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阿松|一カラ】零刻度线(07)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Hybridchild Paro 注意


07

“你这种江湖游医似的hybridchild专家,真的靠谱吗?”

松野一松就是这样的人,明明是在求人,却可以当着对方的面说出分外让人火大的话。坐在对面的,是被他电话三催五催请来的酒店街上那家hybridchild专卖店的老板。虽说他也算是空松的老相识,却怎么样也无法忍受在外行赤裸裸的盯视面前为机器人做身体检查。

“请你出去可以吗?”在他解开空松的衬衣扣子以后,如此不客气地对机器人的主人下了逐客令。

然而一松却不依不挠地继续追问着。

“这家伙之前的体热非常不正常,hybridchild也像人类一样会生病发烧吗?”

“并不会。”店铺老板不客气地打断了他,拍了拍空松的背心,被叫到的机器人听话地脱掉了上衣,伸出了一条赤裸的胳膊。老板本人则从工具箱中取出一把刀,扎入了机器人的皮肤。

一松从座位上跳了起来。

“只是身体检查而已吧!”他激动地对做着检查的老板大叫,“你要想这个样子做外科手术吗!”

“这就是身体检查!”老板也终于忍无可忍地大声回答,“这不是手术因为hybridchild没有这方面的痛觉他们也没有血管不需要消毒也不需要麻醉,你真的非常碍事松野君!”

他严肃地盯着一松丝毫也不退让的脸色,听见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青年倔强的强调“因为我是空松的主人”,不禁又觉得好笑。

“你没察觉到吗?”一手握着空松的胳膊,一手握住刀柄的老板对他说,“我这一刀迟迟无法划下去都是因为你在这里所以空松很紧张的缘故啊。”

在他的面前,低垂着头的机器人以躲闪的神色望向一松,他轻轻点了点头。

“一松主人还是先出去外面等检查结束吧。”他说,因为那些并不情愿吐露的事实而咬紧了牙齿,“毕竟我的型号已经很旧了,身体里的机油……可能会变得有些难闻。那种不雅观的气味,不想让一松主人闻见。”

他说话的样子仿佛万分的无地自容,让一松皱紧了眉头。以百分百比例的真心话来说,他当然是担心的,这个好不容易才融入了生活的hybridchild,今早还情不自禁与他交换过一个吻的,哪知道突然就会变得不对劲起来。一边反复说着希望主人让我长大,一边意识迷糊地发了一下午的高烧,好像是忽然被什么病毒给袭击了一样让人担忧。他怎么可能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态度来面对这种将手术刀插入空松身体的检查。

但是空松为难的表情还是让他心软了,最终一松什么也没说,随手带上房门就离开了房间。

 

一边抽烟一边靠着走廊的栏杆等待的时候,一松在考虑花费的问题。如果真的如他所料,是空松的身体出了什么问题,需要修理,那么肯定会有比不小的花费。他毫无干劲地望着逐渐变暗的天色,花了超过一刻钟也没想出来自己的下一份工作想要做点什么。

但是肯定是需要一份工作的,这毋庸置疑,因为根本不可能放着空松不管。虽然空松作为hybridchild,某种意义上也挺能干,但修理费这种名目的钱,说什么也不想让空松自己去挣。这样一来的话自己这个主人又算什么。简直连之前那些利用他去打黑工的地下商店老板都不如。

要怪也只能怪空松的运气太差,遇见自己这样不争气的主人吧。

一松托着腮帮子,在超过一个小时的等待以后听见身后的门把手传来被人拧开的动静。他回过头去,想要冷淡地说些表示谢意的话,再一项项打听修理所需要的花费,却意外地,在上门给机器人做身体检查的老板眼中看见了事先没预料到的严峻神色。

那仿佛是在表达一个丝毫不容争辩的事实,换做是谁也无法好好地接受。


“虽然对你很抱歉松野君,但这台hybridchild我必须回收。”


