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生下来的时候是一个人。被爹妈骂的时候是一个人。傻逼同桌撞翻了你水瓶的时候是一个人。
等到姨爹姑舅一起争抢舅老爷留下的一套老房子时,突然就成了一家人。运动会上跑赢比赛的隔壁班臭小子嚣张挑衅时,就成了一个班的人。
室友质问为什么该值日的时候垃圾没有倒的时候是一个人,寝室文明评比与奖学金挂钩的时候是一寝室的人。关起门来对你哭诉被谁抢走了男朋友的时候是同为好姑娘的人,临近毕业找工作遇到性别歧视的时候就成了女人。

遇到热门专业嘲笑文科生没有出路的时候是一个系的人。大学开始分985211开始搞排名的时候,又是一个母校的人。用人单位筛选的时候,是一条重点线上的人。来了异地工作,周围挤满了陌生人,又成了同一个家乡的人。

单位评比的时候,是一个科室的人。行业内竞争的时候,是一个公司的人。为了更高的薪资,到了竞争对手的公司,就成了同一个管理层面的人。
看地域新闻的时候,是家乡的人。看国际新闻的时候,是中国人。台湾地震,又成了华人。前一秒还在憎恨隔海相望的另一个国家,到了奥运挤满了白人黑人的赛场,发现决赛名单并没有祖国的时候,又成了同样的亚洲人。
看政治新闻的时候,前一刻还是同为第三世界国的人,后一刻又成了GDP高速增长行列国,之后又成了大国。换一条新闻,又成了穷国,自己的国民都看不起病,为什么还要搞援建?
全世界都为极端穆斯林而人心惶惶的时候,我们是文明人。动物袭击的时候,我们是愚蠢自私的人类。想要探访星球外域的时候,我们是傲慢自大却又无比渺小的人类。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的时候我们是无私而有尊严的人类。看科幻电影的时候,又成了太阳系住民。
然而却因为一件不知道从何说起的小事,顷刻又回到了一个人。
这该死的快递,明明餐还没送到就已经点了提前送达还不接我电话,破平台,破电商,破员工,中国人这点破素质。
从此以后我再也懒得谈立场。根本没有立场,只不过站在自己觉得舒服的人群里,坐地给自己画一个志得意满的圆。

评论 ( 3 )
热度 ( 1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