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光兔】宵夜

这个CP缩写好毒,怎么一股中年秃头的味道


认识威廉的人都知道他最近反常,老喜欢在深夜下戏以后跑去影城外围一家街边小店落座。他多年演艺经验,身材管理从来一丝不苟,不可能一朝突然养成吃宵夜的不良嗜好,却不知怎的,偏对那家苍蝇小馆情有独钟。

据说第一次光顾也是一场夜戏收尾,他演一位特勤人员,扮演落魄卧底,又刚拍完雨戏,浑身淋漓狼狈,看上去像在街边流浪过数日。到收工时他忽然胃痛发作,才想起自己从午后开始便没再进食。横国主营影视剧拍摄,没有寻常居民聚居,到凌晨四点之后,街上已鲜有行人,不必担心被粉丝或狗仔发现,他不想麻烦片场工作人员,便趁经纪不备,溜出几条街偷摸觅食,不想真被他寻到一家店铺,店主已经出门撤下档头,看样子正要打烊。威廉实在饿得狠了,没看清楚招牌就闪身进去,两手牵住店主袖子,一脸恳求,求他“可不可以卖点吃的给我”,一转身环顾四周才发现店铺经营烧烤。那种食物不太健康,对皮肤也不好,况且口味从来偏重,放眼望去眼前全是孜然胡椒一类重辣,全不对威廉的港城胃口。他复又有些犹豫,拧着眉心站在原地,好像有些后悔进来。店主端详他几分钟,落下前门,在他肩上一拍。

“饿坏了?炉子都冷了不好重新生火。想吃什么,我去厨房给你做。”

寥寥几语,已如圣子福音,威廉满目感激望向他,发现店主黝黑高大,脸孔分明,竟长得很是不错,此刻一脸宽慰,看他眼神全不似外表那样粗犷野性,反似一池春水,漾出暖光,让他想起远在老家的妈咪,不觉两眼泛酸。

那日店主为威廉下出一碗清汤挂面,面上底下各卧一只鸡蛋,配了白灼青菜冷切牛肉,简单三只碗碟,威廉竟胃口大开,难得吃了个精光。

从此以后,他便常常光顾,关系一般的,只道他为了新戏硬汉角色,需要紧急增肌,便想方设法逼自己多吃一些。只有关系熟稔的,才晓得威廉早已在横国小吃街预定好一家特别店铺,每每在打烊清场后,单独为他虚掩后门,留一灯如豆,等他去享受VIP服务。亲友里有好事者,一心想随他去一次,见识见识这家传说中的小店,但每每都被威廉板着脸拒绝,他擅长与人交往,say no以后总知道适时卖个乖活络气氛,那副样子活泼娇俏,也就自然掩饰过去,旁人只叹他鬼精灵,忘了去纠结一家店铺的问题。

反正也只是一家店而已,还能特别到哪里去。

也幸而他们不知道,若是知道了,不晓得要有几多妒忌。人前彬彬有礼的威廉,只在深夜光顾店铺的时候露出少年人模样,他三十好几,除了亲哥亲姐,已鲜少对人展露那种程度的亲昵姿态。他一对眼,极漂亮,望住人时眼睫扑扇,微微嘟嘴,随便一低头就撒娇撒到几里长街之外,抱住你一双手臂在胸前,无意蹭你两下,无须多说什么,便会让人觉得极可爱,极心软。

店主叫刘子光,还小他半岁,被他这样贴身缠住,直把他当了可爱小弟弟,无论什么时候,只要威廉提前一个短信到,便在打烊后孤身守着店铺,多晚也等到他,为他洗手作羹汤。

他搞不懂为什么会对威廉这样纵容,许是第一眼见他时觉得那少年人落魄无助,无时不唤起人怜惜心肠。他既不知威廉底细,也不知为何他总热衷于黏着自己,只想这人每每总是深夜返工,饥肠辘辘,眼下又一股疲色,像总也睡不够似的,大概搵食不易,要人体谅。

于是他便上网记了几道广东菜谱,私下里尝试几次,也不知到底正宗与否, 等威廉到时,只心怀忐忑拿出来给他加餐。威廉看见一碟萝卜糕,兴奋得两眼冒光,筷子没拿就强行窜到刘子光身边,抱紧他在面颊上响亮“啵”了一下。

