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最近听到评价我性格孤僻排外的次数有所增加所以

到底“做真实的自己”这个课题艰难到什么程度估计只有对自我既了解又不接受的人最能了解。

在与除自我以外的任何他人产生交集的前提下,这都几乎是个不能完成的任务。人格中欺软怕硬的一面,虚伪希望得到称赞的一面,优柔寡断既无法容忍别人又害怕被谁讨厌的一面,没有人会因为它们隶属于“真实”的一部分而对此多加宽容,更不会有人因为它具备“真实”的属性而对你网开一面。人们从来不赞颂真实,真的。

人们从来不赞颂真实,能被欣赏和加以标榜的都是得体的真实。

只有在独自一人的时候,在被烦恼打压得甚至都无心玩乐,也失去了用以逃避的渠道的时候,你才是一个孤独的,最真实的自己。大多数时候你未见多会有多喜欢这种所谓真实的状态,要么满布瑕疵,要么平淡无奇。乏味已经足够伤人自尊,如果再从中看见些许的恶还怎么忍耐。最难将息。

结论就是,人就是,没有争议的,必须放弃掉一部分自打娘胎里带来的自我的。不管那是不是原装,是不是独一无二,是不是真实而珍贵。只要你还希望融于这个社会,更重要的是,即便在也和我一样时常抱有“我他妈才不管他们怎么看我”的想法时,也能更顺利地接受和拥抱自己。总得学会自己来劝诫自己,教化自己,约束自己,鞭策自己。

而这种二次改革的度究竟在哪里,如何在保持性格特质和丢弃自我一意迎合别人之间找到平衡点,都是非常难以回答的问题。最终我只能给自己找到一条愚昧的路径:对外且要求自己与人无害,对内且要求自己问心无愧。

你的热络是你的热络我并不稀罕,我的孤独是我的孤独,同样不需要任何人的怜悯。

像我这样的人往往自我感觉良好,这不怪我们,人本来就应该找各种各样歪七扭八的理由来更爱自己一点。难得我找到一条不影响他人的路,就别再用“孤僻”和“幼稚”来绑架我了。说真的,每当听到这类评价其实反而会带来一点小小的欣慰,那提醒我并没有背叛自己急需呵护的脆弱人格选择依靠人群,那提醒我,这条路上我迄今从未委屈自己。

评论 ( 10 )
热度 ( 40 )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