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隐越/时光】(01)清醒梦境与仙境

【看见我写这个CP是不是吓死了】

 

【01 仙境】

 

丁隐这天正好闲着,上线的时间比平时要稍早一些。

他这个账号玩了有一年多了,现在是一个满级的蜀山修士,平时课业不算清闲,但不知道怎么的《梦仙》这个网游倒是一直没能戒掉。他脑子灵活,手速也好,现在几套版本末期的套装和三维数据都已经相当突出,唯缺一件蜀山职业的神器——血饮刀。这把武器爆率极低,他自己刷了将近两个月也没刷出来,今天一个人上线,不过是碰碰运气。

野外刷着小怪掉落呢,不想却碰见个没眼力的跑来和他抢材料。

丁隐是谁,是个有血饮神功这项核心技能傍身,号称血牛能T能打野外横着走的蜀山,多时不见有人敢在自由交战区和他抢材料了,当下切了状态,想着拔刀就是干。

一转身,发现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的竟然是个天墉道士。一时火气就去了一半。

天墉是个新职业,新手村在昆仑山,虽说都是修道的职业,游戏开发者却把它做成了一个大奶,不仅buff效果拔群,关键输出还不低,是新版本有名的暴力奶。

野外蜀山pk天墉,一个血厚一个能加,能打到天荒地老偏偏还谁也杀不了谁。这种没意思的事,丁隐可不干,正打算自认倒霉。谁知道那个抢材料的天墉,不过杀了几头临近的小怪,大约是材料捡得够了,召出御剑就要走,临走还给丁隐顺手来了一套buff。

丁隐一愣,只见他的人物周身金光闪了一阵又一阵,一看状态栏,防御上了三层,血量生生给抬了五成。

他挺惊讶,因为野外一般遇不到这么顺手关照你一把的天墉——这个职业强势,又出来不久,满级的人还不多,各大公会对自己的天墉都众星拱月,下副本都求着哄着,做什么要在野外给人白送人情。

何况对方给他上的buff还有一个是天墉的核心技能,丁隐隐约记着还挺浩蓝。他不禁多看了那个天墉一眼,看清个名字,叫陵越。

可惜也只看清楚了那个名字。

陵越是个善良的奶妈,野外给人抬完状态,连句讨喜的话也没说,上了坐骑就飞走了,只留下丁隐独个站在寂静的旷野里。

丁隐记住了这个小道士。

刷完小怪,传送回主城,丁隐刚琢磨上接下来要做什么,聊天栏就闪了起来,发现是好友张馅饼上了线,正催命似的求组求带下副本。

张馅饼是丁隐刚玩这个游戏不久遇到的路人甲,玩儿的是个散修,散修职业定位比较尴尬,就副本有用,平时自个儿打怪升级老容易野外被人阴,丁隐做任务碰见那个小号,一下午野外给人阴了五六次,阴得都没脾气了,有点看不过眼就顺手组了个二人小队一起升级,一来二去,张馅饼倒成了丁隐工会的元老成员。

丁隐左右现在不算多忙,就私密了张馅饼说:“那组个队刷随机吧。”

他今天是提早上线,现在还不是这个游戏的黄金时间段,公会里的人叫不齐,丁隐便在世界频道发了个喇叭组野队。

张馅饼又发来一条消息:“会长,咱下本是不是缺个奶来着,我有个发小,玩梦仙不久,刚满级,正好是个奶妈,我能给他加咱队里吗,他今天正好在。”

丁隐一点头,来吧。须臾,队伍栏里弹出个提示,天墉陵越加入您的队伍。

丁隐眨了眨眼,笑了。

感情今天天气好,自己与这小道士竟这么有缘。顺手发起了个聊天。

[队伍]丁隐:嗨,小道士,还记得我吗?

[队伍]陵越:???

[队伍]丁隐:刷水灵芝的时候碰见你一回,你给我加了血,我欠你一个人情。

[队伍]陵越:我有职业技能,顺手给人加血是我的习惯,你不用放在心上。

[队伍]丁隐: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医者仁心?

[队伍]丁隐:小道士别紧张,小张的朋友就是我朋友,今天本座带你刷神装,带你装b带你飞!

