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仔细想了想我对于磨练自己写作能力这回事的追求。

有一点我自己是想得非常清楚了的。对我来说,写作的核心,始终是剧情。

也许会有特别重视段落章法、句子结构、甚至小到控制词频、控制副词写法的写手,追求的是纯粹技法上的提升。我以前也这样。

直到我发现,写出来的故事不应该是用以对镜自照自我欣赏的道具,真正纯粹的故事完全由剧情构成,而词法不过是情节的润滑剂。

我可以接受笔法不够成熟的文章,但无法接受费了老鼻子劲却写出美丽而无故事的作品,那样对我来说,是浪费了所有的时间。

我写故事,与所有人一样,每一章都在期待一个展开,每一个脑洞都在翘首盼望一个结局。12年的时候我在专八考试之前拼死赶一篇同人,为了不耽误考试复习更新之快差不多就是写文生放送的水平了。在文章的末尾我试图写下创作心得,然而想来想去就只有一句话:

这篇文还有很多的缺点,但毕竟,完整比完美更加重要。

今天因为一些因缘忽然想起这件小事,再次回头梳理,发现我的追求从那时起到现在并没有发生偏移,还真有点高兴。

评论 ( 13 )
热度 ( 138 )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