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一点事

好久不见,先做一下近况报告,本来没什么值得说,但确实我几个亲密的朋友,加上我自己都遇上了类似的事,我觉得还是说一说,家里有老人的子女也稍微注意一下这类事情。
家里的老人呢在用炒股软件的时候点了弹窗广告以后被拉进一个莫名其妙的微信群,进行了一顿莫名其妙令人窒息的操作后,又被提供了一个所谓开户专员的qq号,并通过qq一步步引导老人向他们的指定账号里划帐,以参与号称投资回报率最高可达70%的炒国际黄金投资活动。
细节我不细说了,光听就令人窒息,这之间他们和老人持续联络的时间大概是一周左右,老人呢一直想和我们商量,但又因为怕耽误我们工作没有开口提,直到转账的当天晚上才告诉我。此时距离她转账十万块已经过去了大约五个小时,还好家里的人也都算冷静,一面安慰她一面一顿窒息操作把钱保住了。可能要特别表扬一下工行客服吧,特别负责,我出面都不行,他必须要确认我是持卡人本人,和老人沟通过我确实是亲人后才让我继续跟进这件事。
之后和老人进行了深入的心灵交流,原本都是一些平时就该说的话,不知道为什么平时没有说,也许平时说清楚了她也不会觉得我们对目前的生活状态诸多不满(其实完全没有),想要大房子(其实也完全没有),觉得自己作为长辈不能一次性提供那么多的经济援助,想要铤而走险想办法赚钱。提一句其实老人并不是没有文化,是三甲医院已退休又被民办医院反聘的医护人员,平时做事也果断冷静,即便这次受骗也很谨慎地申请了一个独立账户绑定了没有绑定任何其他东西的新手机号想着先用一点钱试水再加大投入(对此我们很庆幸她没成功),也正因为如此,所以我想或许这件事某种程度上是不能避免的。很多东西就算大家都不说还是会有无形中的不知道是真是假的想法被传导给家人,人一世活着,难免糊涂,虽说吃一堑长一智,但为什么成长的学费要交给骗子呢。所以还是建议家中有老人的人提前把这个话题拿出来和老人说开,一家人做事还是要彼此有商有量,就能避免很多类似的事。
另外还有一件事就是我最近两次验孕结果都是阳性,有可能是怀孕了,心态上,生活上都有了一点细微的变化,所以也不怎么登陆账号,人也消极很多。很抱歉更文速度如此缓慢。这次登陆主要说说近况,文今明两天就会再写的。

评论 ( 14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