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阿松|一カラ】长大成人(05)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未来捏造注意,六兄弟分开生活设定。


05

所有的夜晚一开始也并不是由清醒而持续的疲倦所构成的。睡不着这个问题,等它发展到一松自己意识到它是个问题的时候,他本人都没有感受过丝毫的征兆。

他唯独记得自己躺着,在数十个小时的呆滞过后开始试图回忆上一次安稳睡着时的情形,他想起那栋属于父母的老房子,想起六兄弟曾经共同生活的卧室和那床旧棉被,想起有一次下雨,他在中途醒来,眼前唯有睡得手臂大张的空松与他头额相抵。

啪嗒,什么湿湿的东西粘上了一松的眼睛。一滴从屋顶裂缝漏下的水从一松的眼皮上弹开,落到了空松无知觉的手心里。那几根手指颤动了两下,空松发出一声呓语,自然而然地换了个姿势,将手掌盖在了一松的脸颊上。

啪嗒,啪嗒。更多的水滴落下,沿着空松的手臂蜿蜒成一条细细的线,浸湿了他的袖子。

一松睁着眼,感觉右眼的下方就是对方掌心的纹路。温热的,柔软的,毫无理由又让人感觉恼火的来自于空松的庇护,他从来没有需求过那种东西,却如此轻易地就得到了它。

 

一松一开始甚至认为,老天爷突然夺走他的睡眠,就是对这份不劳而获所做的报复。否则为什么换了任何人也不行,唯有在空松的身边,他才能好好地闭上眼睛。

 

“哇,刚来的时候没仔细看,现在才发现,真的是双胞胎啊——”

在将工作制服交到一松手里的时候加油站的站长忍不住这样感叹说。

 

不,不是双胞胎,而是六胞胎才对。但实在也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一家人,不说也罢。

如此想着,一松默默接下了制服。

今天是他正式开始试用期工作的第一天,如同他之前仿佛心血来潮的提议中所说的那样,他当真按照加油站张贴的招工启事给办公室打了电话,这儿现在正急缺一名夜班工人,也不是什么很难的工作,所以最后还是顺利得到了试用资格。

 

“真厉害啊……乍一看只是觉得眼熟,但和空松君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这么看来,就算是双胞胎,也各有各的个性嘛。”站长依旧意犹未尽地说。

不,一点也不厉害。开玩笑的吧,一松不着痕迹地环视了一下休息室的四周,敞开的衣柜里很多都凌乱地堆放着书包和课本,还有偶像明星的唱片壳子和杂志切页从角落里露出头来。会在这儿工作的,大多只是想趁着假期过来攒攒钱买张演唱会门票,或是作为生日礼物带女友去箱根玩一趟的大学生。在这把年纪还把加油站当成一份老实工作的人,除了笨蛋就只有废物了。诸如“你的哥哥做事情很认真啊”这类的称赞也只是客套两句罢了。

简单交代完工作内容的站长离开以后,一松抓着工作服四处晃了晃。也不知道究竟是为了什么,明明不是特别有干劲的工作,却鬼使神差地提早来了两个小时。还没有到交班的时间,一松在休息室的长凳上坐了下来,从表情里根本看不出来究竟在想些什么。

 

等到空松终于结束所有的工作回到这间屋子时,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一个蜷缩在长椅上睡着了的人。他不禁倒吸了一口气,蹑手蹑脚地走了过去。他没有看错,一松确确实实是睡着了,在他两只凹陷的眼窝下方挂着疲倦带去的阴影,而被他当做枕头枕在身下的是卷成了一团的本来空松打算拿来换上的常服。

一松的鼻子贴着那件蓝色衣服上衣的领口处,他的呼吸安静得不可思议,以至于空松维持着一个动也不敢动的姿势,根本舍不得去叫醒他。

最后打破这种奇异状态的,是同事放在桌子上的闹钟铃声。

一松皱了皱眉头,而盯着他看的空松本能地起身后退,他们的目光在这一连串动作之后相遇,空松的第一反应是尴尬得想要逃避,却被一松一把扔过去的上衣罩住了脑袋。

“一、一松?!”他夸张地大叫道,“原来这样你也能睡着吗!”

“之前也不知道可以睡,只是试了试。”一松回答,“还有,你是白痴吗?密码锁为什么要设置成自己的生日,所有人的生日不都是同一天吗?”

 

一松站了起来,揉了揉被自己睡到僵硬的脖子,他瞥了一眼墙上的钟,已经是将近七点的光景了,而他的晚班时间是七点半。

“肚子饿吗?”空松把衣服抓在手里问。

“这时候你不是应该早就回去了吗?”

