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阿松|圆周松】这样的世界

圆周设定:

一松→カラ松→チョロ松→おそ松,CP见tag


+++++++++++++++++++++++++++++++++++++++++


听说坠入恋爱的人们就会来到,这个彼此无法看到对方的世界。

*

所有人里面,唯一能看见轻松的就只有空松。

不管身边是有人还是没人的时候,经常都能看见空松同这个并不存在的对象说话的样子。

如果这时正好有人经过那扇敞开着的门,或是打完小钢珠以后刚刚回家,他们会默默嘀咕一句“又犯病了,这家伙”,而后无奈地坐下,又或者是叹一口气。

“不是故意装作看不见的,虽然我知道这很让人苦恼。”空松常说这句话。

“不如趁现在做些平时想做但不敢做的事吧?趁没人看得见的时候,去见见偶像怎么样?还能偷偷溜进化妆间什么的。”

“啊……离开家就不行吗?还是说待在兄弟们的身边就行?那可麻烦了……”

“小松哥哥。”举着手机的末子看准空松露出为难表情的时机插了一句嘴,“你也管管吧。”

然后空松就会相当,相当认真地转过脸来。

“喂,你就真的看不见吗小松?”

为此身为长男的小松十分认真地担心着他。

原本就是没有工作游手好闲的渣男,还变得神神叨叨这可如何是好。

在澡堂里正为这事举着一块肥皂冥思苦想的时候,空松神秘地凑了过来。

“你之前借了以后又忘记放在哪里的AV被妈妈从柜子后面打扫出来了,回去以后记得赶紧还,不然就要交超期罚款了。”

“哈?”小松呆然地望着空松,“你是怎么知道的。”

“不是我,是出门之前轻松告诉我的。”他坦然回答,“他说你那些乱七八糟的小黄书总是乱塞,让他很烦。而且不是大胸就是大胸,这么多年了品味居然一点也没变——”

“吵死了!”小松慌乱间将空松的头按进了水池里,空松呛了一大口水,从水池里猛站起来的时候小松听见了自己擂鼓一般的心跳,扑通、扑通。

他不可思议地看着喘气的空松,大张着嘴。骗人的吧,难道这家伙是认真的?

“当然是认真的!”两天以后皱着眉头的空松这样回答他说,他托着腮,一副理所当然又有些愠怒的样子,“今天晚饭也不用叫我了。轻松的心情不好,我想在二楼稍微陪他一下。”

“为什么?”

“因为他说看到十四松在外面被人欺负的时候自己只能在一边看着。谁也看不见他,因此什么忙也帮不上。”空松回答。

小松“啊”了一声,这次他尝试体会了片刻,他认为自己多少能够理解其中的烦恼,如果轻松真的存在的话,的确有在此刻意志消沉的资格。他试着想象,如果轻松真的存在,到底会是个什么样的人,却冷不防空松突然将话头转到了自己的身上。

“小松哥你刚才松了一口气吗?”他直白地问。

“什么,我吗?”小松疑惑地指了指自己的脸。

“你真的不会为轻松担心吗?难道所有人都看不见自己,活在那样的世界,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吗?”

“你在生气吗空松?生我的气?”

“就是因为不能生你的气,我才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空松回答,“因为包括小松在内的大家,你们并不是故意看不见。可我不同,虽然明知道轻松就在那里,却也还是什么也做不了。”

“你能看见的那个家——不,我是说,轻松的事情,就这么让你在意吗?”

“没法不在意吧,因为他现在就站在眼前啊。”空松从刚才还抬头打量的楼梯口收回视线,看向了小松肩膀右侧的那团空气。

小松打了个机灵,本能地转过头去。

“空松?”他迟疑地眨了眨眼,试图挥舞了两次双手,“轻松在吗?”

“在的。”

“现在在做什么?”

“在说话呢。”

“说什么了?”

“在说——”空松看着小松身边的空白认真地重复着,“说你真是个笨蛋长男。”

“也就是说……”直到现在,小松也终于后知后觉到一件事,他指着自己的鼻子,问了一个迟钝的问题,

“也就是说轻松是弟弟咯?”

“是我和你的弟弟。”空松一本正经地抱起双臂,“是咱家的三男。”

小松的无措仅仅维持了几秒钟。

“在这吗?是在这个方向吗?”他转过身,在什么也触不到的空气中伸手摸索着,

“现在呢?现在有对我说什么吗?”他接着又问。

空松没有回答,他只是靠着门框,仿佛心情很好又有点惊讶似的对他说:

“诶?轻松脸红了……”

他笑了,一种安心的表情爬上他的脸颊,

“是吗?”仿佛是正在对小松说话,又不是在对他说的那样,空松说,“果然轻松还是喜欢待在大哥的旁边啊。”

那是一种非常不可思议的感觉,奇妙到小松居然也有一瞬间的脸颊发烫。他紧紧盯着空松的脸,想从那副表情中看出些什么。原本只是打算顺杆爬,以便搞清楚弟弟到底在想些什么行为,竟忽然变得有些假戏真做了起来。

好像这世界上真的有轻松这么个人似的。好像他真的在看着自己,一边嫌弃自己堆得到处都是的杂志和光碟,一边烦恼着无法保护弟弟,却一边安安静静地与自己站在同一个房间里,同空松谈论着自己。

而这样一无所知,被隔绝在外的自己,原本也应该是他的哥哥。

他就这样,忽然被毫无防备的失落感击中。为什么只有空松看得见呢,他焦虑地看向空松所站立的位置,如果说这世界上真的存在一个,所有人都无法察觉他存在的弟弟,那么理应去理解他,接纳他的人,难道不应该是他这个松野家的长男吗?

