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Thor/Loki】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弟弟,我只是不想听 (07)

07

接下来的第二天是个周六。洛基感觉自己前一晚的睡梦很不安稳,直到快接近中午十一点了,索尔才过来试图喊他起床。

 

洛基裹着索尔的毯子,那上面还有几根他自己的金发。他倒在枕头上看着眼前已经穿得整整齐齐的男人。

“我还不饿”洛基含糊地说。

 

“史蒂夫今天会来,弟弟。你得起床了,你们可以见见面,试着聊一聊。”

 

“你可以告诉他我病了……”

 

“洛基,相信我,史蒂夫是个好人。”

索尔俯下身来轻轻拍着弟弟的后背。这个动作让洛基妥协地点了点头。

 

“我可能需要时间做点准备”他对索尔说,随即又恢复了那种当他和索尔的身边有第三个人在场时,索尔所熟悉的神态,“你知道这对我来说没那么容易”

 

“我知道,洛基。我相信你能做到。”索尔亲了亲他的额头。打开衣柜替他找了一件干净的衬衫和一条牛仔裤。

“我和史蒂夫会先在外面聊聊,等你准备好了的时候,你可以直接过来。”他说。

 

史蒂夫果然比洛基先出现在索尔公寓的客厅里。他按时到了,带着一瓶红酒,一张小卡片,和一张十足友好的笑脸。索尔对此只有无比的感激。他招待了对方,端上早先下厨做好的午饭,还泡了一壶上好的红茶。

 

“我从没在普通朋友家里吃过周末的早午餐”史蒂夫对他说,“我是说,普通人的朋友,你很好,索尔。”

 

“我不太明白超级英雄平时都习惯些什么生活方式,我希望你还能喜欢”

 

“不,别老把英雄两个字挂在嘴边了。当英雄真的没什么了不起的。”史蒂夫喝了一口红茶。他的话让索尔想到洛基的,对于当英雄的事,似乎他那个精通代码的弟弟要比他熟悉得多。

 

“你的弟弟呢,索尔?我是说,我好像没有见到他?”

 

索尔点了点头。“抱歉,他不太习惯直接接触陌生人。他需要点时间。”

 

“上次你和我提到过的。你准备听从专业心理治疗师意见的事。我认为你是对的。”

 

“你瞧,我只会病急乱投医。心理医生建议我尽可能多的和他沟通,了解他到底在想些什么。而我呢,我对那些超级英雄的事物一窍不通,我唯一想到的只有去找你。我自己也不确定这样是不是正确的,我只希望他能过得快乐。”

 

“他叫什么名字,你的弟弟”

 

“洛基,他的名字是洛基”

 

索尔的话音刚落,他们就见到了洛基。他和史蒂夫两个人,不过不是坐在餐桌前面,或者在客厅里面对面,而是隔着一扇窗户,看见洛基把自己挂在这栋大楼的墙壁上。

索尔惊呆了,史蒂夫也是。这间小公寓位于十七层的高度,在洛基的脚下,是相距一百七十英尺车水马龙的主干道。而洛基还在对他们微笑。

 

“呆在那儿别动!”史蒂夫率先冲了过去,他一把拉开阳台门,试图抓住洛基,但洛基距离阳台栏杆有至少两米的距离。他一手抓着那条被他拧成绳子的床单,还一手和史蒂夫打了个招呼。

 

“很荣幸见到你,队长!我是你的忠实粉丝!”

而史蒂夫只顾得上盯着他的腰看。洛基把床单缠在那上面,看上去摇摇欲坠,危险得要命。

 

“洛基!”索尔也冲上了阳台。他同样试图抓住自己的弟弟,却被史蒂夫拦在了栏杆一侧。

 

“嘿,哥哥!”

 

“你在做什么!”

 

“我只是想试试这么干是什么感觉”洛基诚实地说。

 

史蒂夫把看上去就要崩溃了的索尔拉了回来。

“我看看能不能借用神盾局的频道报警,这样更快。”他对索尔说。

 

可他们谁也没有机会把话说完。洛基做了个扫兴的表情,然后松开了手。

 

索尔的叫喊没几下就被耳边呼啸而过的风声所掩盖了,洛基感到自己正在急速下坠,失重的感觉让他笑了出来。他知道自己不会接触地面,不会就这么摔得脑浆迸裂身首异处,他总是对的。

 

在洛基还没往下掉落超过十层楼高度的时候,他被一双强有力的手臂也捉住了,那条手臂抵消了他自身的重力加速度,强壮得根本不属于一个人类。那是一条机甲手臂,他正和这城市最赫赫有名的英雄钢铁侠一块悬浮在半空中。托尼史塔克抱着他,就像抱着一只小动物。

 

“抓住你了!”史塔克对他说。

 

而当他们重新回到索尔的阳台上时,史蒂夫看上去比洛基更惊讶。

“你为什么会在这?”

