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临下班的摸鱼

你的面前有一个小型世界,里面有蚂蚁一样的小人在来回走动。你晃了一下手指,有一个小人死掉了。你很惊讶,查看是不是供氧系统出了问题的时候,你的手指又晃了一下,于是另一个小人死掉了。

于是你停下了动作,看了看自己的手指头,它们湿漉漉的,还带着刚从洗手间水龙头里流出的水滴。你又动了动它,然后一个小人在你眼前倒下,死掉。

现在你的大脑开始建立某种连接——你意识到,或许“动动手指头”就会造成“小人死掉”。这个念头令你非常惊恐,因为它毫无道理,毫无道理到,你认为不能轻易就得出结论。

为了验证这么命题,你懂了手指头三下,并且节奏并不规律。三个小人死掉了。

现在结论成立了。你掐住了自己的手指。你开始思考:

为什么会这样?

是什么因由建立了这种关联?

这些小人的死因是什么?

我是不是应该永远废除手指的活动机能?

这个决定是否符合小人世界的道德标准?

可是小人世界的道德标准并非我所依据的道德标准,我为什么要遵守它?

他们会给我颁个奖吗?

他们有什么资格剥夺我随意活动我自己手指的能力?

杀死他们的并不是我的手指,并不是我,而是某种凌驾于我之上的神秘力量?

我依然保有活动我自己手指的权利。

可是是否有什么办法能让我在自由地活动手指的同时避免更多小人的死亡呢?

如果小人死光了会怎么样?

我的手指最终会伤害到我自己吗?

这些小人是谁?他们为什么会在这里?谁赋予了他们生存的权利?我又是谁?我为什么在这里?


你想完了这世界上最后一个还能去想的问题,然后你陷入了沉思。你的手指让你痛苦,而你最痛苦的是你不能抛弃它。


可从头到尾,你都没有关注过,那些已经死掉的小人。他们不过是这个巨大悖论的一部分,不具有意义,也从没存在过。就算我告诉你他们每一个都有名字,并且在这个由小人的社会里拥有一串人际关系,你也只会疑惑地看向我,“我的手指头怎么了?”你说。


“又来了”我一把拔掉了小人供氧室的电源,说,“你又把ios系统的手势设置给改了吗??”


评论 ( 2 )
热度 ( 28 )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