“我做错了什么事吗?”这句话突然脱口而出。

房间里唯一的次男缄默不语。

“呐,空松。为什么我就不能像你那样也看见他呢?”

被他问到的弟弟一副苦恼的模样,沉默着摇了摇头。

“我也不知道啊哥哥。”他如实回答道。

是啊,为什么就看不见呢。

当其他人都不在的时候,空松趴在桌子上,同样忧愁地望向坐在身边的轻松。

“为什么小松就看不见呢?你明明比较喜欢跟着小松来着。”

而轻松,那个和他长着一模一样面目的家伙,正悠悠闲闲地剥开一只橘子。

“就是看不见才好吧。”将一瓣橘子递过来时,他这样回答,“如果能看见的话,作为长男的那家伙一定也会觉得抱歉,把剩下的人看不见我的过错也揽到自己的身上。就像现在的你一样。”

“但是现在这样对你来说也远远不够吧,毕竟只有我,这真的行吗?”

空松趴着,半边的脸颊枕在自己的手臂当中。如此不被大家都喜爱和信赖的我,和小松差得如此之远,就算想要和你说话,就算已经口口声声说了很多遍“轻松就在这里哦”,也还是没有人愿意相信。

如果换做是小松的话,其他的弟弟们是不是就能接纳你了呢——哪怕他们仍然看不见。

想到这种可能,和轻松独处时总会出现的充满歉意的神情就再次浮现了出来。

“不是比谁也看不见更好吗?”轻松的话打碎了空松正逐渐开始沉浸的自我世界,他以不容置疑的口气干脆地回答。既不让人觉得他在失落,也不会给人丝毫犹豫的感觉。

说到这个,他倒是,作为家里始终看不见的那个兄弟,他才有问题真的想问。

“为什么空松能看见我呢?”

“是啊,为什么呢?”空松重复了一遍。他局促的笑容让旁边的轻松皱起了眉头。

“你可别又开始胡思乱想啊。”他警戒地说道。

“不会啦。”空松回答,“我会再多和小松说说你的事的。”

“所以我都说了没必要这么做了啊……”

“反正小松哥也会来问我。而且在他旁边的时候你总是更开心的样子。”

空松诚实地说,他趴在桌上,对弟弟露出了哥哥式的,让人感到安心的笑容。

“在一开始发现只有我能看见轻松的时候真的很开心。”

“啊?真的吗?”

“觉得自己也特别了一回吧。比较像个做哥哥的样子了。”

“我们之间也没差多少吧。又不是真的兄弟。”

“但是那样的话,不就距离大家都很喜欢,轻松也很喜欢的大哥更近了一步吗。”

轻松的脸红了。

“喂!不要用那么恶心的形容随随便便为我代言啊!”

他顺手操起桌上的茶壶,双手举到半空中的时候房门被小松给拉开了。

“差不多要吃饭了哦,空松!”

小松探进来一只脑袋,而空松的目光仍然指向虚无的半空,他立刻就反应了过来。

“轻松也在吗?”他试探着问了一句,做了个手势,“那也一起到餐桌旁边来吧。”

被他叫到的轻松惊讶地回头,难以置信几个字写在他的脸上,片刻之后他放下了那只茶壶,垂下了肩膀。

“干嘛真的装作知道我在啊,混蛋。”

望着他复杂的神情,沉默不语的空松站了起来。

看见他没什么特别的表示,不确定自己是否猜对了的小松尴尬地笑了笑。

“一松也一起来吧,别老坐在那里了,多活动活动。”

这句话,小松是对坐在空松身后角落里的一松说的,他正抱着双膝,无言地盯着空松。

“诶?”原本已经迈开步伐的空松忽然停了下来。他惊讶地回头,又看了看门口的小松,就连看着他的轻松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如此惊讶。

“小松哥……”空松开口的时候,声音有些颤抖,他望着一脸茫然的长男,指了指身后的房间,

“你是说一松,现在就在这里吗?”

“在的呀。”小松回答。他莫名其妙地点了点头,从面前看上去失去阵脚的弟弟口中,听到一句让人猝不及防的话语:

“可我从今天的早上开始,就没看见过一松了……”

小松抓住了空松,同时看向默默站起身来的一松。他就这样看着对方,而空松徒然地追索着小松透入空气的视线。一松就这样,安静地,越过了小松和空松的身边。

经过小松耳畔的时候,一句清晰的话语传入他的耳朵。

“笨蛋次男……”低垂着头的一松叹息似的那样说道。


—END—


被喜欢上的家伙在察觉到自己的心意之前看不见自己喜欢的人。

因此oso和kara都无法看到choro和ichi。

自己觉得这个设定有点甜。

kara能看见choro是因为自己知道自己喜欢对方(只是想要让给oso)。

这样一看又好像有点虐.....(不

评论 ( 15 )
热度 ( 29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