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如果能懂,听听心中的声音

受宠若惊。昨天晚上回到家累得要死,如同往常开启了碎念模式写了一篇短小的日志,只是因为不经意夹杂了一些敏感脆弱的神经,就在陌生的网络世界中得到了这么多的共鸣。非常谢谢你们。


在这之前,我也看过很多探讨作者与读者关系的文章,看过很多头头是道的认真分析,同人是什么,原创是什么,剧情是什么,故事是什么,创作的真谛又是什么。现在想想,是不是在旁人看来,对那些文章表示支持的写手们所追求的仅仅是

“请再理解我们多一点吧”这样一种悲惨寂寥的声音呢。

其实不是哦。

我写的每一个字,没有一个是想要表达“做写手好辛苦”或“没人倾听我的声音真的好寂寞”这件事。也许只有一个常年活在自造世界中幻想故事情节的作者自己才懂——出于本心写出来的每一个字,实际并不是一场计算着“付出”和“回报”的交易,“写了这么多却无人欣赏”,其痛苦程度很多时候都比不上“写了这么多,却仍然无法企及自己的内心。”

我之前一直认为一个热爱写字的人,内心的魔障绝不可能单单是赞,推荐,转发,商业价值,或者经济回报。经过昨天之后,我非常欣喜地发现自己这一点偏执的理解原来并不是一厢情愿的心灵鸡汤,因为在所有给我的留言里,我没有看见一个作者提到他们的痛苦与这些东西相关。

真的很可惜,其实每一个人自己都懂,却常常忽视内心的声音。

在这里,我推荐大家去看看那篇日志下面的评论和转发,有许多的情绪,让我动容的,让我感到安慰的,太多了,不好一个个回复,一个个截图,一是因为说多了就成了废话,二是因为回复提醒会被推送到所有点过推荐的人首页那里太过恼人。

但里面有很多的句子,作为一个文手,看了以后——借用一位作者的原话来说——觉得同行者众,不孤单。














所有转载内容截图已经隐去博客名。

最后补充一下,杂谈以外,我只是个很默默的CP脑写手,请大家不要因为那篇文章就来fo我,害怕会让你们感到失望 orz

评论
热度 ( 109 )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