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朋友你听说过royjay吗?(DC漫画CP安利《红头罩与法外者》)

朋友,你听说过royjay吗?



这是一对N52时期才走到一起的好基友;这是目前少有的,历史并不长,不会有头晕目眩的年表和多到补不完的老刊,甜度却丝毫不差的一对好兄弟;在这个新粉搞不懂漫画在说什么,老粉(其实)也搞不懂漫画在说什么的美漫圈,如此新生,又活力张杨的一份安利,你们真的不考虑吃下去吗?


让我再用KR画风卖一次安利



他们是(左至右),

Jason Todd & Roy Harper

(Jason Todd 二代罗宾,死亡后复生,成为代号红头罩的anti-hero,代表作有动画电影《红头罩之下》,及亲爹Judd Winick笔下的作品)

(Roy Harper N52中代号军火库,曾作为绿箭 Oliver Queen的搭档/副手,而后与Jason组成小队。想了解他除了重启前的相关漫画,也可以在《Young Justice》动画和《绿箭侠》TV电视剧中找到他的身影)


当他们,还有代号星火的塔马兰公主Koriand’r组合在一起时,他们就是

《红头罩与法外者》



Roy和Jason第一次正式见面(不是第一次见面)是在中东。Roy想帮助那里的人民推翻独裁统治,却被雇佣兵抓进监牢判处死刑,而看到新闻报道的Jason决定去救他。

请记住这里杰森对他的第一次评价。

“是个白痴”

“(尽管)人不错”


而后,他们在枪林弹雨中跃上一辆吉普车。Roy管Jason叫“小红”,Jason开车而Roy负责射箭。



“假如你有个三长两短——那我就成了世界最糟副手

Jason这句话并不是在开玩笑。

他曾是Jason Todd,蝙蝠侠Bruce Wayne的第二个罗宾,当他还是罗宾时,他就时刻在和他的前辈竞争,想成为最好的那一个。然而他却死于小丑的一场爆炸。死而复生之后,他发现蝙蝠侠没有为自己报仇而是把小丑交给了警察,愤怒让他陷入了一场疯狂的针对蝙蝠侠的报复。(参考《红头罩之下》漫画及动画电影)

世界最糟副手这句话同样可以用来形容Roy Harper。他曾因拥有出色的武器设计和制造天赋被绿箭侠Oliver Queen相中,他得到了自己专属的武器实验室和发挥才干的最佳场合。然而他却染上了酗酒(pre 52中甚至还有吸毒史)的恶习,在与自己的导师绿箭决裂之后他失去了钱、身份、和一切,唯一的愿望是死得体面一些。


这些就是Jason和Roy的过去。他们的故事全都拥有最黑暗的时刻,他们全都体会过伤痛、背叛、甚至死亡,他们和一般意义上英雄团队中并肩作战的队友不同,他们并不完美,甚至曾经破碎不堪。


在他们刚刚组成法外者一道行动的时候,曾为了穿越一道门而被迫交出自己最珍贵的记忆。


Jason的记忆里是他与蝙蝠侠Bruce依偎在一起的画面。



而Roy的则是在他在一心求死的时候,被原本身为反派恶棍的鳄鱼人所救的画面。



Jason的幻想中只有过去,而Roy的幻想中只有自己。他们并不拥有除此之外的任何东西。

直到他们成为朋友。


Roy会因为空姐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了Jason而调侃他。

他罗里吧嗦吵吵嚷嚷,弄得团队里的其他人都受不了他,告诉他“再说一个字你就去死!”

Jason每次都把“你们不必跟着”挂在嘴边,强调着“我们不是一个团队”和“我们不需要彼此拖累”


但其实最开心的,是嘴上说着“你们俩都太不成熟了”的Roy。



“正义联盟里谁都不回我的电话——或邮件——或短信“

”看看这个,我们已经是一个和谐团队了!“


这个曾经因为酗酒问题差点儿毁掉自己整个人生的Roy,在遇见Jason以后开始坦然地坐在酒吧喝可乐了。



他开始把”我们是最棒的团队“挂在嘴边了。



即便面对需要到哥谭帮助蝙蝠侠的任务中,他的态度是”Jason凭什么为了他们去冒险“,但他仍然跟着他回到哥谭了。



而Jason相信Roy明白自己在想什么。



在Jason于蝙蝠侠主刊”灭族之灾“事件中,和代号Red Robin的曾经三代(N52推翻了这一设定)罗宾Tim一道被小丑抓走时,Tim的队伍少年泰坦,与Jason的队伍法外者聚首哥谭,共同拯救他们的朋友。

此时,这个过去”It doesn't get any downer than me“的Roy Harper



以前辈的身份告诉所有人,他们来救一个对他们来说”意味着全世界“的人。



Roy改变了自己。
而在这个过程中改变了的人,不仅仅只有Roy。



一开始会在心里腹诽”希望他们不要赖上我“的Jason,会在病床前面握住Roy的手了。



原本根本不打算真的组成一支队伍的Jason,当他在幻象中,听到”最后你身边所爱的人都将因你而受到伤害时“,倒在脚下的除了他曾经的家人,还有此刻他身边的队友。

 