 

“这是闹的哪一出?明明是你给我发了地点坐标,让我过来的。”

 

“我刚刚只是在想!但我还没来得及通知你,等等,你说是我发的?”

 

“系统里白纸黑字地写着呢,美国队长呼叫钢铁侠,紧急情况请求支援。你在玩我吗?”

 

现场只有一个人没有理会这两位英雄的满腹狐疑。托尼听见盔甲上传来“叩叩”的敲击声,他转过脸去,发现洛基正用指节敲打他盔甲的几个连接处,一面观察,一面发出赞叹的声音。

 

“快看啊哥,是真的钢铁侠!”他听见这个青年兴奋地对史蒂夫身边的男人说,“我就要弄到托尼史塔克的签名了!不给我拍张照片吗?”

 

尽管他的声音听上去愉悦万分,被他叫哥哥的男人却铁青着一张脸,心情似乎糟糕透顶。更奇怪的是,就连史蒂夫的神情都变得相当微妙。

 

“嘿,等等!”他打断了洛基还没开始的喋喋不休,“先把情况弄清楚,我什么时候答应给你我的签名了?”

 

“你当然会给我的史塔克先生,你一向欣赏有本事的人,而我,就是那个劫持了复仇者通讯频道,又假借美国队长的名义给你发了求救信号的人。”

洛基说完这句话,索尔就发誓自己彻底不干了。他推开了史蒂夫,大步穿过了他自己的公寓,回到了卧室,并且“砰”的一声用力甩上了房门。

史蒂夫跟了过去。

 

洛基拉住了原本打算追问些什么的钢铁侠。

“说真的,先生,你想看看我的程序代码吗?我认为它们会有助于你修复复仇者大厦的很多安全漏洞,比如数据库攻击。”

这句话停住了托尼的脚步,他解除了自己的盔甲面具,上下打量了一遍眼前的青年。

“你让我印象深刻”他说。

 

“如果你愿意给我机会,我可以展示我到底都有什么能耐”

洛基试探着对方。他认为钢铁侠不会放过一个这样的挑战,他赌对了。

 

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当索尔把自己锁在房间里生闷气,并对自己新朋友试图宽慰他的努力无动于衷时,洛基向史塔克展示了他的程序,包括那些犯罪地图,和那些自由切入网关的幽灵身份。他得到了一张托尼史塔克签字的名片,和一张邀请函。

“你可以到史塔克大厦来,我们可以好好谈谈。”除此之外,还有这句许诺。

 

接着,那些复仇者就离开了。当公寓的客厅里再次只剩下洛基一个人时,他看了一眼索尔摆在餐桌上的碗盘,回过头去推开了自己兄长的房门。

 

“我很抱歉,哥哥”他直截了当地说,在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离开以后,他又变回了那个惊恐症状复发时羞怯而害怕的洛基。他小心翼翼地走到索尔坐着的睡床跟前,握住了他的手。

“我真的,很抱歉。”

 

“你刚才那副偶像崇拜的模样呢?收起来了吗?”索尔干巴巴地问了一句。

 

“你知道那些都是假的,索尔。”

 

“老实说我现在不知道关于你的东西有哪些我能确定是真的,或是假的。我也不知道你到底想要什么,但有一点我能确定,我没法提供给你那些东西。”

 

洛基坐在了他的膝盖上,他看上去有些无措,只能低头亲吻索尔冰凉的手指。

“相信我,我那么做只是为了拿到史塔克的设计图纸”

 

“你疯了弟弟”索尔失落地说,“你要那些东西干什么?”

 

“我说过了,我会给你的,你忘了吗?我会给你让你成为一个英雄所需要的东西,那些力量,不输给任何人。”

 

“噢上帝……”索尔哀叹了一声,他抓过洛基,把他水汪汪的眼睛压进自己的肩膀里面。

 

当晚,索尔再次给简打了个电话。

“不能再拖下去了”他在电话里头说,“我一秒也不能多等了。我感觉我快疯了,我必须做点什么,帮帮我简。”

 

“我本来想问问你现在究竟几点来着”简的声音传了出来,“但好吧。我答应你,我会看看有什么我能做的。”她说。


—TBC—

评论
热度 ( 67 )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