没错,就是这样的一句话。半个字都差不离。一松来回眨了三次眼睛,也没有办法说服自己这句话还有另一层含义。

究竟出什么问题了,他无法去问,因为可能会碰见麻烦的根本就听不懂的专有名词,他只能做出最直接的反应——牢牢抓住对方的衣服。那件面料考究的外套在手肘的部分打起了严重的褶皱,一些情急之下被一松的手指所碰落的烟灰掉在那上面。

“你要干什么,我才是空松的主人吧!我会对他负责的!”一松喊出了这句话。

“留着现在的空松对你和他来说都会有很大问题。作为hybridchild来说,空松的问题相当严重。”

“不能修复吗?我知道可能会需要钱——只是钱的话我也是可以的,并不是不能解决的问题!”一松转而用两手揪住了对方的衣领,两个人以这样的姿态堵塞了楼道外逼仄的空间,在说清楚之前,他无论如何也不会放手。

“并不仅仅是钱的问题。”店铺老板露出了不耐烦的表情,“这是你作为主人也没办法解决的部分,我说过了,我的意见才是专业的。”

“不是说hybridchild只需要爱就可以了吗?不喝水不吃饭也不会老不会死,只需要主人的爱就可以健康成长,不是这样的机器人吗,”一松拦住了对方的去路,“我可以爱他,我来爱他,这样也不行吗?”

“少说大话了!”一直被死死阻挠的店铺主人此刻也难得地上来了脾气,他一把推开一松,将身后的大门砰地一声用力关上,

“你本身就没有多少东西能够给予,就算全部奉献出来又怎么样!”他以无比尖刻的语气将这句话甩在了一松的脸上,他按摩着自己发痛的太阳穴,同时又露出苦恼的表情,

“问题就出在这里啊,你是白痴吗,作为主人难道一点也没有意识到吗!”

他凝重的语气让一松放松了手上的力道,他费解地盯着对面的人逆光里的脸,尝试在这种让人心悸的场景面前找回自己的舌头。

“意识到……什么?”他惴惴不安地问,仿佛双手中间正捧着自己沉甸甸的内脏。

“松野君,你的hybridchild,作为把从主人那里得到的爱当做全部养分的机器人来说,已经失去了这种能力。换句话说,无论你再怎么付出,空松都不可能长大了,明白吗!因为hybridchild的认知里,长不大,就等于无法得到主人的爱,同时也意味着,自己的存在并不够格从主人那里获得爱意这种感情。对于这种机器人来说,这是一种极其危险的负面情绪!它会构成危险的,无论是对于hybridchild还是对于作为主人的人类而言!”

就像一棵树,失去了从土壤中汲取养分的能力,虽然终日浸泡在营养液中,却会从根部开始一点点地坏死,然后腐烂。

“像这样功能性的障碍,单靠努力是不行的松野君!请你也仔细地回忆一下,自动空松和你共同生活以后,他对你说过多少次感觉到幸福,或者快乐,有多少次感谢过你关爱着他,为他所做过的事?但是从第一天开始到现在,空松有长高过一厘米吗!”

就是因为觉得完全没长高这件事实在太奇怪了,才去验了机体中流动的血液。对于自己的这点疏忽,店铺老板本人也非常自责。如果早一点发现的话,也许还能趁着空松彻底依赖上一松之前将他带走,或者在一松完全接受自己的主人身份之前来劝他干脆放弃。

而他现在,能对一松说的话就只剩下抱歉。

“毕竟,我也要负一部分的责任……”

但是固执地挡在面前的机器人主人却没有接受他的歉意。他没有,完全没有,在听过所有的解释之后,一松想问的话唯独只有这一句:

“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他靠在墙壁上,太长时间没有修剪的凌乱刘海挡住了他的视线,

“拜托了,告诉我……”一松捏紧了攥在手心的指甲。到最后,也还是不管不顾地说出了这样的话。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176 )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