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Thor/Loki】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弟弟,我只是不想听 (08)

08

谎言·第四章

 

邪神洛基成功了!他逆转了整个世界的命运!

 

当他再次以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俯视着他的兄弟时,米奥尔尼尔之锤已经被握在了他的手里。

 

“怎么可能?”阿斯嘉德的雷神跌倒在烂泥里,他的口鼻全都沾满了鲜血,“那是我的锤子,它属于我,为什么你可以举起它?”

 

“它不再属于你了索尔!因为此刻的你,不过是个内心肮脏残暴的人。”

 

“洛基,你做了什么?”

 

“我把善恶的天平颠倒了”邪神回答他说,“原本的真理全都变成了虚无,你所认识的世界早已灰飞烟灭,面目全非。索尔,臣服在我的脚下吧,你心中的邪恶即便再过上千年,也无法被时间所洗涤干净了。”

 

在他的身后,整个阿斯嘉德在烈火中狂欢,所有的恶棍全部变成了贤人,他们内心的暴虐已变为美德的标杆。而那些刚才还骁勇善战的战士,却开始了相互猜忌,他们彼此践踏,溃败而逃。

 

“不,这不是真的”索尔闭眼呢喃道。地狱的红光出现在他的前方。

他听见洛基遗憾的语调。

“真可惜,你想要的不过是索尔的灵魂,可现在索尔的灵魂却丑陋不堪。”

 

“纯粹的善逆转以后将变为纯粹的恶。地狱不在乎善恶,我们珍视的只有纯粹本身。”

 

雷神索尔便被戴上了镣铐。他被捆绑在火山的熔岩上,经历永恒的炙烤。

 

“恶魔”他依然在发声,“告诉我,我要怎样才能重获自由?”

 

“即便是心存恶念的雷神,你依然是雷神,索尔。你绝不屈服。”恶魔回答道。

 

“我的心中只有恨,这恨如同地狱中的火,它们永不熄灭。”

 

“恐怕你等不到复仇之日的来临了。只有当天真的变成残忍的,纯善的变成邪恶的,天平再次发生反转,你才能逃出这永无止境的命运。”

 

“那便让这火,连同我心中的恨一刻不歇地烧吧!”索尔的话语有如雷鸣,在天地之间落下崩裂的巨响。

 

当晚,曼哈顿半空的雷鸣持续了一整夜。洛基被那声响从梦中惊醒,他感到浑身虚脱,汗水已经把床单浸得湿糊糊了。

 

他猛地坐了起来,方才梦里的内容还像尖锥一样凿刻他的心脏,让他呼吸都变得有些困难。

他穿着睡衣滚落到地毯上,打开他的电脑,重新又看了一遍他之前所写下的《谎言》的内容。然后抓起外套和电脑背包就向房门口冲去。

 

索尔在卧室正门口拦住了他。

 

“你要上哪儿去?”他抓住了洛基,“全城都在响警报,现在是半夜两点!你要做什么?”

 

“我要去找我的朋友!”洛基艰难地说,他的心脏仍在狂跳,与索尔的拉扯让他眩晕,他闭上眼睛,对索尔大吼道,“维里蒂威尔斯!我在大学里的朋友,她住在布鲁克林,我现在必须去找她,我有话要和她说!”

 

“在这种天气?这个时候?!”索尔把他推回了屋子,“我禁止你出家门,听明白了吗,没门!”

 

“至少让我给她打个电话”洛基哀求他说,“维里蒂不会介意的,我现在需要她!”

 

索尔站在原地,沉默地与他对峙了几秒钟。然后他妥协了,他掏出自己的手机,把它递给了洛基。

“我就在卧室的门口守着,你别想着溜出去”他这么说完,就关上了房门。

 

洛基倒在地板上,他抓着自己的头发,眼眶疼得他想尖叫。维里蒂的电话终于再响了第十二下以后被接了起来。

“见鬼,你他妈知道现在几点——”维里蒂怒气冲冲地声音还没有结束,洛基发出了一声呻吟。对方愣住了。

 

“洛基??”

 

“维里蒂,我梦到了”洛基喘着气对她说,“我现在全明白了。我知道那些梦究竟在预示着我什么了。”

 

“等等你——你慢点说。我在听,洛基,我在听呢。”

 

“我一直以为那是个预知梦,但那不是!那些不是未来,而是过去!我梦到的事情,它已经在我和索尔身上发生过了!”

 

“发、发生过什么?”

 

“过去的我把世界修正过一次!为了洗刷我曾经犯下的罪孽。我曾是邪神洛基!阿斯嘉德的三女神曾合力欺骗了我,她们给了我一个许诺,对我说如果我能改邪归正,那么我每做一件好事,她们就会把我过往曾犯下的罪孽抹去一条,我听信了她们!”

 

“这不符合逻辑!”维里蒂尖叫道,“如果那是真的,那么你现在早应该变成个好人,我是说,好神了对吗?就像英雄一样?”

 

“不,维里蒂,那是不可能的。无论一个人做什么,他的罪孽永远都不可能被抹去。她们这样做,只是为了防止我动摇正义的根基,为了让索尔永远地坐稳他的王位。”

 

“那么之后发生了什么?”

 

“邪神洛基恼羞成怒,他付出了所有他能付出的代价,找到了那个诅咒。”

 

“什么诅咒?”

 

“一个可以扭转这世间所有善与恶的诅咒!他把灵魂中堕落的那部分全部变成了美好的,他举起了雷神之锤!他把雷神的灵魂永远地囚禁在了地狱里!”

 

“上帝啊…..”电话那头传来维里蒂吸气的声音。

 

“这就是为什么,为什么雷神消失了!从此阿斯嘉德再也没有这个英雄人物的存在,没人记得他,没人愿意再记起!”

 

“不,洛基。这里面有说不通的地方”维里蒂打断了他,“你看,如果雷神的灵魂变得邪恶而导致他消失了。那么邪神洛基呢?你不是说他完全变成了正义的化身吗?为什么他也消失了?这里面的解释又该去哪儿找呢?”

 

“我……我不知道……”洛基回答,“但这不重要了”

 

“不!这当然重要!”维里蒂尖叫道,“你不能把所有事情都揽在自己身上,这明明不是全部的真相!”

 

“我不在乎所谓的真相。我现在只知道,如果想让索尔重新成为英雄,就只有一种方法。”

 

“天呐,你能别急着下结论吗!”

 

然而洛基无视了维里蒂愤怒的质问。

“这世上的善与恶始终是相对的。它们只可能同时存在。如果我还只是现在的我,那么那秆天平依然无法完整地倒转过来。想要让雷神成为英雄,我就必须成为反派。只有邪恶才能唤起他的灵魂。”

 

“你疯了吗?!你只是个普通人!我知道你的脑子里最近塞满了幻想,所有的同学都在谈论这件事!但你不能因此就对别人的话置若罔闻,一心钻进自己的逻辑里!你要怎么成为一个反派,那根本就不是你!”

 

“我会有办法的”洛基回答,他从书包里掏出了那张之前托尼史塔克留下的名片,“我会有办法获得力量的。”

 

“但你并不邪恶!洛基?洛基!”

 

维里蒂对着电话大喊起来。它被挂断了,等到她想再次拨通那个号码的时候,再也没有了任何信号。洛基拒绝听她的劝告,而真正让维里蒂此刻抱着电话,浑身发冷的事实是,她心里清楚,洛基刚才的话没有一句是谎言。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