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Thor/Loki】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弟弟,我只是不想听 (04)

04

洛基说谎了。

他不是只能和索尔待在一起。

 

第二天一早,索尔才刚离开公寓,他就背上了自己的背包。他打算去见一个人,他最好的朋友维里蒂威尔斯(Verity Wills)。他们在大学认识,很少有人知道维里蒂,按照她家里人的说法,她有点儿自闭,很少和任何同学们往来。尽管她是个天才。

 

“和那些自以为是,觉得能写几条代码就了不起的白痴不一样的那种天才”洛基曾说。

维里蒂能看穿任何形式的谎言,这世上没人能在她面前说谎,那是洛基喜欢她的原因。

 

“有趣。你现在想起来找我了?”虽然开门的那会儿她看上去有些情绪不好。

 

“放弃那套吧,姐妹”

 

“我原本以为你只是错过了毕业典礼,直到他们和我说你是被学校开除了。那很好知道吗,反正你也不觉得有必要通知我一声,或者是在之后的几个月里给我捎句话,哪怕一句。”

 

“难道我现在不是坐在这儿吗?”洛基看了她一眼,从背包里取出笔记本电脑。

 

“不”维里蒂发出一声叫嚷,“如果你要干你那些事,别在我的房子里干,我不想被查IP地址!”

 

“我现在已经暂停它们了。那些犯罪地图,让我感到无聊。”洛基回答说。他对索尔说他删除了软件,好吧,那句话并不完全是真的,“我看出来了,索尔还没准备好。”

 

“你哥哥?”维里蒂坐了下来,点燃了一支香烟,部分迷雾般的记忆在脑海中苏醒了过来,对方仿佛的确和她提起过,“他们都说你出了问题,洛基……”她突然有些犹豫地说。

当然会有一些传言,即便她从来就不处于社交圈的中心,校友们还是把她也照顾到了。她不喜欢那些对此事品头论足的同学,洛基是她唯一的朋友。

 

“我现在找到了一件新的事情做。但它也同样重要。”洛基没有理会她的神色,而是打开了电脑里的一个文件夹。

 

“别告诉我那和考职业执照有关”维里蒂瞥了他一眼,目光落在那个叫做《谎言》的文档上。她接着向下,试图阅读第一行文字。

 

“邪神洛基步下了神坛?!”她笑了两声,把香烟摁灭然后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你在逗我,对吗?”

 

“我知道,名字的确不那么商业化”洛基朝她摊开两只手,“《谎言》?谁会愿意看名字听上去那么无聊的东西?但我不能再让那些梦境缠绕我了,它们一定预示着些什么亲爱的”

 

“你是说,这些玩意儿是你梦见的东西?”

 

“不全是,梦里的记忆从来都很模糊。我做了一些艺术加工,加入了我自己的设想。”

 

“所以是一篇小说——邪神洛基,哈?”维里蒂扶着电脑,翻了个白眼。

 

“重要的是雷神索尔,在后面,你会看见的”洛基笑着对她说。他绿色的眼睛发着光,满足地倒在朋友的腿上。维里蒂没有说话,只是向下拉了拉鼠标。

 

谎言·第一章

 

邪神洛基步下了神坛。

 

现在的阿斯嘉德只余下两班人马,绝对的善良,与绝对的邪恶。再也没有什么混沌,什么中立地带;没有他那根巧舌发挥的余地,也没了用恶作剧挑拨离间的必要。这让那生硬冰冷的王座也降低了很多吸引力,他决定伸展伸展腿脚,外出走动。

 

站在台阶上也望不到下边米德加德的风景了。中庭陷入了自己的战争漩涡。洛基管不着,倒是他那愚蠢的哥哥……他伸手挡住了眼睛,兀自笑了一会。

 

愚蠢的雷神索尔,和他愚蠢的正义。

 

阿瑞斯来找过他一次,现在他们占领了英灵殿,囚禁了那些叫嚣着想要重新活过来加入战场的英雄。那儿是所有北欧神的圣地,人们的愤怒如同烧得噼啪作响的柴火,在大雪天对他的宫殿进行了围城。

 

“但是他们赢不了”洛基对同样坐在囚笼里的三女神说,“我就是黄昏本身。”

 

“我们给过你机会,你本有可能改邪归正”她们对他说。

 

“那不是你们所期望的,一个好人洛基?你们只是想利用我,而我,现在不再需要这种怜悯”他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们。奥丁的那根权杖他现在同样不再需要了,他把它,连同所有旧时代王权的象征一起深深锁了起来。

 

在那个房间里,洛基经常踱着步四处走动,腰间别着他的槲寄生,欣赏着同样被供奉在那儿的,巴尔德的头颅。

 

“只要我得到那个咒语”洛基撕咬着牙齿,渐渐变形成一条巨蛇。夜晚就要结束,从宫殿的石窗外升起黎明的光线,那温暖的阳光让他想起索尔,洛基滑动着身体,缓慢地退回到门板后更加幽深的石室中。

 

看上去不像是个英雄的故事。维里蒂想。

 

“我倒希望这会变成真的。不管怎么说,我会试着把它写完。索尔变成雷神,我希望那些梦预示着未来,我已经等不及看到那一天了。”

那倒不是一句谎言,她知道。

 

“而你想做个反派?”

 

“任何角色,只要不是现在,只要不是这样的我。我一定有属于我自己的命运,而它们绝对是独一无二的。”

至于这句话,它也是真的。

 

索尔下班回家的时间正好和洛基前后撞上了,他很惊讶,当他的钥匙还插在钥匙孔里的时候,洛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走出了电梯,手上还拿着两个喷香的袋子。

 

“你一个人出去了?”索尔问。

 

“只是去了一趟蛋糕店,有我想吃的东西。”

 

“其实你完全可以和我说一声,弟弟。下班中途我可以顺道开车去买回来。”

 

“不劳烦你了”洛基说,“瑞士卷,要吗?”

索尔张了张嘴,洛基已经替他塞了一个进去。外科医生发出一声抗议,一些奶油顺着他的嘴角滴了下来,他赶忙伸手去兜,装着生鲜食品的袋子却从手臂里掉了下来。洛基伸手接住了它们。

 

“我来做晚饭”他笑着扬起脸,索尔舔干净自己的嘴巴,给了他的脸颊一个吻,就和他们小时候一样。

 

“不过明天我可能需要你开车去一个地方,帮我带点东西回来”

 

“没问题”索尔搭着他的肩膀进了屋子,“你直接把地址发到我手机上就行了。”


—TBC—

评论 ( 4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