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阿松|一カラ】零刻度线(05)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Hybridchild Paro 注意


关于本章买衣服的画面欢迎参考切爸爸的图~


05

明明辞了工作,却很快乐。明明拿着不知道要用来撑到什么时候的钱,却很快乐。明明过着朝不保夕漫无目的的生活,却牵着另一个家伙的手,毫无惧色地漫步在百货商店里。

真是的,都不知道是干嘛来的……

 

一松盯着橱窗,里面摆着琳琅满目仿佛是存在于另一个世界中的商品。窗玻璃中倒影出一张迷惑不解又提不起兴趣的脸,他下意识地调整了一下脸上的口罩,再回过头去时正好遇见紧张兮兮的空松从试衣间里探出脑袋。

“一松主人……”hybridchild小声呼唤着他,被一推五颜六色的衣服所包围,仿佛在向他求助似的。

一松从橱窗前撤回了脚步,走过去抓住了空松的手。

“说过了在外面的时候不要叫我主人。”他对机器人说,“我不希望人家知道你是hybridchild,会指指点点。”

对此,他没有给出更加明确的解释,也没有告诉空松他真正的担忧。关于他所说的指指点点,究竟是针对谁,究竟会包含什么样的情绪,这种属于肮脏的成人社会的负面情绪,他并不希望空松了解。

“出来吧。”一松说。尽管不能称他作主人,他的话语仍然具有不容置疑的效力,空松犹豫了几秒钟,终于推开门走了出来。

他的身上穿着进店的时候一松拜托售货员小姐帮忙搭配的衣服,混合着鲜艳的颜色和活泼的图案,让身后的店员小姐发出了欣喜的感叹声。

“您家的孩子真是可爱!”

一松歪着脑袋看了看空松。是啊,之前居然还从来没有发觉。

 

虽说型号是老了点,到底是hybridchild。这种被称为“神的孩子”的机器人,如同懂得驻颜魔咒那般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老去,永远一副孩童新生又纯真的模样,当空松露出惴惴不安的神色时更是如此。他仿佛是迷了路,仿佛是能够无意间在随便哪个地方不经意就忽然遇上,但是一眨眼又会消失不见。

“喜欢吗?”对于售货员小姐故作惊讶的恭维,一松并没有什么大的反应,他蹲在空松的旁边,一如往常那般冷淡地问他。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即便当机器人摇头的时候,表现出来的样子仿佛是受了天大的委屈。

 

看见这副情景的一松又生出一股忽然想要发笑的冲动。当然了,他想,虽然时间不长,他却很清楚空松作为一个有自主意识的机器人,在着装方面的确有着足以杀人的品味。而作为hybridchild的主人,他绝对不会对那种奇怪的喜好加以妥协。

但就算这样说,这一身衣服也……太过幼稚了,即便是对于空松的长相和矮小的个头来说。

“麻烦……换一身简单一点的吧。”一松对店员说。

“是指想要素色的服装吗?”

“……差不多吧。”一松打量着安静站着等待的空松,手指在离自己最近的一排衣服间一一拨过,“蓝色吧,”他说,“我要蓝色。”

 

三十分钟后,穿着蓝色上衣和合身牛仔裤的机器人跟在一松的身后乘上了自动扶梯。百货商店热闹的世界映在他的双眼之中,终于换上一身能够外出的衣物之后,这个小小的机器人看上去干净了许多。一松走在前面,偷偷用眼角的余光回头看他。

“好在到最后也没有心软。”他暗自想到。

好不容易误打误撞找到了适合空松的风格,原本还对着衣服的价格标签沉浸在内心挣扎当中的一松低头数完钱包里的钞票再去看他,发现机器人居然把一条闪闪亮的,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金链子放在脖子中间比划着。作为主人,他干脆地走了过去,一把捞起机器人就离开了店铺。

最后当然还是买了,那条金链子就如同最后要命的临门一脚,简直跟中邪了一样。

一松双手插着兜,他的裤子口袋里是他明显变得更干瘪了的钱包,有点惊讶,真的,这年头的童装居然都卖得这么贵吗。但是——

“我好高兴,一松主人!”空松两手抓着自己的衣服下摆,一边稀罕地打量着它们一边难掩兴奋地大声说,他费力追逐在一松的身后,仿佛一只背后长出翅膀的小鸟。

“都说了,在外面不要叫我主人……”

一松放慢了脚步,将一只手从裤子口袋里抽了出来。而在背对着空松的时候,他的眼神移向别处,露出一个有些费解的自嘲表情。

一定是因为突然辞了职,所以脑袋都有点不清楚了,他想。

连明天要吃什么,下个月要住在哪里这种问题都没有想清楚,却花钱买了最没用的东西。很奇怪的,这却是松野一松那食之无味的人生中头一次好好给予他人什么。当然也是——头一次,有人能以那么快乐的语调接受来自他的赠予。

这也许是那台并不讨人喜欢的hybridchild所仅有的来自主人的礼物。他会高兴的吧,以那种一眼就能看到底的笨蛋性格的话,一定会当做什么了不起的东西一样来珍惜。一定是这样……像个笨蛋一样,就和自己一样,口口声声说着我可不会为这台停产的老爷机多花钱,却不知不觉在hybridchild的眼中,看见了自己。

 

“一松?一松!”小小的机器人叫着他的名字,“你喜欢蓝色吗?喜欢吗?”

“也没有多喜欢……”

“那为什么,”空松仰头望着他,雀跃地睁大了眼睛,“要给我这件呢?”

一松转过了身,他的手心有一层薄汗,他捏了捏那儿,在裤子的裤缝上蹭了两下,回头的时候,冰凉的指尖戳中了机器人的眉心。

“像你这么脑袋空空的hybridchild,”他认真地看着空松的眼睛,“就适合这种轻飘飘的颜色。”

机器人抱住了他的脖子。一松没有闪躲,也没有退却。

“怎么了?”他问。

“好像一下子,得到的东西太多了……”机器人回答,他一半的体重挂在一松的身上,两只手在他的后颈处交缠,“总感觉明天就能长大,我一直在想,什么时候我可以长大。一直在等,待在主人身边的时候每天都在量身高,我本来以为再也没有机会长大了。但是一松主人给的爱好多,把身体都塞满了。”

他抱得很紧,紧得一松的胸腔都开始堵塞。

这是他得到的第一台hybridchild,hybridchild是主人的投射,那么像他这样一无是处的主人,也能够让它们顺利成长吗?搞什么啊,他才是……一下子感觉肩膀上的担子太多了吧。

 

一松抱住了机器人,把他的身躯放进了收起的双臂之间,苍白的十指穿过天空色的衣衫,两个人的身影在地面上被拉长成一道温柔的痕迹。

“累了的话就睡吧。”他对空松说。

此时他们已经走到了靠近车站的位置,路上的行人渐渐多起来了,一对挽着臂膀的情侣隔着发光的广告灯箱羡慕地看着他们。

“真可爱,那对父子。”

隐隐约约地,似乎飘来了这样一句话。

空松的鼻子贴着一松的胸口。

“希望我能够马上长大,”他看着自己的双手,依靠着一松小声地说,“在一松主人的身边,感受到一松主人的爱,马上变成能够为主人分担的大人。”

“你还早的很呢……”一松不以为意地回答,嘴唇拂过他柔软的头发。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182 )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