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千头万绪

有些话,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憋着实在难过。

其实我并不是强求要与每一位写手都成为朋友的,很多时候我很喜欢和她们说话,是出于很纯粹的欣赏,这种欣赏很容易击中我,被击中以后我的心就会变得很柔软,看她们刷微博,听她们碎碎念,心里有一种隐秘的高兴,很难去表达。我喜欢的写手,我看过的文章都会写长评,最近的一篇评论写在昨天,写了两千多字,但我又是个很烦的人,正经谈论她们写的故事的时候可以抓住一个中心,话不至于说得偏颇,聊起天来却难免失言。

作者的内心世界都细腻,只是细腻的方向有所区别而已,常常我会因为害怕自己不小心牵绊到哪条不应该牵绊的神经而患得患失,说出口的话,又后悔,想去试探对方,又觉得这样婆妈岂不是更烦。说到底,我只是想无限贴近一个我所喜欢的作者的内心而已。不然的话,就会禁不住觉得自己太寂寞,太寂寞了。

我觉得不仅仅是写文搞二创的人,可能很多人都体会过那种感觉,你与什么人说话,鼓乐才刚奏起,一个音节就落到你的心房上;你抛出去一只绣球,对方就平稳地接住,所有你想出口但还没来得及出口的话如春雪消融,那样一下子落入对方怀里,甚至都让你感到惶恐,“天呐,我都不需要再多解释几句吗”“天呐,我们想的竟然那么类似”;然后呢,一根针就扎下去,如同掘出一眼细幼的泉水,你越表达,觉得从心口中涌出的泉水就越多,你越倾倒,内在就越发能填满自己,连那些你自己都从未察觉到感悟到的部分,也连带被奇迹一般地启发了。

我所真心喜爱的作者对我来说都具备这样的意义。我有时都会因为有幸能和他们说上话而雀跃不已,更多的时候,对这些作者们我都选择胆怯地远观,写写评论,不敢攀谈。

今天翻到一位从没和她说过话却很喜欢的作者博客,翻到一篇14年的日志,日志里记叙说她对写文这事的热情已经决定就此打住,将之视作一件玩票的事,从此再不要与任何粉圈产生关联,不再与任何同好过从甚密,忽然一下子整个人伤心起来。无端的伤心,无理由的情绪失控。

我认为,花很多的时间去打磨聊聊几千个字,花很多个日夜去积攒一个故事,花很多的心思将原本想说的几句最重要的话融入到精心设计的情节里的人,谁不寂寞呢?我总认为,如果我够坦诚,那么终有一日我也会遇到接纳我的人,并与对方一道,依偎取暖。写手之间的惺惺相惜是何等美好之物,毕竟写手这个人群,太多的人都是,如此善于表达又如此拙于表达,究竟需要多少的缘分,才能终于让我跋山涉水,走到你的身边。

我希望同这个世界建立联系,我希望同所有美好温柔的思想建立联系,因此我也希求作者们不要关闭自己的内心,将它隔阂在深墙与等待之外。

毕竟我们都有同伴。也一定,还有许多像我这样的人,在希冀着结伴同行。

评论 ( 30 )
热度 ( 176 )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