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Royjay】Secret

之前Royjay本的前十特典,想起现在差不多可以把特典放出来了。

祝观看愉快。本子全文会在17年1月放出(如果那时候还有人惦记着他俩的话...)

+++++++++++++++++++++++++++++++++++++++++


罗伊哈珀有个秘密:最近这阵,每次他需要小杰鸟的时候,他都不在。

 

也不知道是不是中邪了,总之,无论他是在赶往会合地点的半道上被人绑架了,然后被折磨个不成人形,九死一生地逃回家;还是在冰天雪地的冻原上和杰森走散,伤口流着血,又摔倒在地,帽子上的绒毛混合着冰渣全糊在自己脸上,罗伊都只能翻滚着,一边臭骂,一边鬼叫,最后依靠自己支撑着一条断腿爬起来。

 

杰森很多时候不知道他自己其实挺残忍的,他不知道罗伊实际上没有因为他的缺席而怨恨他。事实上,他想的是,天啊,还好这狼狈模样没有被小杰鸟看到——他简直高兴得都要哭出来了。

 

就好比说现在,他躲在一辆不知道从哪儿“借”来的卡车上,对着熄火的引擎盖兀自灌酒,同时在内心陈述红头罩对他强调过的教条:每支队伍都有每支队伍的规矩,而我们的,就是大家各自管好自己的屁股,不要拖累任何人。杰森是对的,罗伊眼眶发酸地想,他是对的。

 

就算红头罩没有来搭救自己,就算每次罗伊需要他的时候他总是不在,这和他选择自我堕落都没有一毛钱关系。这是罗伊哈珀自己的问题,是他的软弱、迷茫、和对责任的逃避让他重新又拿起了酒瓶——杰森不该背这个黑锅,他甚至都不是每一桩麻烦事的罪魁祸首——让军火库近来频频遭受生命威胁的,恰恰每次都是罗伊哈珀自己。

 

很显然,作为队友来说,他已经完全失去了价值。

那么作为朋友呢?

 

罗伊打了个酒嗝,他的两边脸颊潮红一片,酒精的作用让一股怒火忽然就窜了起来,他都不知道自己原来可以这么生气。那么作为朋友呢!他又问了一次。杰森是个好领队,但他仍然是个混蛋!罗伊骂出了声。

“我为他好,替他收拾烂摊子!陪他回他自己都不想回的地方!把他当做最好的——!”

罗伊哭了,然后他又大叫了一声。

“混蛋!”

 

他因为自己醉在这个鬼地方而哭泣,他伤心难过自己让杰森失望了,而更让他难过的,是他清楚杰森陶德是个怎么样的王八蛋:无论他们过去共同经历过什么,罗伊依然很清楚,一旦自己让那家伙失望了,对方就会毫不犹豫地抛弃他。他因为自己即将被抛弃而把脸颊埋进双膝之间,几分钟以后,罗伊面庞湿漉漉地抬起头来,他抹了一把自己的鼻涕,然后掏出手机拨通了电话。

 

电话里头传来军火库兴奋的声音。

“如果你有麻烦,不要犹豫,请呼叫租只蝙蝠,我们会——”

那是他自己的声音,杰森曾经因为他把那段录音强行设置为等待铃音而一脸嫌弃,回想起他那时脸上的表情,罗伊吸了吸鼻子。

电话整整响了好几分钟,罗伊反复打了两次,杰森才接起来。他听上去有气无力,罗伊猜他刚才是睡着了。

你瞧,我为你哭了半个小时,你却在睡觉,罗伊想。压力和委屈让他突然拥有了勇气,他举着手机,几乎对另一头喊叫一般地说道:

“我有话对你说!”

 

那边沉默了许久。杰森喘了一口气。

“现在不是时候……罗伊。”

 

“永远都不是时候,你知道吗?每次我想对你开口说点什么的时候。”

 

“那是因为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杰森打断了他,他的声音虽然比平时温和一点,但是语气却相当坚定,“每次你还没开口,我就知道。”

 

“所以呢?你就当做什么也没发生过?就因为你不想听?听我废话你对我有多重要,而事实上这一切只是因为在任何别的地方我都不被需要,你知道真相就是这样对吗?”

 

“听着,罗伊,我现在——很忙。”罗伊听见杰森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也许是吧,因为他的呼吸声听上去比平时来得响了一些,那声音听上去就仿佛他才刚从睡梦里苏醒,脑子还不大灵光似的。

 

罗伊没有理会。

“我们之间从来就不公平,杰森。”他直接下了评语,

“你什么也不和我说,你从不依靠我,因为你觉得红头罩不需要依赖任何人。我承认,你也许是对的!但你是我唯一的朋友!凭什么每次——每次我都是看起来蠢的那一个?”

 

“闭嘴,我什么时候说你蠢了?”

 

“但你在心里这么认为!”

