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阿松|チョロカラ】如若在你眼中

“哇——可怕!”长男以拖长的夸张语调大喊道。

在捣毁第三个装满杂物的瓦楞纸箱后,气喘吁吁的轻松坐了下来。

“难得,你也会生气呢。”小松望着那些已经变成碎片的杂志切页,怪稀奇地吸了口气。

“每天都在生气吧。有你们这种不中用的兄弟,根本忍不住不发脾气。”

“我是说真的发火。那些家伙可没见识过,倒霉的总是只有我嘛。”

“嫌烦的话就滚出去。”

“所以我才说可怕啊。我双手双脚都举起来了吧,不碍你事。”

轻松扫了倒在地上一点形象也没的小松一眼,沉默地转过了身子。

“说真的,你在气什么......”

小松絮叨的问题黏着后背追赶过来,轻松停下了双手的动作。

呐,所谓的破釜沉舟,指的是把所有已经拥有的东西全部毁坏,才有勇气朝未知的方向大胆迈步吧。偶像宅那些没用的CD和周边已经囤积了一箱又一箱,也一箱又一箱的扔掉过,最后还不是别无选择地再次回到了原本的生活。

习惯以后就会觉得安全,安全以后就会变得懦弱。寻常人嘴里所说的勇气,不通过什么过激的方式,好像连察觉都察觉不到似的。

把自己拧干了吧,从身体到心灵,挤压到再也榨取不出一滴水来,但是说好的觉悟呢。明明连死都不怕,为什么要如此不安地存在着。

“我不应该回头的......”背对着小松垮下肩膀的轻松忽然回答,他的声音又平又轻,一点也不像个怒火中烧的人。但他的双手颤抖着,纸页上偶像灿烂的笑脸在掌心上皱成面目狰狞的怪物。

他所说的是此前好几个夜晚的其中一个。当然只有那一天是特别的。

那夜的月光那么明亮,透过纸纱窗照射在地板上,不用手电筒就能看得见方向。那夜又是那么安静,拉开门的声音没有惊醒任何一个熟睡中的家人,连厨房水槽上方的滴滴答答都听得清清楚楚。

背着鼓鼓囊囊的双肩包,他紧紧抓着空松的手,那只手柔软、温热,在前方牵引着他。

打开门就是另一个世界,所有的东西全部都是崭新的,没有体验过的,可怕的,兴奋的,令人期待,又惴惴不安的。明明已经说好了,会一起去面对的,那可能会变得异常艰辛的生活。

“但是没关系,我会工作赚钱的”这种话也说了好多遍了。好在空松一次冷水都没泼过。

本来他们可以两个人就这样,真的离开家。但是放在被褥边的闹钟却被人碰倒了。声音从兄弟们睡觉的房间传来,很可疑吧,万一是谁醒了呢,万一谁发现了呢。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瞬,虽然只是还来不及思索的一瞬,等他再回过头来时,却看见转头盯着自己的空松露出了笑容。


“啊,就是那个你俩在外面喝到烂醉回来的晚上吗?”望着天花板的小松说道。

“我们并没有喝酒。那只是......当十四松从门里探出脑袋来的时候空松随便编出来的说辞。”

“实际上你们并没有被抓住吧。很成功啊,一直到刚刚为止,我都不知道你们是打算离家出走来着。”

“不想走了的人是空松。”轻松回答。小松的那声叹息他听得见,清晰入耳。

“因为打定决心要离开的家伙是不可能会回头的......他也这么想吗......”


全部都看穿了,在那一刻,从空松的眼睛里就能读出来了。看见自己回过头去张望的空松已经全部都接受了。

“喂,别太在意了”的声音恍惚间飘过来。

真是的,沉浸在懊悔中的轻松紧紧咬住牙以阻止那一点冲动夺眶而出。

说着找工作却一直也没有找,说着放弃厨偶像,东西扔了一波又一波也没有戒掉。但是管其他人去死好了,请你相信我吧,和我一起走吧,什么的......

他这辈子,最认真的一次就只有在那个时候。

小松的手轻轻拍在了背上,那个狡猾的男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无声息地靠了过来。

“嘛,嘛”他说着不负责任的无意义发言,“凡事都有下一次。”

“就是因为有你们在,我才做不到!”轻松大叫着。

耳边听到的每一句话,眼前看到的每一副场面,全部都会印在对方的认知中,一旦看过或听过一次以后,就再也不会相信其他的可能了。

除了他自己,其实谁都看得出来,空松是个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家伙。

要怎么办呢,轻松绝望地抹了一把眼睛,会温柔地微笑着,仿佛什么都理解的,搭着自己的肩膀,假装护送烂醉如泥的自己重新又躺回到床上的空松,已经——无论自己再如何鼓起勇气,说多少次,说多大声,他都不会再相信了。


“喜欢你”这句话。那仅有一次的机会,在被那个习惯于放弃期待的人给夺走之前,他甚至不曾说出口过。那么此刻,哪还有资格沉浸在自我怜悯当中。


—END—


评论
热度 ( 1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