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我就坐在家里,等冯老板给我寄好吃的

一个写手能最大限度表达好感的方式,无非就是给你写点东西。

*

你刚坐下来,火锅还在大冒蒸汽,你觉得憋了一肚子的话终于等到那个不紧不慢的人来了,可以说了,她却打开带来的一瓶酒闻一闻,然后一脸真诚地望着你说:

“你觉得这还能喝吗?”

除了“管他呢,喝”以外,你能回答什么?还能喝他妈死了不成。

冯老板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当我写这段话的时候我以为自己八成会用“当年我们是这样认识的”开头,结果没有。一来我不想暴露对方的隐私,二来很多在我看来珍稀的小事,在别人看来不值一文,也没有王婆卖瓜的必要。在这点上,冯老板跟我向来非常默契——

我们不是从来都想到一块,我们只是都很不要脸地认为这是一种友好讨论的特殊模式。只是我一贯承认自己不要脸,冯老板只偶尔承认而已。看,多默契。

所以冯老板最近对我改口了,连她这么长情的人,用我校内网还活着的时候用过的马甲ID称呼我一称呼就是六七年的人,最近也开始叫我老傻逼了。

跟风狗。

但我真诚地希望所有人都能喜欢这样的冯老板,虽然我写这篇文的时候压根没打算把她介绍给任何人,她不太需要,很多人也不懂珍惜。在家庭和生活上,我们有很多共同的矛盾,就像两个毫不关联的人会因为讨厌共同的小奇葩而突然拉近关系一样,很多友谊的开头就是这么市侩的别不承认。我在冯老板面前说过很多大逆不道的话,说得情真意切而且从来不觉得自己有问题,像个十足内心狭隘的人渣,冯老板从来没有逼逼过废话,她非常直接,如果我们在一起,她会说,走带你去吃好吃的。如果我们不在一起,她会说,地址拿来,给你寄好吃的。这是人生大智慧,这是禅意。

这么长时间了,冯老板在我心中唯一只有两个缺点:1、她是个弱逼不能喝酒 2、她已经很瘦了每次见面五句话以内一定要问我“是不是又胖了”。

所以冯老板跟我抱怨,说三次元工作里有人对她抱有先入为主的偏见的时候,我只有一个想法,那些人是臭傻逼。我这种时候不讲道理,我已经讲够道理了。我胡搅蛮缠的样子反正都不晓得给她看到多少回了,中二病的少女失恋见过吗?活体尴尬癌。我对着冯老板侃侃而谈“没他我也活得挺好”的时候,她就把手伸进我肩膀,给我拉了拉我当天穿的那件丑得惨绝人寰的草绿色内衣的肩带,说:

“你换个好点的内衣吧,求你了。”

贱是不贱。

所以我撕了她的驾照,算是扯平了。

好吧,驾照我是不小心撕的,我是智障。

冯老板身上就这点最好,虽然回头一看我对她的描述,好像把她写得像个从来答非所问的天然痴呆似的,但其实她不是这样的人。她在生活中碰到过很多的逆境,比我的要多,她在生活中又挖掘出很多的浪漫,比我能挖掘出的也要多,由于我们的轨迹一直齐头并进,换句话说,在差不多的年纪在差不多的城市混得差不多的“不怎么样”,而没能在关键时刻帮上她什么,她却一直觉得我对她很好,我非常搞不懂她,只能祝她挺过所有的磨难,过上安生的日子。

我当然知道冯老板这人有缺点,就算优柔寡断的时候还挺可爱的那也还是缺点,我也不是没有为此生过她的气,单方面保持与她绝交的状态长达两个星期(当然她一点都不知道......),不过我犯不着干涉这世界上所有人的缺点,就好像冯老板从来没有教过我怎么做人一样。她说的话,大概除了“我不想活了”以外我都照单全收。她的爱情,她的事业,我全都徘徊在边缘,看了些些,也不全都了解,既然北京的雾霾和我孜孜不倦的诱惑都没有把她成功逼来上海,我觉得她现在大概日子是过得挺有分寸的,所以也还是这样,一年只见得几次面,其余的时候我都像这样傻在家里,等着冯老板给我寄好吃的。

*

最后的一点废话。

我和冯老板是因为一个非常中二的理由在一个现在看上去非常傻的圈子认识的。

所以真的,对二次元有点信心,去交朋友吧。




评论 ( 5 )
热度 ( 25 )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