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回头翻自己的旧文的所得

要用写原创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写同人。

把情怀拿掉,把从原作身上自然带入的移情和人物风骨拿掉,发现我自己蛮多东西实际上没有内容。原来我很重视写作技巧,认为句子要多精炼,一直想学习如何用寥寥几笔烘托出气氛的手法。现在觉得还是要回归本源,重视大纲,重视框架,老老实实写剧情。

剧情写出冲突,写出伏笔,写出反转,故事好看就行。写的方法还是要不断地过度。

只有剧情好看才能真正在娱乐基友的同时锻炼到逻辑能力和谋篇布局的能力,不然一个同人写手总是自满于把玩原作里的人物情感,自己写得费劲不说,像这样把玩情感的东西多了,读者的体会会是,粮很多,但不解饿,对两边都收益有限。

要写得长,要写得曲折,还要有把故事说完、收尾的能力。能不能写出这样的大长文,可以作为评价一个写手水平的标准。不要不OOC得过分,这样的写手水平都是很厉害很值得学习的。


评论 ( 20 )
热度 ( 45 )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