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如何尊重一个写手

能感觉到这是一个被伤害过的作者哈哈哈哈哈哈。

我以自己作为写手的身份给这几点做一下自身角度出发的解读:

1、其实不是一概而论的不想知道。作为写故事的人,我当然想知道现在的读者在想些什么,并非出于要刻意讨好读者的心态也想要知道。毕竟文章不是自恋用的工具,故事的价值在于被分享。但是一味提出要求可能会造成的困扰在于:这个要求,以及与它相匹配的风格并非与作者本人相匹配。这就好比要求一个来面试工作的画手不断润色自己简历的语言表达一样,有些强人所难。因此这个想看什么还是停留在“XX和XX这里我稍微有点理解不足,可能是信息量不够,不知道是不是作者埋的伏笔,希望以后会有解答”的程度,而不要越过成为“我要看感情戏”“我要看魔幻风格”“我要看boss是谁”这种应该就行wwww


2、这种同样分场合。如果你是作者的亲友,更重要的,如果你和作者的审美情趣相投,是可以帮忙出主意的。我有很多写文的灵感就是在这种一来一去出主意的聊梗中聊出来的。在对这个前提并不确定的情况下,出主意可能会让双方尴尬。一个负责任的写手不可能对读者的建议全盘接受,然而放置play也会给人高冷,或者“是不是看不起我的梗”的感觉。没有必要对不对?


3、比较真的很尴尬。请回忆一下童年时候父母喋喋不休“别家孩子”的时候自己的心情。将心比心。


4、千人千色。与人相处,礼貌的前提不就是,不judge~


5、这对作者来说,绝对是,非常非常严重的指控。可能比读者所想象的那样还要严重。不管相信与否,日光之下无新事,撞梗这种事它的确会发生。就算真是梗有相似,也不要冠以抄袭的指控,即便不是指控,只是言语上的怀疑,“怎么感觉和XX感觉好像”之类的,对写故事的人也是很大的感情伤害。


对大多数默默无闻的写手来说,写字是一件投入与产出从来不成正比的事~这项爱好,如果可能,当然也希望写的人和看的人双方皆大欢喜,但是如果做不到,也希望不要互相为难。


孙黯。:

不必关爱,不必追捧,甚至不必礼节性点赞,你只需:

  1. 不用告诉ta你想看什么,ta并不很想知道;

  2. 别在ta的文章下面自说自话的出主意;

  3. 不要和其他任何人的任何作品做比较,褒也好贬也好;

  4. 少拿胡编乱造的个人标准当普世价值观;

  5. 指控抄袭,要有锤。

没了。是不是简单易学。

评论 ( 12 )
热度 ( 12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