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此事无须赘述

今天无意看到 @伶歌蜉蝣人 写过,我也有点手痒www,于是写了一下算是还债。


这是一间不大的屋子,地板上放着一道考题,在规定的时间之内,允许用任何方法将它解答出来。

十二号实验体推门进来,他盘腿坐下,盯着窗户,而后他又站了起来,径直望向了房间的通风口。他开始踱步,摇晃着脑袋背诵起维克多雨果的诗句,每一个动作都被角落嗡嗡作响的机器所记录下来,但它们只是记录着,没有人前来阻止。

“你为什么要那么做?”九号问过他,“只会吸引不必要的注意力。”

“为了解题。”

“用什么解出来的。”

被叫做十二号的少年莞尔一笑,回答他是用公式。

当然是用公式,一条条无聊的、死气沉沉的算术公式不断在脑中闪烁略过,就是这么毫无惊喜之处。他天生有种能力,能从事物中分辨出颜色信息来,只是,那间屋子是如此的灰白,考题是灰白的,连头脑里的计算过程也是灰白的。

就连那场独角戏也没能带来更多的色彩。

那不过是一场游戏,想让成日监视着他们的研究人员误认为那是经过药物刺激以后,他们这些实验型异能人士特殊的解题方法。

很无聊吧,毕竟人们最终还是会倾向于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东西。而除此之外,九号和十二号并不能理解更多更复杂的人类感情。毕竟他们都只是实验室里长大的男孩。

九号握过几次十二号的手,握得都不算多么用力。这时两个人总是保持着安安静静靠在一起的姿势,那是他们的习惯,直到从实验室里逃出来以后,这个习惯依然被保留了下来。

那个时候他们都很忙,忙着采买各种材料、入侵数据库,他们需要假的身份,假的银行户头和真实存在的可以用来落脚的住处。他们把自己扔在彻夜亮灯的两个相背对的实验台前面,一工作就是整整二十几个小时。

“你还记得吗?之前在基地课程里学过的心理学。里面有提到一个案例。”

twelve突然转过头来问他,现在他叫nine了。

“只要是看过的东西,不管是谁都能记在脑子里,不然在那地方就变成废品了。”

“别说那么悲伤的话嘛。我只是想和nine聊一聊。我记得那里面有讲,为了保护儿童的心智正常发展,应该进行不加限制的培养。我当时就在想,什么叫不加限制的培养。”

“给一张白纸,然后随便叫他画些什么吧,培养想象力的话。”

“就和之前我们进行的那些考试一样呢。”twelve开了个玩笑,“但是成年人真的明白儿童的想象力是什么样子的吗?”

“不需要明白吧,不去破坏就行了。”

“不明白的话,怎么确信那一定就是好的东西呢。”他问,“所以为什么要去保护不确定是不是有意义的东西。我仔细想了想,就好比看着完全不懂色彩理论的孩子在白色的画布上随便乱画一样,因为不理解和不可预料而不去阻止的大人,他们不是想要保护孩童的想象力,或许,只是想看到惊喜吧?”

然后这段没头没尾的聊天就戛然而止。twelve的声音轻快,但他的眼圈极黑,他需要分散一些注意力,来制作那些用来对实验组织进行报复的炸弹,他也需要黑咖啡,和长达十六小时的睡眠。

nine放下了螺丝刀。他和同伴之间没有秘密,他没有看穿以后又假装糊涂的权利。

“有什么必要一定要给他们惊喜。”针对刚才的对话,nine沉声说。

“因为实在很无趣吧。”twelve回答。

于是第二天nine从商店带回一部相机,在他的计划里,向世人宣称会如期爆破炸弹而不被警方追踪的方法有超过一百种,但最后他们录制了一段愉快又幼稚的视频,把它放在了网上。

九号和十二号,他们叫自己是斯芬克斯一号和二号。斯芬克斯是神话的怪物,代表着神给世人的惩罚。

“简直就像偶像组合一样。”twelve对他说。那是种非常受普通人欢迎的东西,他们也是最近才知道。

而nine则再次握住了他的手。

“不接吻吗?”twelve问他,就和逃出来以后看过的那些电影一样。他们是知道的,这个时候应该做些什么,他们看戏剧、看电影、看任何浪漫主义影响下的东西,每一帧看过之后就变成被固定储存进处理器的信息,再也不会忘记。但他们同时又很困惑,因为大多数人好像并不大相信真的存在一种感情,可以如同电影中的展开那样一瞬之间到来、绽开、又爆炸一样释放。

没人会相信两个人没有任何缘由的就开始拥抱和亲吻,并从中得到正好需要的慰藉。

“不要。”nine回答,“怪怪的。”

他当然知道可以做些什么,无论接吻还是肌肤相亲,方案比手头引爆炸弹的计划都还要多。但记忆里从那场实验室的大火中活下来的好像就只有对方,他们从未拥有过彼此之外的东西,即便在这个纷杂的大都市里,即便听了全世界的歌,看了全世界的电影,他们好像,又不太需要超出界限之外的其他东西。

“是因为觉得无聊吧。”twelve笑着说,“nine有时让我很苦恼。不知道如何才能让你快乐。”

用身体当然也是可以,twelve这么想着,稍微往nine的身上贴过去了一些,脑袋枕在了对方的肩头。他的手握着nine的手,就这么安静地握着。

“在死之前真的不试一次吗?”

nine侧过了脑袋,他的眼神镇静又直白,既看穿对方,也看穿对方眼瞳中的自己。

“这样的生命本来就没有意义吧。”他回答。而twelve眯上了眼睛,他那种奇异的能力又发动了起来,在nine说话的时候,一种色谱上并不存在的颜色从空气里弥漫渗透了出来,它们飘散在周围,像团斑斓的云彩,铺满了眼前所见的全部的世界。

那是个狭窄的世界,他们必须像这样跻身在一处,才能勉强融于其中。那感觉就像回到了母亲的子宫,隔着一片暖黄色的羊水,nine在对他大叫,活下去!twelve,活下去!


END

评论
热度 ( 13 )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