他从来热衷以肢体语言表达喜爱,平日里也喜欢靠着刘子光搂搂抱抱,不是缠着他问“怎么可以晒得这么均匀你教我啊”就是问“你的肌肉怎么锻炼 的沃,我也想。”,刘子光早习惯了,顺势搂着威廉的后腰接住他,像怕他兴奋过度,不留神把自己摔到地上。

经纪人因紧急事找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她干咳一声,得威廉转头一声响亮的招呼,而刘子光扔搂着他腰肢,竟不自觉应该放手。经纪目瞪口呆,看着刘子光满脸见鬼。

难道这人真的不认识威廉?不知道他早已红遍大半个中国,如今在横国闭关拍戏,几多双眼睛盯着,就盼望挖出什么猛料新闻,只凭威廉一个,便可以养活一家狗仔报社一年开销?怎这样不知道避嫌?

她走上前去,不动声色将威廉拉到身边。

“余导有改戏需求,约了编剧团队一起商量,事关你的个人戏份,你最好也到场。”

刘子光一边听着,不等威廉回答便笑得一脸趣味看向他。

“原来你是演员?”

“是啊,”威廉叉腰,“也算长得小小帅,拍戏赚钱嘛,可惜不红,如果我能练出你那样的好身材,或许还有导演看上去,让我演几个硬汉角色。”

刘子光被他逗笑。

“不用,硬汉角色并不适合你,你这么可爱,迟早受欢迎。”

他抚乱威廉的头发,笑得十足认真。他在横国盘下门面做小生意不过几个月,看惯了片场各路群演替身龙套角色,知道小演员生计艰辛,但大约总盼望自己能有成名的一天,多少苦也会咬牙忍耐,便很同情他们。

经纪人瞠目结舌,不知刘子光是否真与外界脱轨。不说别的,距离这条街才不过三条马路以外,百货商场顶层就有威廉代言新款手机的巨幅海报,24小时聚光灯投射,全世界都知道,难道他不知道?

她正待说些什么,手心被威廉一抠,发现自家艺人偷偷转头对自己使了个眼色。

“知道了,你先回去吧,一会我买好礼物就去余导房间,总要讨好下导演,说不定戏份改过之后我会多些镜头。”

他身后的刘子光闻言微微皱眉,拉过威廉双手,叮咛细佬一样轻声嘱咐他社会复杂,单独在外打拼切记注意安全,他白日里做生意,常听店里食客聊起横国酒店秘辛,并不放心威廉这样做法,千叮万嘱威廉记下自己手机号,要有任何不对劲,只管打给他。

他已把自己当做大哥,无论何时威廉有难,也会赶去解救。

威廉拿到刘子光联系方式,笑得整张脸都在反光。

经纪只觉眼睛发痛,扶着额角走出小店,手机便一震收到新消息,是威廉发来条短消息。

“麻烦帮我联系手机品牌方,就说我免费赠送一次品牌发布直播,但请他们把百货楼顶那张海报撤下。另外帮我定一捧鲜花两瓶香槟送到我酒店房间。”

“你不是说要买礼物送给余导?”

“昨日已经送过,投资人想要临时加塞一个新人与我配戏,余导希望我为定制角色调整戏份并配合宣传,我已答应了,只和他提了条件,明天开始往后两天我都放假。你看住那几个助理,没有我亲自电话通知,谁也不要到酒店房间来找我。”

“威廉,你玩什么?”

“我哪有玩。最近吃这么多宵夜,上镜脸型都不够靓,看我闭关运动两天,瘦回来给你看啊。”

经纪见他话已说成这样,便不再多劝什么。回头仰望了一眼门店招牌。

地地道道烧烤店。

再过两个月吧,她想,等戏杀青,总会村通网,到时候还得再派人回来,不知那个时候威廉还会想出什么讨好人的法子,不管怎么样,撤热搜的钱总要提前备下,只看目前这个势头,她叹了口气——

怕是省不下来了。


—?—


有没有后续不知道。

有人想看吗。

评论 ( 25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