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惊了,我的家里人,竟然有煮一碗泡面的智慧。

每次煮面,不是都有除了面饼之外碎掉的几块吗。我总是使劲抖袋子,要把它们全抖进锅子。最后一次这么干的时候被家人看见,然后问我:

“你为什么要全放进去,图的是什么?搞得好像你最后把面捞进碗里时就能把那些碎碎捞起来一样。”

我真是太吃惊了,以至于我把那句话当做哲学思索了很久。

由于不是个智慧生物,我就不做发散了,然而生活中的很多事情我转念想想,真的都有这个道理。很多时候我只是以为自己不吃亏,或者以为自己想要追求的是不吃亏。其实扔掉就扔掉,滚水里走过一遭,洗锅的时候还老是堵住下水道口。

我为什么不能洒脱一点。我要的并没有自己所想的那样多。

评论 ( 18 )
热度 ( 55 )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