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阿松|色松】空松不见了(上)

上篇   中篇    中二篇  中三篇  中四篇  下篇


空松不见了

By 阿海

 

空松不见了,大家找了他整个下午,直到落日的光线一点都看不见,长男提议所有人先回去吃晚饭。

 

那原本是个气候非常怡人的好天,妈妈的晚餐料理非常给力,姜汁猪肉在桌子正中央的大盆里散发着让人垂涎欲滴的香气,炸土豆饼却正好是刚刚够数的六块。剩下的几个人围坐在小桌边,椴松推了推十四松的胳膊。

怎么分?

他们面面相觑。

不是六无法整除五这样的数学问题,也不是土豆饼凉了可能会不好吃的问题。这间屋子里少了一个人,他的碗筷还好好地摆在座位上,衣橱里讨人厌的衣服和书柜后面偷藏起来的杂志都在,就连那面他最喜欢的镜子也好好地放在原位,昨天才擦过,看上去晶晶亮,而空松究竟去了哪里呢,竟没有一个人知道。

 

“嘛,也许只是在外面玩得不想回来了。”也不知道是谁开口说了这句话。

“是啊是啊,空松哥大概是在商店街搭讪女孩子呢!”

“他那副德行也只会被讨厌吧,会被看上才是有鬼。”

“既然这样错过饭点也是活该咯,空松的土豆饼,没人吃的话我吃啦!”

争吵声响了起来,压过了碗筷的敲击,带着热乎乎的米饭一起滑进温暖的胃袋。可是姜汁猪肉呐,兄弟中的一个开始想,是空松最喜欢吃的家常菜,之前曾经被他撞见心情极佳正准备外出大采购的母上,他亲口点了这样一道菜,还为此期待了整整三天。

酱油的味道在嘴巴里尝起来有点太咸了,他突然放下碗筷。发现剩下的几个人也齐刷刷重复了这个动作,在沉默中他们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

 

他的饭菜没有人吃,就全放进保鲜盒里存起来;空松不在,洗澡的时候没人给小松搓背就由排在后面的轻松顶上;就连洗完澡要睡觉的时候也是,扔掉空松的枕头,连床铺都比原先显得宽敞,好像连腿都能张得开一些。空松不在,有什么不好,还不都是正常地继续生活?有什么大不了的?

 

轻松打了个喷嚏,他盯着天花板,思维僵硬、大脑堵塞——是啊,有什么大不了的。可为什么他就是无法好好闭上眼睛呢?他转过脸去,看见了同样死死瞪着他的长男,被吓得心脏一个咯噔,掀开被子坐了起来。

“大事不好了小松哥……”他听见椴松窸窸窣窣爬起来的动静和他犹豫不决的腔调,

“空松哥到这时候都还没回来呢。”

 

会不会是一个人跑去豆丁太那里喝酒了?

不会的,空松怎么会忘记今天晚上的菜单呢。

 

那么是在什么地方惹上麻烦了?

但是论打架的话,空松怎么会轻易输给外面的家伙。

 

还是走在半道突然落入了什么陷阱?被绑架了?还是故意藏起来了?这是新式的空松恶作剧吗?

然而那个家伙……似乎并没有这个耐心来考验他们什么。

无论他要做什么,无论他去了哪里,松野家的孩子,没有人到了睡觉的时间还会流连在外。他们必须回到家来,因为没有别的地方可去,因为是一群不务正业、游手好闲、一事无成、只能寄生在这座屋檐下面和长着同样面孔的兄弟们一起苟且偷生的蝼蚁。失恋?外债?死亡威胁?这些事情没有一件会让他们忧愁到连家都不回的地步,因为无论是爱情、金钱还是做人的尊严,这些东西他们一样也没有。他们只有这间一直赖着不愿离开的屋子,即便这里窄小、拥挤、还要面对一群越长大就越难互相容忍的兄弟,所有人最终还是会回到这里来。

 

而空松今夜不在。他不见了,彻彻底底地,谜一般地,从世界上消失了。

 

“喂……”一片黑暗中,长男终于发话了,

“每个人都说说吧,自己最后一次见到空松时的情形。”

说完,他就自己接上了话头:

“说起来,我最后一次看见空松的时候……应该是昨天下午两点左右,有本漫画周刊忘记买了,刚想出门,正好碰见那家伙从外面回来。看上去和平时也没什么不一样的,就没有问他准备做什么。那之后,我记得买了漫画,又去打了会小钢珠,到家的时候是晚上七点吧,就已经没看见空松的人了。”

 

“中间空松哥有出去过一回的。”椴松忽然说,

“我在堤坝前面的咖啡店街看到过空松哥,就在马路对面应该不会认错。”

 

“什么时候的事?”

 

“也就是寻常下午茶的时间吧,当时我和其他女孩子在一起,她们还没开始点单呢。”

 

“看清楚他做什么去的了吗?”

 

“都说了当时有女孩子在旁边了,怎么可能跑去和空松哥打招呼!”椴松不耐烦地说,“只知道是朝河边的方向去的,哪会注意那么多。”

 

“也就是说空松最后出现的地点是河道附近咯!”小松拍板说。

 

“不是哦,”听到这儿的轻松摇了摇头,“空松有回来过的,下午五点的时候,他说要来拿一把伞,只待了一刻钟左右就又出去了。”

 

“一把伞?”

 

“昨天的天气预报有播吧,可能会下暴雨。”

 

“噢——昨天晚上的那一场对吧,雨下得超大。也就是说空松是拿着伞出去的,而最后见到他的人是轻松?”

 

十四松摇摇晃晃地举起了手。

“棒球棒球!”他说,“昨天打完棒球回来的路上有看见空松哥!”

 

“在哪里十四松?什么时候?”

 

“下坡路上,太阳快落山了,空松哥跑走了,”十四松笑嘻嘻地说,“他说一松还在等他。”

 

所有的视线因为这句话全部集中到了一松的身上,那个从刚刚开始起就一句话也没有说过的兄弟。此刻他如往常一样,躺在自己的床铺里,盖着被子的一角,沉默不语地睁着眼睛。

 

“喂,”小松晃了晃一松的肩膀,“你昨天和空松都干了些什么啊?”

 

一松眨了眨眼睛。皱紧眉头甩开了长男的手。

“谁和他一起做过什么啊,”他厌恶地说,“我只是去摸了野猫。”

 

对啊,就是去摸了野猫,大桥下面的那一窝,贴着河道一侧干涸的沟渠刚刚生下来的小崽子。不过是去亲近猫而已,和空松有什么关系。

根本没有见到他,不知道他在哪里,也根本不想知道。空松究竟从不从世界上消失,和我有什么关系!

 

一松躲开了十四松伸过来的手,抱着自己的枕头挪到了铺盖最边缘的位置。他倒头睡下来,用杯子蒙住脑袋,在黑暗里咬紧了牙关。

 

“奇怪……”轻松朦朦胧胧的说话声隔着棉被传过来,

“昨天晚上的一松也是这么奇怪,也不知道是怎么了。”

 

再然后,那些兄弟们的说话他也听不见了。一松睡着了,只要睡着,一觉醒来,第二天又会是新的一天,所有的东西都会重头来过,什么也不用担心,消失的也都会回来。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695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