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Jason&!Dick】雨夜里的谈话

打开门的那一瞬间杰森就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


“你一定是没得选了才会到我这里来”他对站在他门口的陌生人说。


他们知道彼此的真实姓名,他们在生与死的当口有过几次交锋,对方甚至是为数不多的几个与他的上一辈子有关联的人。但他们的确与陌生人相差无几。


“我们有多久没说过话了?”杰森叹气似的问。


迪克没有回答,只是推开他走进了房间,好像这间公寓并不是红头罩的某间安全屋,好像也并无必要对他的到来加以说明。迪克就这么走了进去,然后一屁股在杰森的沙发上坐了下来。

电视里还放着杰森看到一半的老电影,茶几上堆着大打被读到一半的书,灯光昏暗,杰森发现自己不记得在迪克敲开他的房门之前自己在做什么。


也许仅仅只是在发呆。因为某件他想假装自己并不在意的事。


“你想要什么?”杰森耐着性子问,发觉这是他为数不多的,能对闯入者保持宽容的语气。


“他不会回来了对吗?”


杰森脑中的某个记忆点被这句话唤起了。一股无名火窜上他的心头,但他又把它们强压了下去,当那些砸了那个茶几,或是拔出一把枪,或是给迪克一拳的冲动过去后,杰森发现自己非常悲伤。


“这问题布鲁斯问过我了”他说,“我希望我有一个答案”他又接着补充道。


“是布鲁斯的错,不是你的问题”迪克说,“我只是想他”


“总会过去的”杰森平静地说。他关上了门,把那些夜色,和夜翼一路带进来的泥水都关在了门外。今夜的哥谭正下着大雨,而迪克透湿的风衣和夹克在安全屋的木地板上拖下一道长长的水痕。杰森没有介意,他坐到了迪克的旁边。


“你看”他试着开口,假装没有听见他音色已经改变的嗓音,“这并不太难。随着时间的推移,你总会成功忘掉一个人,那种痛的感觉它会在,但会变得越来越淡,变得像房间里灰尘的味道,让你难以察觉。”


“我很抱歉”迪克把脸埋在自己的手掌中间说,“我很抱歉在你死去的时候我没像现在这样为你痛苦”


“嘿,我们那时候不太熟记得吗?你没必要非得那样”杰森拍了拍他的肩膀,“都会好起来的”他最后告诉对方。


但实际上,他并不能确信这句话的真实性。就好像他自己不是一直无法释怀至今,就好像他自己轻易地就让那些记忆化作了一阵清风似的。杰森比谁都清楚这种感觉,他只是没有一个像迪克这样做的理由。


他和迪克曾经训练的那个罗宾小子并无太多的交集,但——但那毕竟也是个罗宾,不是吗?不论他是塔利亚还是刺客联盟还是别的什么狗屁玩意儿训练出来的,那仍然只是个男孩。就和他曾经一样。

在他还穿着那身交通灯似的制服时,他每天想的不过是怎么在训练里打赢夜翼,好证明自己已经超越了这位前辈。而达米安,他做了一个罗宾真正应该做的事——他没有害死自己,他救了蝙蝠侠的命。


杰森宁愿这事从来没有发生过。


在他的内心深处,他一直想知道,尽管这种欲望并没有强到不可忽视,是否他其他的兄弟们也和他一样,在排斥着成为真正的蝙蝠侠。即便他曾穿越一场撼动这个城市的爆炸去追寻布鲁斯,即便提米利用他所有可利用的资源构建着他自己的预防犯罪网络,即便迪克已经披上过那身受诅咒的制服。

反正杰森自己,他有点儿害怕那个身份。他从前不知道原因,直到他在距离哥谭半个地球远的地方听闻罗宾的死讯。


“杰森...你曾经想让我们做些什么?”迪克突然转过头来问他,他们的目光碰到了一起,那让杰森一阵局促,“在你第一次复生的时候。你曾经希望我和布鲁斯做些什么,才能让你好受一些?”


杰森叹了口气。他并不怪迪克问他这个问题,但或许,他并不知道那个答案。他点了一根烟。


“我希望你们忘了我”他在一阵飘散的烟雾里对迪克说,“不论是过去那个让你们看到希望的罗宾,还是那个让你们感到担忧的威胁。”


“达米安他不是......”


“都一样”杰森笑了,“在我眼里他是个小混蛋”

同时也是个永远无法长成大人的男孩。


“忘了他吧,每一个被带走的人都应该保留这部分权利。不被惦念,也不被回忆所扭曲。”


“我希望死的那个人是我自己.....”迪克最后声音嘶哑地说。


“我也这么想过”杰森回答。

他是认真的。说到底,他干嘛要回来呢。可是再说一遍的话,他希望命运至少能带回那个小混蛋。他不知道自己的最后一句话迪克能不能听见,但他还是说了。


“然而命运是个狗娘养的,他从不让你如意......”


—Fin—

评论
热度 ( 17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