“因为看你睡着了,没敢叫醒你,又怕你错过吃饭的时间。”空松回答,“刚才就一直在想,旁边就有便利店,我可以去买面包,开工前多少能吃一点。”

“你不和轻松一起吃?”

“轻松最近都要加班的,现在对于他来说是关键时期,工作上的事一刻也不能放松。”

“差不多……”

“啊?”

“我说差不多吧,”一松不耐烦地说,“小松哥也是,反正一直都在外面开车,正常饭点的时候从来都不在家。”

“所以这个时间一直都是你一个人吗?”

“一直都是一个人。”一松回答。他挪开了视线,而空松也随之陷入了沉默。几分钟以后,他听见了门把手的声音,再过了几分钟以后是折回的熟悉的脚步声,和塑料袋里包装纸的清脆响动。空松挽起了自己连体工作服的袖子,为一松拆开了一个冒着热气的便当盒子。

当他把那个盒子朝一松递过去的时候,脸上挂着一幅万年不变的笑容。

又是那张脸,一松心想,仿佛明明很想要却不知道为什么想要的样子,总是害他失去耐心。

“这段时间我也都是一个人的一松,介不介意,陪哥哥我吃一次饭呢?”

 

一松接下了便当,他没有吃,比起饥饿,另一句话更加快速而毫无防备地蹿到了嘴边:

“你既然这么不喜欢一个人待着就和轻松说清楚啊。”

最近总是加班,我很寂寞。总是一个人吃饭,我很寂寞。没有人陪伴,我很寂寞。不难开口把,你们不是正生活在一起吗?当初说了大不了他来养你的不是那家伙自己吗?

“说了只会让他苦恼。单纯作为哥哥来说,我就已经够没用的了。”空松笑着回答。

“你不是正在工作吗?有赚到钱吧,钱呢?你也有往家里拿过钱吧。”

“我存起来了,”空松回答,“因为轻松结婚的时候用得上。”

一松深深皱起了眉头。

“胡说些什么梦话,他现在连个正经女朋友都没有。”

“反正也是早晚的事。”

“你就这么盼着轻松结婚吗?对你有什么好处,年轻的时候当过游手好闲的无业游民,结婚以后可是会毫不犹豫地抛弃像我们这样的家人,像我们这样的人无论哪个都是一样。被丢出家门以后呢,你能干嘛?”

“就算你现在要我想,我也想不出来。”空松抬起头看了看天花板,

“但就算那样,也希望轻松能好好结上婚。非要问为什么的话,大概因为心里清楚他现阶段的人生,所需要的并不是我们中的任何一个吧。”

 

“切。”

一松没有回应。他埋下脑袋,将便当中的牛肉送入口中,充满工业香精的酱油气味塞满了他的口腔。

“呐,”埋头咀嚼的时候,一松听见对方忽然开口的声音,“一松为什么突然会想要到这里来工作呢?”

“只是碰巧而已……”他含混地回答。

“虽然这样也很好,”空松说,“刚才的事让我突然想到,如果每次交接班的时候能让你像那样在这睡上几个小时,对一松也很有好处。至少,比每次都到状况糟糕得不得了的时候去旅馆强。”

“就算能睡一会儿,那又怎么样?”

“也不知道能不能逐渐适应,然后慢慢把这个毛病给治好。”空松仿佛自言自语一般地说道。

“又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毛病。你这种闲人,我想睡觉的时候要找随时都能找得到,干嘛费劲去治。”

“虽然话是这么说…….”空松回答,他转过脸来看着吃饭的一松,脸上带着使劲的认真表情,“自私一点说,就算以后一直都是这样,非得我在的时候一松才能睡觉,想到这种可能性,我就高兴得不行,但不可能一直像这样下去的。”

“为什么?”一松犹豫了一下,才开口问道。

“因为一松你并不需要我。”空松摇了摇头说,“最早想要开始独立生活的人就是你。大家也是因为听了你的想法以后才开始分开生活的。虽然我也不是特别清楚你的想法——”

空松看了看表,七点二十六分,真是糟糕,马上就是一松第一天开始正式工作的时间了。作为哥哥,他此时最应该做的事情是沉默地站起来,什么也不要说。什么也不表露,不去给其他的家人造成负担,他再清楚不过。

但兴许是昨夜喝下的酒精依旧在身体里作用的原因,也兴许是像这样和一松并肩坐着说话的时刻太过罕有,空松在这一刻居然没能抑制住自己的冲动。他突然前倾了身子,抓住了一松的袖口。

“有句话我早就想问你,”他目光闪烁地盯着一松的眼睛,“当初为什么突然想要从家里搬出来?”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25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