 

“你他妈——你无药可救了罗伊哈珀!”杰森生气了,他的语气里明显添上了怒火,而这种熟悉的愤怒让罗伊稍微从醉酒状态中醒了醒神。

 

“小杰鸟?”他叫了对方一声。

 

“我说了,闭上嘴!”杰森粗鲁地回应了他。而这一次,罗伊终于发现有什么东西不太对劲,无论是听筒中那模糊的声音,还是杰森说话的语气。杰森从来不会这样说话,在过去,当他不得不面对情绪失控的军火库——比如说他们中的一个不幸中了迷幻剂,或者因为什么奇怪的咒语而失去自控能力的时候,他在杰森的眼睛里看到过担忧、关心、还有尴尬,更多的时候,杰森会因为实在不知道怎样应对,就把罗伊一个人锁在房里直到他恢复神智;而剩余的次数里,杰森会直接发火。

他对待罗伊的态度也许非常复杂,但从来没有一次,罗伊在他的身上感受过疲倦这种情绪。他不属于杰森,不属于那个在军火库因为失血而昏迷过去之后,连续两个夜晚不眠不休驾车将他们从沙漠边缘带回来的男人。

 

“你在哪?”在短暂的愣神过后,罗伊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舌头。

 

“一艘正在下沉的核潜艇上!你以为呢!”杰森本来想大吼你终于记得问了,但他现在宁愿省点力气。

 

罗伊慌乱地站了起来。这个突然的动作抖落了原本放在膝盖上的那些瓶子,有些喝空了,有些还没开启,它们哐哐当当地落在汽车的仪表板下面,发出玻璃特有的撞击声。这让杰森在对面皱起了眉头。

 

“我他妈真是个白痴,”他突然对罗伊说道,“关于那些该死的酒精的事,我居然以为我不问你,你就会自己说出口……”

 

“把你的坐标给我!”罗伊对着电话吼叫了一声,他想道歉,但是,上帝啊,现在根本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离你远得很,”杰森哼了一声,“用不着你操心。”

他说完这句话就扔掉了手里的枪,现在他发现那道门完全卡死了,那么他也不再需要它们了。然后他查看了一下头罩电子屏上的提示,上面用一个不断闪烁的红色数字标示着剩余的氧气供给。还有十八分钟,杰森沉默地数了数,然后他在这个被变形的金属脚架所围困的逃生舱里躺了下来。

 

“行了罗伊,”他对电话的另一头说,“我现在有空听你想说什么了。”

在罗伊说出更多蠢话之前,杰森笑了。因为罗伊颤抖的声音让他觉得心情挺好。

“你现在只有十七分钟了,”他提醒了一句,“快说吧,我听着呢,笨蛋。”

 

*

杰森醒来的时候,正对着他的是罗伊那张毫无人色的脸。

“操”他骂了一句,因为想笑的冲动让他的肺部一阵剧痛。但这真的太好笑了,他从来就没见罗伊这么糟过。

受伤的时候是见过的,当然了,再严重的都见过,但每次军火库总能挺过去。可是眼睛里一片血红色,沉默又了无生气,还满身难闻酒气的罗伊,可比像个硬汉那样给自己取子弹的那个看起来滑稽一万倍。

 

“我就不该给你机会的,”在那阵疼痛过去后,杰森声音嘶哑地开口对他说,“我给了你十几分钟,结果你说到第二十个对不起的时候就把我搞睡着了,真有你的。”

 

罗伊的嘴张着。他原本打算再说一遍那个词。可杰森看上去根本不想再多听哪怕一遍了。于是他低下了头,在杰森昏迷的期间,他的手一直覆在杰森的手上,现在它们无意识地动了两下,这个动作让杰森挑了挑眉毛。

 

“你明明一直都知道,可你为什么不说?”罗伊问。他没有具体指明是哪一件事,也许是喝酒的事,也许是他对杰森的各种埋怨,无论是哪一种,都让他觉得呼吸困难。

 

杰森思考了一会,至少看上去像是在思考。然后他摇了摇头。

“你是个笨蛋,罗伊。”他理所当然地回答,“你就像我遇见过的技术最蹩脚的小毛贼,在那点把戏没被拆穿之前,永远都一副侥幸心理,可一旦被拆穿了,就会吓得惊慌失措,跑得影子都没有。”

他叹了一口气,不知道为什么会对罗伊说出这句话——他原本不打算说的,或许永远都不对他说,但,管他呢,他反正也已经死里逃生过一回了。因此他说了:

“因为你会逃避别人对你的失望,你就是那种人,罗伊。虽然我觉得你这种性格真的很让人窝火,但我不想让你离开这支队伍。”

 

罗伊看着他。他抽抽搭搭地,眼泪鼻涕和冷汗全印在杰森的脸颊上——他抱着杰森的脖子亲了他一下。

而杰森从喉咙深处发出低吼,想抬手擦掉那团恶心的混合液体,但他太累了,他的手举到半空,最后还是放了下来,轻轻揉了揉罗伊脑袋后面的那团红发。


—Fin—


评论 ( 12 )
热度 ( 41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