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Roy/Jason】漫长旅途 07

Summary:罗伊最后一次与女儿告别。之后军火库与红头罩开始备战他们在石爪的最后一场战斗。罗伊父亲节快乐!


+++++++++++++++++++++++++++++++++++++++++++++

07

乔伊在台阶上等着他们。一看到罗伊和杰森,莉安就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伸直了她的手臂。杰森经过她们时停留了下来,他低下头去把脸颊凑到莉安的手旁边。自从几天前发生在他们俩之间的那个神秘对视之后,莉安好像特别喜欢触摸杰森的脸。她的眼睛在太阳下看上去亮晶晶的,杰森低头轻轻在婴儿的脸颊上亲了一下。

吃早午餐时乔伊让罗伊坐在了莉安的婴儿高脚椅左边,一个父亲的位置。莉安已经开始混合食用一些婴儿辅食,她抓着手上的勺子把那些米粉糊得到处都是。

乔伊看上去有些烦躁。

“最近她老是这样,简直没办法好好管教”

罗伊替莉安擦了擦嘴。

“也许这个年纪的孩子只是需要点东西把注意力集中起来,你可以试试弄几个玩具给她”

“玩具?”乔伊好笑地看了罗伊一眼,“看看这周围,我上哪儿给她弄个玩具?”

罗伊往后退缩了一下,看上去有点为难。他清了清嗓子。

“关于那个…..”他说,“我正准备和你说”

“和我说什么?”乔伊问。但杰森接过了罗伊的话头。

“建议你搬离这个地方,越快越好。这对孩子的成长有好处,更重要的是,对你的人身安全有好处。”

“你们调查过那个什么公司了对吗?”乔伊说,“所以那些成天来打砸的家伙,他们也不是干什么正经职业的,就和你们一样?”

“差不多吧”杰森平静地说,越过餐桌看了乔伊一眼,“唯一的区别是我不杀无辜的妇孺,他们会。”

“看来我没什么选择了。”乔伊把叉子扔在了盘子里,发出了很大的声响,“天呐,我怎么会以为给孩子的父亲打个电话就能解决眼前的问题。到头来我还是不得不离开这个地方。我能干什么?这间酒吧是我唯一拥有的产业,我还得带着一个孩子。我是说,总不能把孩子扔给你们吧。”

“如果你需要钱的话”杰森的话说了半截,但他觉得乔伊明白他想表达的意思。她只是看上去有些不确定。

“你们的钱会给我带来什么麻烦吗?”

“我有几个完全独立的假名账户,来源干净,没人会怀疑”杰森回答她说。

“但是小杰鸟——”罗伊忍不住插了一句嘴,他看了杰森一眼,眼里的意思是,我知道你人好,杰,但是那是我的孩子。

“废话少说哈珀”杰森头也不抬地打断了自己的搭档,“你可以先欠着”

当然这句话实际上也没有这么酷,杰森微笑了一下,摸了摸莉安的脸蛋。而罗伊转过头去拨弄了一把自己的帽子,

“我想到个主意”他眼神闪烁地说,尽量不装作挠痒痒的样子去擦自己的眼睛,“车库里还有些旧的电子零件,我先过去一趟”他说完就推开椅子站了起来。

杰森目送着罗伊离开前门,屋子里再次陷入一阵沉默。他放下了自己的咖啡杯。

“他会是个好父亲”

乔伊清晰地听见了这句话,因此她叹了一口气。

“孩子应该在不受影响的环境下长大。”

“我明白。但你至少可以留下个门牌号码什么的,不是说一个父亲有多么必不可少,但让子女们知道他的存在,总比等到长大了跨越大半个地球去找好吧。相信我,她总会长到无论如何也想见他一面的年纪的。”

“你似乎挺了解这种事?是人不可貌相吗?”

“她的父亲是我的朋友”杰森回答,“也许是唯一的一个。”

 

罗伊从车库回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一个摇头摆脑的小机器人。他把那个发着光的小玩意放在女儿的怀里,莉安睁大了眼睛惊奇地看了那个东西一眼,尝试着用手指头戳了戳它,机器人摇摆了一下,发出一段电子音乐声。

乔伊站在他们身后抱臂对他说了一句“我决定好了,明天我们就启程”

罗伊点了点头。他深吸了一口气,抱起了自己已经被电子玩具完全吸引去注意力的女儿,把脸埋进了莉安的身体里,他闭上眼感受了一会那儿的体温,终于恋恋不舍地放下了这个孩子。

“我真爱她”当乔伊最后抱着莉安回到二楼卧室收拾行李以后,罗伊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我以后再也见不到她了”

他觉得自己的样子实在是很蠢,想伸手去擦,但他最终放弃了。杰森走到他的身边坐下,这不是罗伊第一次变得有点哭哭啼啼的,杰森过去就曾经这样做过:像这样轻轻拍拍对方的后背,然后在军火库的废话里走神走到他自己情绪好起来为止。但此刻罗伊什么也没说,这让杰森根本没机会逃避此刻的情形开始神游。

他有很多话本可以这时候说。但杰森保持了沉默。

 

那之后的整个半天,红头罩和军火库都忙着各自保养武器和整理弹药,他们知道当乔伊带着莉安离开之后法外者就有任务要做了——他们要完全肃清这个地方,留在这儿为帕提克国际公司工作的每一个人,之后他们会搜集一切有可能搜集到的线索,并追寻过去,无论对方藏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

夜幕在他们无声的忙碌中悄然降临了。杰森和罗伊今晚都守在酒吧的一楼,看护好大门和窗户。孩子和她的母亲则在二楼休息最后一晚。大约凌晨三点的时候,乔伊在一个梦的刺激下醒来,她看了一眼睡在婴儿床里的莉安,爬起来穿上了自己的外套。

外面的街道一片黑暗,今晚没有人来。楼下也听不见任何的响动,然而她知道军火库和红头罩不可能在这时候因为疏忽而睡着。乔伊轻轻掀开卧室的窗帘,窗外正对的是一根与对面的房屋楼顶相连的电线杆,她挽起袖子,以不可思议的轻盈身手跃出了那扇窗户。

她在黑暗中翻过了一座又一座的屋顶,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来到了小镇的另一头,站在冷风呼啸的屋顶上,乔伊眯起眼睛向下望去,她能听见空气中传来的汽车发动机里燃油的咕嘟声,淡淡的硫磺味道飘了过来,建筑里的人似乎还没有离开。乔伊从屋檐上方跳下来站在了路灯的光线中。

“嘿!你!报出你的身份!”两个正在给香烟借火的守夜人发现了她。他们立即捡起了手边的铁棍,朝她走了过去。

“说话!你哑巴了吗?”穿制服的那个男人企图抓住乔伊的肩膀,但她的矫捷身手根本没有给她们任何机会,她为了一件急事而来,否则她不介意再浪费几秒钟废掉这两个人每人一条胳膊。

“是我,蠢货”乔伊对那个跪倒在地上求饶的员工不耐烦地说,那张过去几天里一直挂着忧虑神色的脸此刻坚毅得就像一个军人,“带我去见老板,现在。”


—TBC—

评论 ( 2 )
热度 ( 7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