[队伍]陵越:不用了,我才刚满级,身上都是基础装,随便什么副本都有需求,不用专门刷我的副本,我跟着你们,捡捡就行。

说完,还加了个笑脸表情。

丁隐看得咂嘴。这个小道士,究竟有没有一点做天墉大奶的自觉,和人组野队一点架子也没有,还不提个人需求,真是不多见。

待到下随机副本,丁隐对陵越的好感就又多了一分——

陵越作为一个天墉,跑位快、下手准、抬血给力、加得安稳,最重要是听话,让做什么做什么,让跟到哪里就跟到哪里,一句多的话也没有,一个副本打下来,竟然比平时要顺畅许多。

丁隐清点着收获,顺带操作着人物仔仔细细围着陵越转了一圈,打量眼前这个面容清秀、神情娴静、衣着朴素的小道士,不知怎么的就觉着越瞧越有点喜欢,除了陵越不能用的,什么宝石材料布匹符纸一应全分配进了他的背包里,又问他愿不愿意帮自己多刷一回蜀山禁地。

蜀山禁地出的全是丁隐的装备,陵越用不大到,但他没说什么,只安静地点了点头,看得丁隐熨帖得很。

也不知是否陵越这个人真的命里带运,丁隐带着他刷禁地,才刷了一回,血饮刀竟然给爆出来了。

队伍里就他一个蜀山T,自然没人与他争抢。其他组队的队员看见爆了神装,今天再刷大概也没戏,不说什么便点了退队,留下队伍频道里的张馅饼咋呼个不停,嚷嚷着这下会长算是彻底毕业了。

陵越也没走,张馅饼的刷屏里夹了他一句简简单单的“恭喜你”,话不多,但听着特舒服。

丁隐手里握着血饮刀,心情也激动得很,看了眼前微笑着的陵越一眼,心下一热,抬手给他发了个工会邀请。

[队伍]丁隐:小道士,你加我工会吧。以后上线我都带着你。

[队伍]丁隐:叫花果山的那个就是我工会,小张也在。

丁隐发邀请的时候心里是有几分自得意思的。他是梦仙的公测玩家,工会建得早,玩儿蜀山的都知道他,门派里见了面都叫他一声丁长老,外人也知道蜀山有个很牛b的血牛MT,送他一个外号,叫血魔。花果山怎么说在服务器里也小有名气,成员等级高,资源分配好,外人想加丁隐都还不一定给通过。

他没想到陵越竟然会想要拒绝。

给出的理由竟然还是“谢谢你邀请我,但我不加任何工会的。”

[队伍]丁隐:怎么?打算自己建一个?

[队伍]陵越:不是,是没有时间。我家开烤串店的。

[队伍]陵越:周末和平时晚上我要帮家里照顾生意,上线的时间都碰不上工会活动,不好统计我的DKP,怕拖累大家。

嘿,这小道士!

丁隐笑开了,心说陵越怎么这么个实诚法,就拒绝个邀请,把自家做什么的都报出来了,网络游戏的虚拟世界,也不怕被有心人听了去,真是没有戒备心,只怕生活里也是个好脾气好欺负的小娃娃。

这么一想,他就觉得自己更得罩着他不可,破天荒地又给陵越发了第二次邀请。

[队伍]丁隐:没事,加吧。我的工会平常也不搞什么活动。工会有商路,有银行,对你玩游戏有好处。

[队伍]丁隐:我看我们挺投缘,交个朋友吧。

邀请发过去几秒钟,陵越没回复,又过了一会,丁隐这边弹了个通知,显示邀请通过了。陵越账号ID的下边多出了个与自己一样的工会后缀,丁隐觉得很满足。低头一看聊天栏,频道已经从队伍切换成了好友。

[好友]陵越:谢谢你,你人真好。

丁隐不知怎的,对着那行字脑补出一副温柔软糯的声音,下意识摸了摸脸,竟有些面热了。

 

【01 清醒梦境】

 

刘子光一个人站在大厦外边,盯着玻璃窗里的巨幅海报,心里挺迷茫。

手机里贝小帅发来的短消息还在不断闪烁,反反复复也就是催促他快些去自己帮忙找到的单位应聘。

他八年没回江北,一点根基也没有,这会倒的确急需一份工作。贝小帅是他打小的哥们儿,按道理也决计不会害他,就是他给在网上找的这个单位吧——

刘子光眯眼看着海报里的性感女郎,内里有点儿尴尬。

贝小帅替他投简历的是一间酒吧,在江北还有点名气,消费不低,名字也拗口,叫什么清醒梦境。

刘子光摇了摇头。

他面试的是一份保安的工作,清醒梦境坐落在城市中心最繁华的商业区,高楼大厦毗邻,刘子光被贝小帅三催死催,慌急火急的,还迷了路。现在好容易找到酒吧的招牌了,四下张望也没找着正门究竟在哪里,就见到海报上印了个楼层。他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就快要迟到了,便改道去了地下停车场,想说先找到电梯,坐到相应的楼层再说。

结果刚一进停车场,就听见远处传来吆喝的声音,一群黑衣人乌央乌央地围着一辆车,看着就和要打群架似的。

车前门上靠着一个青年,面色倒是波澜不惊。

“时樾,你小子别给脸不要脸。泰哥这次带来的生意做好了,大家都发财,你不好挡兄弟们的财路,道上什么规矩你还不懂吗?”

