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谨防误会

因为大部分姑娘都是冲着看文来看这个LFT的,但我还是拿它当个博客在用偶尔会发私人日志,以防误会我来写个声明。

首先我不是个温柔的好人。萌圈是一回事,遇见一起苏角色一起发花痴舔舔舔嘻嘻哈哈的我当然和你一起嘻嘻哈哈。但就是混圈这么轻松随意的事我也有雷的梗和CP,一旦踩到我会立即和你说清楚,说清楚以后就算完事,之后不互相伤害就能顺利翻篇。但这个说清楚的过程我绝对是翻脸比翻书快的。
而出了饭圈以外的事,如果你和我谈论传统孝悌,在我这里也只会得到一张嘲讽脸。我和自家长辈的关系不好,恶心的言论包括“这世上哪有不为你好的父母”“长辈再怎样你也不能太拂面子”“做儿女的要体恤,等自己做了父母自然明白”等画风类似的腔调。还是一样,翻脸有如翻书。

但相信这个除了腐文和日志没啥内容的博客应该不会招到人和我讨论这个。

我只是想说,有一个道理,它是:交流的前提是平等。打哈哈会换来打哈哈,正经的发言会换来正经的发言,而所谓的正经发言就是有一说一直抒胸臆,自然会有相互分歧和彼此侵犯的地方。你保有礼数我就会保有礼数,如果这个互相克制的前提下我因为观点分歧否定了你的人格欢迎组团来挂我。我只想说,想获得什么样的交流方式就要付出相应的代价,一面维持虚伪的亲密一面弯弯绕绕讲道理未免让我感觉太累,我做不来。因此,你评价了我,我就有权力评价你,无论你接不接受。
如果大家都觉得还是嘻嘻哈哈的模式更好,就把自己的冲动留在内心,不要轻易交流涉及三观的问题,会吵,吵了搞不好还是起头的那个人自己先扛不住,何苦,还是那句话,我们不熟,对你保持礼貌已经是我能做到的仁义。

评论 ( 16 )
热度 ( 14 )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