布景,或者露营需要搬运桶装水的时候,却没想到红郎第一次对我伸出援手是在红月举办演唱会的前一天夜里。

那时我已经连续第二十八天熬夜为这群该死的偶像缝制应援条幅,筋疲力尽地把自己埋在一堆碎布头和针线里,眼皮下面仿佛能孕育出完整的黑洞,结果成功把一条纹样华丽的条幅和自己的睡衣裤子缝到了一起。在我抱着那匹神他妈拖着睡衣裤子的条幅赶去学生会办公室申请救急经费的路上,我遇见了鬼龙红郎。

他二话没说就掏出针线搞定了那块条幅。

是的,没有看错——掏出针线。当时的我脑袋晕晕沉沉,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颤颤巍巍接过那块布的时候脑子里炸雷一样闪过之前南云铁虎说过的话。

“下周六就是流星队的表演了,”我对表情严肃的空手道部部长说,

“可我真的不会做特摄演出服。”

 

虽然不知道铁虎是出于什么原因加入的空手道部,但真的能够看出他对空手道部的大将突然跑来给自己的组合帮忙做演出服的事情相当在意。

他之所以抱怨作为队长的千秋欣然接受了这份帮助,在我看来,因为这份援助会牵扯去大将的精力——这只是一方面;而另一方面,更重要的,他大概是觉得挺害羞的。

尤其是在红郎认真地抱着黑色流星的演出服一块块往护甲板上锈亮片的时候。

老实说我也挺害羞的。当我和红郎约定好时间放学以后一起去商店街的布匹商店扯红布给千秋做衣服的时候,我错觉自己就是喜儿她爹。

最后清点演出服的时候,我发现红郎居然还给每双靴子绱上了鞋底,当场的内心活动也只能用无语凝噎来形容。那一刻,我忘记了自己是一部乙女游戏的女主角,只想给他下跪,喊他一声妈。

 

05

那件事的结果,托了红郎的福,我作为制作人与流星队即将展开的活动顺利地完成了对接。这也就是说,距离流星队的队长守泽千秋就更近了一步。

最近我一直在琢磨着怎么以乙女游戏女主角的身份加深一下对这支队伍的了解,毕竟在我看来这支五色战队里全是一些我怎么也搞不懂的怪人。

上周二体育课在跟随普通科的几个学生沿着围墙练习长跑的路上,我曾经遇过这支队伍的黄色流星一次。我记得那个小家伙,自称是室内派忍者总是神出鬼没的奇奇怪怪的小家伙。

仙石忍没有注意到我,他全神贯注趴在围墙下方,踮脚向外张望。我去找他搭话的时候把他吓了一跳。

他告诉我这是一种古老的忍术,可以借助向第十个路过此地的有缘人询问问题来预测今天的运势。我不知道他是从哪本少女杂志上看来的都市传说,但却非常确信自己必须提醒他一点东西。

“学姐认为第十个人会是谁呢,在下都开始有些兴奋起来了。”

他仰头对我说。

“高峯。”

我回答。

“学姐怎么会知道?”

他看上去有些兴奋,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

“偶像科今天只有一年级有室外活动课。”我说,“你面前的围墙有一米七五呢。”

 

06

那天,忍看到的果然是高峯翠,来来去去一脸要死不活跑过第十趟的高峯翠。

对于翠翠我一直有个疑问:

如果把他和阿多尼斯关在一间房一个星期会怎么样?

毕竟他是个那么容易就感到羞耻,又因此格外刺激他人想要多欺负他一下的小男孩。

说起这件事,我就想起每次梦之咲举办活动时台下的那群观众,那群要命的观众。

我从来没有逮住好时机问过天详院,这些观众究竟是你们从哪里找来的?

她们真的和普通演唱会现场的观众好不一样。

活动十二点准时开场,她们带着面包、养乐多、和矿泉水就来了,驻扎下来以后,演唱会开七天,她们就在台下驻守七天,没日没夜。就算是经费再紧张的组合,靠我在台下帮忙叫卖养乐多和周边的钱都能顺利收场。

最可怕的是演唱会进行到最后一天的时候,我知道歌迷们私下里有个说法,把那天叫做是“圣战”。但我没问过她们为什么。我哪敢?

就是这群观众,支撑起梦之咲没完没了的各种“祭”,也是这群观众,让我能在转学来到这所学校的短短三个月里每天都能活在过劳死的边缘。昨天现场也不知道是谁带来一条横幅,上面写着“扶小杏起来,她还能挖矿”。真是杀人诛心。

而这群杀人诛心的恶鬼有时候也和我一样,同样拥有想要欺负一下高峯翠的恶趣味。在翠翠顶着害羞的表情做出羞耻动作的时候,台下通常都会响起一波如狼似虎的嚎叫声。而翠翠的脸颊愈红,叫声就愈加热烈。这一点,作为为流星队摇了一个星期沙锤的我,早已看透了。

演出的最后,迎着夕阳飞奔而来的红色流星将翠扮演的怪兽压在身下,表演现场爆发出排山倒海一般的鼓掌声。

千秋的眼眶湿润了。

“太好了,我们的心意有切实地传达过去!流星队的正义得到了声张!”

而我清点了一下所有流星队周边里最快售罄的“千翠”徽章,断定他大概是瞎的。


—有没有后续不知道—

评论 ( 1 )
热度 ( 42 )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