叫时樾的青年只斜睨了叫嚣的人一眼。

“你要给我谈规矩?那好,我的规矩就是,谁也别想把脏东西带到我的地方上来。”

听了这话,为首的大汉面色更黑,笑了一声:

“我的面子也不给?”

时樾也干脆:

“你也有面子?”

话说到这份上,怕是不干仗也不行了。眼见着一群人就要动起手来,停车场里响起一声大喝。

“你们干什么的!群殴是违法的,再不走我报警了!”

谁也没聊着这时候还会有这么没眼力价的路人甲横插一脚,纷纷转过头去,看见个在车道尽头立着的刘子光。

刘子光皮肤黝黑,身量结实,但看穿着打扮,也就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平头老百姓。泰哥额角跳了跳,只喊了一声“给我打!”。

时樾也是纳闷,泰哥这个马屁精好死不死今天来找自己的麻烦也就算了,怎么半道窜出来个傻小子,看对方一脸愣的表情,怕是根本不知道眼前这群人的来历。

玩儿黑社会的,打断几只手脚,都算是轻的。

时樾是来得及冲他喊一句“你快走!”就与冲上来的瘪三动起手来,他身手敏捷,正面肉搏,原本并不怵的,只是眼角余光瞥见竟还有三三两两个打手冲傻小子的方向去了,心道一声糟了,一脚踹飞眼前人,翻过车头,就朝刘子光跑。

“愣着做什么,跑啊!”

这句话刘子光也不知是听到了没听到,一抬手,一迈步,就把离自己最近的一个给撂倒了。

动手的都拿着家伙,一根棒球棍子抡下来,刘子光一膀子甩过去,碗口粗的棍子飞出去,动手的人惨叫一声,骨头还断了。一套动作行云流水,T恤领口袖口里露出的肌肉都硬实得发涨,徒着手给人把铁管都铰弯了,看得时樾一愣一愣的。

找事的这群人也是倒霉,时樾自己本来就是个能打的,再加上个刘子光,没出几下就被教训得丢盔弃甲落荒而逃,留下时樾与刘子光隔着五米站着,望见对方手背给弹簧刀划出个不深不浅的伤口。

沉浸在方才的震惊里,时樾正打算多问一句,只见刘子光抹了一把溅在脸上的血渍,对着手表叫了一声“不好,迟到了”,不等时樾叫住他,已经撒腿往电梯门的方向冲去,没几秒,跑得连影子都没了,倒像几分钟内发生的一切都是时樾自己的幻觉似的。

待到时樾走进清醒梦境,看到的就是一副刘子光手足无措,在当班经理郄浩面前点头哈腰的场景。

郄浩看见时樾,本想打个招呼,就见他气呼呼走过来,一把推开自己揪住了刘子光。

刘子光走得太急,连个电梯门也没给他留,时樾追他还追了个碰壁,这下咬着牙,指头戳着刘子光眉头,狠狠瞪他,瞪得够了才给郄浩打了个眼色:

“这小子叫什么?”

“叫刘子光,今天正好过来面试酒吧保安的——”

“不用面试了。”时樾打断了他,收回自己那根警告的手指,在刘子光胸前敲了敲,

“通过了。酒吧周一周二休息,周三来上班吧。”

刘子光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看看时樾又看看郄浩,满脸都写着不解。最后还是郄浩看不下去,吼他一句:

“还愣着干什么,时总叫你下周来上班,还不叫老板!”

刘子光这才一副大梦初醒的样子,两手贴着裤缝鞠了一躬,叫了一声“老板好”。

时樾见他这会倒老实,心里的气也消下去一些,打量着眼前这凭空冒出来不知死活的愣头青,瞥着瞥着就瞥见他手背上新鲜的刀口,朝他抬了抬下巴。

“今天先回去吧。看你受伤了,去医院看看?”

刘子光摇了摇头。

“不去了,一点小伤。再说我还没办医保。”

把时樾说得又是一愣。

这人怎么回事,哪儿冒出来的,干架起来猛得和大猩猩似的,讲话又这么实诚,真的装的?

时樾二十余岁的人生里,还不曾见过几个反差这么大,这么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角色,突然撞上刘子光,心里头当真怪异得很。也不等他再说什么,手一扬,随身的车钥匙就扔到了刘子光的手里。

“会开车吗?”

