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想起来就微笑

最近跌进TVBL的深坑,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

有部08年就播出的老剧,在网络上同人迸发的高潮期大约是09年左右,直到11年也有陆陆续续写的,之后就基本绝迹,成了时代的眼泪。

今天一个偶然的机会被我翻到一位太太14年沉迷这部剧的时候另外开辟的粮仓小灶,蹦跶进去吃得满嘴流油,还一边看文一边傻笑。我就想,6年都过去了,为什么这个太太要在14年的时候还写这样一部老剧的同人呢。

也就是这同样一部老剧,我直到17年才有幸看见,看完实在觉得喜欢,就写了,特别赶巧,距离太太热情冷却不再po这部作品相关的时间,正好又一个三年。就像是一个轮回,一部宿命的阶梯。

一群素未相逢的人,以这样彼此也无从得知的方式,在不同的时间点,各自任性自己的坚持。“我不管他时泪不时泪了,反正我喜欢,我就要写。”竟然给我一种热爱所赋予作品的生命力就快要强大过作品本身的错觉。这很美好不是吗,不止美好,还让人热血,中二病复发。

所以我问自己,为什么要在17年写一部08年作品的同人?因为我也希望不知道是三年后还是五年后,也能有一个人因为偶然看见我的故事而一边翻看一边会心微笑,无所谓我们由始至终是否知晓对方的存在。

很多时候同人作者开玩笑,喜欢用“论写手的自我修养”开头,但实际上什么是写手的自我修养呢,不就是可以做到无所谓作品逼格的高低,热度的涨跌,受众的多少,全凭自己的喜好,喜欢,就写了。我写来,留给岁月里偶尔可能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不求一句夸耀,但求事隔经年,还能博君一笑。

评论 ( 12 )
热度 ( 33 )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