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隐越/时光】(08)清醒梦境与仙境

【08 清醒梦境】

 

“光哥,你总算来了!看我给你买了什么好东西!”

刘子光刚走进和贝小帅约好见面的网吧,后者就咋咋呼呼从桌子底下捞出一只盒子,掏出里边软绵绵粉嫩嫩的一团,塞到刘子光怀里。刘子光一愣,低头看见手里多了一只神奇宝贝里的胖丁。

“来来来,我教你用哈,按这儿是录音键——”贝小帅一脸坏笑地揽住刘子光,把录音娃娃的说明书抽出来展开给刘子光看,“你看,这儿,亮一下就可以开始说话了,再按两下就是播放。”

刘子光显然没有领会眼前玩偶的意义,怪模怪样地看着贝小帅,把贝小帅急得直跳脚。

“表白用呀光哥!你上次不是还问我有什么办法把想说不敢说的话说出口吗,现在最流行这种录音娃娃了,好多小妹妹就吃这套呢!”

刘子光哪里想到贝小帅把他的那句话绕了三个弯理解到这种层面上,几乎被他噎死,赶紧一把推开娃娃,粗声粗气地讲:“不是小妹妹!”

“不是小妹妹?”贝小帅忽然笑得一肚子坏水,“那难道是御姐型的?你早说呀。”

“哎呀,不是!都不是!”

刘子光急了,发生在时樾身上的变故已经够让他心烦意乱的了,只要待在清醒梦境,看到时樾他就会感到不知所措,说话汇报都语无伦次,可要是离开清醒梦境,他又实在放心不下,心中总牵挂着时樾不愿意恢复身份的事。他想让时樾做回时俊青,可如果连那些与时樾并肩作战了多年的战友都说服不了他,那么他这个从八年前一直缺席到现在的人又有什么资格说那种话呢。

贝小帅的眼里只看见刘子光的窘迫,问了好几种可能性都被他推说不是,这会倒像忽然会过意来,凑近过去,试探地说:

“光哥,难道说……不是你要和人表白,而是别人和你表白了,你想拒绝又不好意思说?”

“没有不好意思。”

“什么?”贝小帅有些没有听懂那句话的意思。

刘子光又说了一遍。

“我没有想拒绝又不好意思说。”

他将娃娃重新塞回贝小帅的怀里,在对方肩上拍了一把就离开了网吧。

是的,他没有,被时樾那样的人喜欢谁会想要拒绝呢,或者更不如说是,倘若一早就让他了解,现在的时樾就是当年的丁隐的话,他说不定会使用各种自己能想到的方法来和他相认,努力留在时樾的身边,就算时樾没有那份心思,至少也能做好友兄弟。但他却比那更早一步窥探到时俊青的秘密。

刘子光不是超人,他也会胆怯。

他烦恼自己也许没有办法满足时俊青一开始对自己所抱有的期待,他在害怕,害怕真正的刘子光并不够好。八年前他已经让时俊青失望过一次,八年后他不想再来一次。

“喂!”

坐在对面的胡蓉不耐烦地拍了一把桌子,咖啡杯被她的力道震得晃了晃,差点歪倒。

她说实话有点生气,刘子光约她出来,原本她还以为是时樾那边有了什么进展只,打算能趁着时樾的口风一松好和他把话说开——她快结婚了,如果那之前时樾想通了愿意恢复身份的话,还来得及参加她的婚礼。

她不是来看刘子光六神无主的。

“我说你到底行不行?我是让你去劝时樾,早点从过去的阴影里走出来,重新做人,我怎么感觉你劝完他以后阴影比他还大?”

“我行的,你再给我点时间好不好。”

刘子光抬起头,目光诚恳地请求她,那眼神实在太过真挚,搞得方才还气势汹汹的胡蓉一下子不好意思了。

“其实也不用急……”她挠着脸移开视线,“咳,反正那是他时樾的事儿,和我又没关系。”

“但你关心他。也了解他。”刘子光说,“可能是近几年里最了解他转变的几个人之一,所以他的事,你最有资格说话。”

胡蓉脸红了。

“也……也没有啦……如果我说的话管用,他早就听我的了,我找你,也只是死马当活马医嘛,随便你用什么方法都行,就是他不听劝,我也不会怪你的。”

刘子光定睛看了她几秒钟,在胡蓉的扭捏里深吸一口气,双手平放在桌面上,郑重其事开口:

“我想追求他。所以想问问你该怎么做。”

“啊?”

胡蓉眨眨眼,一瞬之间好像没有完全理解那句简短的话。

“哈?”

那声过后,她的眼睛瞪大了,而后又瞪得更大了,最后发展成一种快要失去呼吸的表情。

“你不是吧?!”她大喊一声,“也只是劝劝时樾而已,你你你你,不用非得打那种感情牌来达到目的吧!”