刘子光下意识点点头。

“送老板回家。家里有药,自己上药,不扣你医保。”

刘子光哦了一声,掏出手机给贝小帅发了个短消息,告诉他“面试通过了”,就转身老实跟在了时樾后头。

时樾也不理他,到了公寓,翻出个药箱甩给他,靠在沙发上就看着刘子光自个儿给自个儿消毒包扎,笨手笨脚的样子,也不像个行家。

“你这么能打,以前是干什么的?”

他突然甩一个问题过去,刘子光根本没反应过来,嘴巴半张着抬起头来,空白着一张脸回了个“啊?”字。

时樾感觉自己的耐心上碎出来一条裂痕。

“就今晚上停车场里那帮人,你认识?”

刘子光只是摇头。

“不认识。你认识?”

时樾都给他问住了。

“你以后在酒吧上班,再碰见那群人就不要动手了,直接到总经理办公室去找我,我来处理。”

“诶。”

“要是侯四海的人来找麻烦,也是一样。”时樾又补充了一句,想了想还是给刘子光解释了一下,“今天来找麻烦的叫泰哥,这次是侯四海找他合作,想用我的酒吧做场地做点生意,被我给拒绝了。”

刘子光这回总算点了点头。他虽然八年没有回来,但侯四海的名声还是知道的,这人是江北地区一霸,市里的各种生意都有插手,手底下一群黑社会,在江北,做点生意的基本都要给他交保护费。

没想到老板这次还把人给得罪了。

刘子光转念一想,放下手里的酒精棉球,小心翼翼问了一句:

“老板,我之前听你们好像说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我看你也是个挺有原则的人,这不干净的东西……千万不要沾啊。”

时樾没想到突如其来被他教训一句,惊得都不知道摆什么表情好,又觉得有点好笑。

“我开的是酒吧,声色场所,就是有点不干净的又有什么奇怪的。”

他这一说,刘子光的表情就又严肃了,他彻底放下手里的活计,竟然还正襟危坐起来,双目炯炯有神地盯着时樾,一字一句地说:

“要真那样,我就举报你。”

我操。

时樾都被他气笑了。

“你小子什么来头啊,举报我?”

刘子光倒也没理他的讥讽。

“我不知道你们说的不干净的东西是什么,但我爸就是因为毒品死的,所以我这辈子都不会碰这个东西,谁碰了,我也举报他。”

时樾没料到这个话题还带出条人命来,但听刘子光提起他过世的父亲,摆在嘴边的骂人话也收了势,闷不做声了半晌,叹了口气,改口问他:

“你爸……什么时候的事?”

“八年前。”

时樾听了眼皮一跳,曾经的回忆不期然一股脑又涌了回来。怎么正好又是八年。八年,于他的人生而言,也是一夜之间天翻地覆,直到现在他都不怎么愿意追溯八年前的那个夜晚。

许是忽然到来的感慨软化了情绪,时樾叹一口气,一反常态地好生答应了刘子光。

“放心吧,我不沾的。”

刘子光这才满意地点点头。

时樾望着他这副样子也觉得有趣,站起来反身到家用吧台后边拿出几支瓶瓶罐罐来。他开酒吧几年了,调酒是一把好手,这会被刘子光掀起心事,莫名只想多喝几杯,便顺手调了两杯鸡尾酒出来,递给刘子光一杯。

“今晚上到底你帮了我的忙,我看也与你投缘,不如,交个朋友?”

时樾说得轻佻,也不知真的假的,交个朋友刘子光肯定是答应的,不过他为难地看了一眼眼前的酒杯——

“那啥,老板,我不喝酒的。你家里……有牛奶吗?”

时樾只觉得太阳穴又突突跳了起来。

 

后记:

好了啦,我是蛮喜欢陈伟霆的。备孕的时候看到他演的电视剧,整个怀孕期间也都很喜欢,到娃都生出来了,作为一个追星女孩不写个啥我都觉得不得劲。

我虽然是个写cpy文的,但追星的时候一般不搞腐唯,搞这个脑洞实在是因为南乔和橙红先后一播,觉得俩男主人设也太鸡儿像了——

都死了老爸(喂!),都上得拳场下得厨房,都做过线人,还都怕黑(闭嘴吧你)。

搞得我一颗拉郎魂熊熊燃烧。

这个郎我说什么都要拉,且看我光哥金刚芭比(叉出去!)如何俘获时樾小老板的心。

(我怎么这么无聊)


—TBC—

评论 ( 27 )
热度 ( 8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