当他面对原本以为不能战胜的雷霄·奥古(超级大反派,四代罗宾 Damian的外公)时,他的最后一击是和他的队友合力击出的。



看到这一幕的Roy和Kori:



”我们的小男孩还是需要我们的“


而对于Jason来说,这是个秘密。这是不能说出口的那句,”我从没像相信Roy Harper那样相信任何人



在《红头罩与外发者》的中期,串联了所有故事的重要剧情线,是Jason在终于不堪精神上的重荷以后,企图消除自己所有与黑暗相关的记忆,结果导致自己所有的记忆全都消失不见的展开。

而Roy的选择,是毫不犹豫地出发去找Jason。


Kori想要劝阻他,因为Roy的地球人身体忍受不了极端的气候环境。



罗伊告诉她,”就是与你们结伴同行的这几个月,有生以来第一次让我感到自己的人生价值“。



Kori指责Jason差点害Roy丢了性命,Jason却根本不记得他们两个。



愤怒的Roy企图用武力强制抢回Jason的记忆。




“他从没想过忘了我们!”

”一切被黑暗所触及的记忆,那不包括我们!


这是Roy对心理医生说出的一段自白。



”我们就应该要在一起,对我来说这是唯一的命运。“


但他的努力最终失败了。

无法让Jason记起自己的过去,甚至无法让Jason跟他们一同离开,Kori和Roy在针对是否继续追踪Jason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在争论过后,Roy选择了与她分道扬镳。




他擦干眼泪,开始为了救回Jason而研制武器。


Jason并没有忘记他。法外者的形象总是浮现在他的脑海中,虽然记忆消失了,但Jason仍然会想念他们。

当他再次见到Roy时,这个Roy已经进化成了完全版本(笑)




这么苏的剧情却碰上灵魂画手(no),让我再换一张图。




这是Roy为Jason做的:




Roy只想把Jason带回来。这不是一个疑问句,尽管Jason曾经问过他们”为什么要帮我?“


Roy说过一句话:


”这该死的世界我唯一想搅合进去的事就是我们三个都好好在一起。“


当所有人最终处于围困之中,面临最后关头的时候,Jason终于开口向自己的朋友道歉。





”我知道有个人能救我们逃出生天“

”谁?“

”你呀“




Roy最终做到了。Jason想起了所有事,他们又见面了。




”我不需要嗑药,我有你“

”要不咱俩抱抱?“



“你他妈想都别想”以及

”你俩快去开房“233333

还有,说着“想都别想”却在告别时拥抱了对方的Jason



不管怎么说,N52中法外者的故事就这么结束了,在Roy和Jason的一个拥抱里结束了。他们是在这次DC宇宙重启中组成的新队伍,没有那么深厚的历史积累,两个人原本也不是人气多么高的一线英雄,组成法外者之后,上打外太空,下打走私贩什么事都干过,这种英雄活动看上去似乎也不怎么高大上——但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爱这支队伍



就像我之前说过的,他们自己谁都不完美,却没来由地坚信,彼此理应在一起。哪怕这需要他们每一个人为了对方而改变自己。



Jason喝的是啤酒,Kori喝的是香槟,而Roy拿着水。


这么温暖的一发 法外者 安利,你们不吃吗?


除了安利,还有售后哦:


N52的《红头罩与法外者》完结后,DC又推出了《红头罩与军火库》这一部斜线漫画。具体的剧情我就不再截图介绍了,如果喜欢法外者中Roy与Jason二人互动,去看一发斜线漫画,绝、对、不、后、悔。


以下列举一些漫画相关的资源推荐:

豆瓣蝙蝠侠小站 DC N52漫画资源下载集合贴(法外者漫画在【Discontinued】文件夹中可以找到):https://site.douban.com/137075/widget/notes/6154934/note/369160506/

蝠鸟汉化 LFT 主页:https://batrobin.lofter.com/

(微博名称 蝠鸟汉化组,目前正在同步汉化《红头罩与军火库》斜线漫画)

希望有更多的人看过这篇个人集总以后能喜欢Royjay这个CP,我的随缘ID是 oceanicstar,royjay是我的OTP之一,如果买了安利想要吃同人的话也欢迎找我来玩。目前的产出有限,以后我会努力。


其实油管上还有人用YJ动画的Roy和红头罩之下动画的Jason剪了很神的CP MV哦,有兴趣可以去搜一下ww


最后,我想告诉你们,身为一个桶厨,自从N52有了Roy以后,我每天都想对他说谢谢。说一百遍。


Royjay请一直这么凑不要脸的狗血且甜下去!


评论 ( 48 )
热度 ( 3300 )
  1. 共2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