刘子光叹了口气。

“小胡警官,我认真的啊。”

胡蓉见鬼一样看他。

“你……”她指着刘子光,半天也找不到措辞。她喜欢过时樾,虽然也只有几天而已,她不知道这时候该不该把这事说出来,眼前的一切都让她感觉尴尬到爆炸。

“他……他是不是做了什么让你误会的事?”她迟疑着开口,一边斟酌着措辞,仔细掂量着刘子光的表情,“时樾这个人其实……他会为一些只有萍水相逢的人做很多,多到让你怀疑他是不是在特别地关照你,他给我挡过一颗子弹你知道吗?全世界都以为他喜欢我,连我自己都误会过那么一阵子,直到后来他突然跑过来撮合我和韩队……”

该死,胡蓉暴躁地捋了一把头发,她该怎么表达。

“总之我想说的就是,时樾和他的外表很不一样,他,他真的挺好的。你别,你别乱来。他虽然看着像个混蛋,但他对感情真的很认真。”

她原本想说些让刘子光打退堂鼓的话,谁知道这男人怎么想的,胡蓉都觉得他可能就是忽然一下子脑袋不好使了之类的,可当她终于硬着头皮说完以上那番话,去看刘子光的时候,发现对方脸上只有平静的表情。

刘子光甚至还体贴地将被移过位的咖啡杯往她这边推了推。他低着头,在笑,笑意很浅,但莫名让人看了心生宁静。就连坐立不安的胡蓉都难得地平顺了呼吸。

“我信你。”刘子光对她说,“他的确就是那样的人。”

胡蓉与他目光交接,心跳蓦然乱了一拍。

下午四点半的时候时樾从小区开车去清醒梦境,中途顺便把老大老二老三带去平时光顾的宠物店交给店主照料。

店主是个女孩,叫欧阳琦,和他也算老交情。

欧阳琦话少,平时办事都干脆利索,从来不多和时樾交流一句,但这次时樾前脚才刚迈进店里,后脚就被她拽着胳膊肘拉到了墙根。那儿什么都没有,就一排堆满狗粮的架子,时樾不明就里地看着她。

欧阳琦和胡蓉关系不错,平时也只对自己朋友的事稍微上心。她叉腰看着时樾,给了他一个“你自己体会”的眼神。

“管管你家刘子光。”她不客气地说。

时樾的眉毛几乎挑到头顶高。

“什么意思?”他问,“还有什么叫我家刘子光,他什么时候成我家的了。”

“住在你家就是你家的。”欧阳琦懒得和他废话,“我遛狗的时候看见胡蓉了,她和那个叫刘子光的在一起。”

“在一起怎么了?”

“他们一起喝咖啡了!完了之后还没有道别,胡蓉还上了他的摩托车,鬼知道他们接下来还要去哪里?!”

“胡蓉都这么大一个人了,她要见谁不是她的自由吗?”

“可是她都快和韩进结婚了!”欧阳琦提高了音量,“最近刘子光好像已经不止一次找她单独见面了,你不觉得很不妥吗?”

时樾翻了个白眼。

“那是之前胡蓉去找刘子光,要他帮忙劝我退出线人计划,恢复身份。”

“胡蓉找他?那说完事情就好了啊,还需要特意载人家女孩子回家?还把胡子都给刮了。前两天郝杰来店里,可是说漏嘴了,说他最近都有点心不在焉的,时樾,你的人你可看好了,都这时候了可不要突然蹦出个什么追求者出来,你别忘了胡蓉和韩进还是你亲手撮合的。”

“不会吧……”

时樾拧着眉头,本能地想否认欧阳琦无端的猜测。可转念一想,又觉得怪怪的,也不知道是哪里,总之只要一想到“刘子光喜欢胡蓉,想要追求胡蓉”这个念头,他就觉得不对劲。

他改了口。

“而且就算你说的都是真的,只要胡蓉还没嫁出去,谁喜欢她,想追求她,外人都无权干涉吧。”

“你疯了吗?”欧阳琦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你不是一直都拿胡蓉当妹妹看?韩进可是市刑警队的刑侦队长,前途无量!刘子光是干什么的,清醒梦境的保安好吗!胡蓉和他在一起能有幸福吗,你家这钟点工,也太没自知之明了——”

欧阳琦还待再说,却忽然发现时樾的脸板了起来,她一下忘了台词,完全不知道是哪句话说得不对。

但时樾知道。

“这种话别说第二次了。”他严肃地对欧阳琪说,“感情的事不是看条件的。而且刘子光没像你说得那样,他——”

时樾思忖了一下说法,发现那句话竟然可以轻而易举地说出来。

“他很好。”


—tbc—

评论 ( 8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