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CP我不标你们随意】片段

杰森感觉到自己在下坠,下坠。

 


 

几秒钟以后他意识到那仅仅是幻觉在作祟,而现实世界里,他的身体正以几分钟一厘米的速度缓慢上升。帮助他在簌簌下落的各色石灰里对抗数十米高空地心引力的是一只手臂。一只他始终没有想到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的手臂,它属于迪克格雷森。

 


 

这感觉真够怪的。

 

杰森恍惚睁开眼睛,他想笑,然后被自己喉咙里的血呛了一下,它们忽然涌了上来,堵住了他的鼻子和气管,引起一阵痉挛,然后全部啪嗒啪嗒滴到了他的腿上。杰森望着那一长串暗红色的痕迹,意识到原来他的头罩也不见了。

 

天呐,他想,这会他看上去该有多狼狈。

 


 

但他仍然不打算感谢迪克救了他的命。当他感觉自己的手臂就要断掉的时候,他们两个挣扎着爬上悬崖的边缘,迪克用几乎就要崩溃的声音对他吼了一声“保持清醒杰森!你得坚持住。”

 


 

他不知道迪克的意思是要他坚持什么。杰森觉得迪克事实上也并没有剩下多少理智了,不然他不会这么绝望,这么绝望——以至于他竟然会在最后关头找上红头罩寻求帮助。

 


 

“蝙蝠侠需要营救。”这是迪克使用的说辞,特别加上了限定词,仿佛这样就会让杰森无法拒绝。他总是对的,这个最初的神奇小子,最优秀的罗宾,同样也是最受到队友信任的领队;除却这些令人羡慕的特质以外,杰森还知道,迪克同样是个因为对所有人了若指掌而习惯性采用最佳的应对方案的人。这也许听上去有点儿冷酷,杰森不怪他,那属于迪克并无恶意却常常刺痛他的一部分。他一直在说服自己去习惯它,因为他有一个不得不去习惯它的理由,它不太乐意承认这一点,此刻却为了这个理由躺在一片泥地里吐血。

 

滑稽,杰森默默自嘲道。

 


 

他粗鲁地打掉了迪克伸过来的手。用一种来不及掩饰还带着颤抖尾音的口气对他吼了一声。

 

“就算这样我也不会感激你的迪克!”

 

夜翼冷静地看着他,他没有说话,但杰森在他的眼神中看见了几许受伤的情绪。

 

“你不该抱有这种妄想,”他继续毫无道理地发火,“我知道你对我一直在做的事情很有意见!”

 


 

他还是说出来了。在杰森说出那句话的一瞬间,他意识到,他是真的在发火。

 

“你明明知道他不能没有你,他把你当做最亲密的兄长、导师,当做生命中缺一不可的那个人一样尊敬。”

 


 

“这事和达米安没有一点关系,杰森,你是意识糊涂了。”

 


 

“闭上嘴!”杰森打断了他,因为气愤而浑身发抖,“我知道是你!我也知道你不赞同,但我根本不在乎。你大可以继续在蝙蝠侠所有的夜巡日子里排满任务,时刻查看他的行踪,并且坚持把他留在蝙蝠洞里——见鬼迪克!从布鲁斯那儿你有那么多东西可以学,为什么你一定要学着他针对我?”

 


 

“我从来没有针对过你杰森!”迪克用可怕地严肃声音说,“但是只有达米安,你不能把布鲁斯亏欠你的那部分算在他的身上。”

 


 

杰森觉得自己此刻脸上的表情一定相当怪异。他讨厌迪克格雷森,也讨厌达米安韦恩,那该死的,此刻不知道被困在哪儿安危堪忧的蝙蝠崽子,每次想起他的时候,他总是感觉到这种又困惑又愤怒又温柔的情绪在脑海里满溢,仿佛他还有颗未曾疯狂又冰冷的心,仿佛他还有属于自己的灵魂。

 

“你知道我答应和你一起过来,不是为了救蝙蝠侠”

 

杰森最后回答。

 


 

“而我们会成功的杰森!“迪克激动地朝他喊着”所以别死了,行吗?”

 


 

杰森哼哼了一声。

 

他身体两侧的肋骨全部疼到整个人仿佛快要裂开,但他依然撑着自己的膝盖缓慢地爬了起来。

 

“走吧迪克。”他呼出一口积压在胸口疼痛的空气,看上去就像叹了一口气似的,“你和我要找的是同一个人。”

 


 

迪克望着他,几秒钟以后,夜翼也擦去了黏在脸颊伤口上的泥土。他突然有很多话想说,他想说为什么你不说出来呢杰森,如果你真的爱他的话?他想说我不像布鲁斯那样坚信这一切只是场巨大的错误,我不想像他,我不是他,但我也不知道什么才算得上正确。

 

他看着杰森的背影,对方走在他前方大约五米的位置,自始至终都没有回过头,那个背影告诉他,杰森知道答案,只是他没有说。

 

“因为你在和我想着一样的事情,迪克。“

 


 

那是迪克第一次开始相信,杰森陶德这个人的灵魂里,还存在着体贴。

 


 

—Fin—

 


 

不打TAG了,CP自由心证!

评论 ( 2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