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一击男】【杰诺斯X琦玉】Bang!(02)

原作:一击男

CP:杰诺斯X琦玉

作者:海老师

因为10月份就要动画化这样激动人心的消息而被打了鸡血写了文,会用我引以为豪的手速来完结,请吃下我这份安利!


Bang!


02

 

十分钟之后,库斯诺博士颤颤巍巍地从琦玉的自行车后座上爬了下来,进入了英雄协会的总部大楼。

 

“杰诺斯的信号突然消失了,电话也没法打,我就猜到他一定也出了问题”博士揉了揉眩晕的脑袋,爬到没有动静的机械人旁边开始了例行检查。

 

“请帮忙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琦玉说,把那辆车轮着火的脚踏车靠在了墙上。

 

“没有任何问题”博士回答他说,“杰诺斯的所有零部件都完好无损。唯一的问题是,时间在他身上停止了流动。”

 

这句话造成了效应是除了琦玉以外的所有人全部陷入了寂静的沉默。

 

“简单的说”博士尝试对目前的情况做了总结,“这并不是英雄协会所认定的,机械故障级别的灾难,而是地球的时空被人为的分割成了机械和非机械两块。像杰诺斯一样的机械不是停止了运作,而是被关在了对面,在那个所有人类身上的时间也停止了运作的另一个时空中。”

 

于是,新的报告被递交到英雄协会。等到协会再次向全世界的英雄发出通告的时候,新的灾难认定被修订成了神级。

 

而所有这些事,被只身留在那间小公寓里的杰诺斯并不知情。他坐在靠近琦玉身边的那个位置,仔仔细细用身体内的设备扫描了一遍老师的生理指征。然后伸出一根手指,缓慢地、小心翼翼地戳了戳琦玉的脸颊。

 

人类的体温借由机械人指尖的传感器回传到他的神经中枢,杰诺斯盯着琦玉的脸,心中非常明白,老师毫无疑问还活着。现在唯一的问题是,如何和老师取得联系呢。

 

*

“金属骑士那家伙呢?有人联系上了吗?”金属球棒不耐烦地敲击着会议室的桌面。并没有同伴回应他的质问,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说到底,他的真身还是人类吧,所以他应该和我们一起还在这边的世界里”原子武士说。

 

“问题是他操控的那些机械人一定也全部瘫痪了啊,就算找到了又怎么样,现在的金属骑士说不定是个连B级别都不如的普通人”不知是谁接了一句话。

 

“可恶”另一个声音说,“驱动骑士也不知道在哪里”

 

“估计是和杰诺斯一样在对面的世界吧”

 

“把人和机械分开在两个时空里,这种事到底有什么意义?”

 

是啊,到底有什么意义呢……琦玉想。

“喂,博士”他看了一眼躺在地板上的杰诺斯,“按照你的说法,我和杰诺斯现在虽然分别存在于两个时空里,但杰诺斯还是杰诺斯本人对吧?他并没有分裂成两个?”

 

“没有。作为物体来说,杰诺斯的存在是唯一的。对于他来说,只有这里的时间停止了,在另一个世界,杰诺斯的时间依然在流动。”

 

“也就是说,如果我在这里给杰诺斯一拳的话,那个世界的杰诺斯也会有反应的咯?”

 

“不!请别这样做!”库斯诺博士慌忙站了起来,“就算杰诺斯是个改造人,被你打上一拳也会立刻散架的。”

 

“你别描述那么恐怖的画面啊,我不是那个意思”琦玉对他摆了摆手,“我只是想确认,是否我在这里对杰诺斯做的任何动作,他在对面都能感觉得到。就像电影里拍的那样,过去的人在洞穴里埋下玻璃瓶信件,未来的人则可以通过挖掘洞穴来实现交流。”

 

“话是可以这样说。但,现在的杰诺斯并没有有效的沟通手段啊。”

 

“沟通手段的话……”琦玉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光秃秃的后脑勺,“其实,杰诺斯的身上装了个小屏幕来着。”

 

博士愣住了。

“我……我并不记得我曾经在杰诺斯的身上安装过那种东西……”他说。

 

“恩,原本是没有的”琦玉干笑了两声,“是因为我那个公寓啊,老是因为水电费欠交的问题被断水断电,刚好那段时间又有一部正在追的连续剧,真是超级想正常看完的。所以杰诺斯就把家里的DVD播放机改造了一下……”

 

“你……用杰诺斯的身体看电视了吗”

 

“哈、哈,好像是那样吧”琦玉点了点头。

他把杰诺斯翻了个身,因为杰诺斯曾说自己的正面全部要放战斗用的机械,所以把安装小屏幕的位置放在了背部的中心靠近脊骨的位置。那里有一台手机大小的屏幕,一跟用来连接DVD机的电线,和一个用来控制播放进度,和手机大小差不多的键盘。

 

“这到底是什么样的构造啊……”超合金黑光也忍不住凑了过来,“我还以为魔鬼改造人这么帅的名号,身上不会安装这种奇怪的东西”

 

“不”邦古说,“对于机械人来说,这简直就是侮辱吧。完全是一块毫无用处的零件。”

 

“你们别这么说啊!”琦玉不满地叫道,“你们知道杰诺斯的记忆芯片里可以存储多少电影和演唱会吗!”

 

“就是因为这样才替杰诺斯打抱不平吧!”King忍无可忍地说。他想象了一下杰诺斯挺直脊梁,一脸紧张坐在地板上的样子,而同时琦玉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背后的那个小屏幕,屋子里没水又没电,只有阳台窗户外面传来的风雨声音。这是多么古怪的师徒关系啊,他想,杰诺斯之所以能忍受这种相处模式,只是因为琦玉是个强到可怕的人物吧。

 

“杰诺斯也很喜欢看哦”琦玉回答,同时把手指放在了那块小屏幕上,“可以拿下来的,这个。我们都是一起看的。”他试图把那块屏幕从背后取下来,就像往常一样。但是不管他怎么掰弄,那块零件就是纹丝不动。

 

“没用的,我说过了”库斯诺博士摇了摇头,“你不可能改变时间静止的物品的状态。全世界的科学家都在试图抢修那些机械,但是没有一个人能够按动任何一个按钮,掰动任何一个开关啊。”

 

“只是因为力气不够大而已吧”琦玉已经趴在了杰诺斯的身上,试图发动全力按下键盘上的enter按钮。

 

“喂!”童帝大叫了一声,“你们没人觉得吗,这栋楼好像在震啊!”

 

“琦玉你快停手!另一个世界的时间你是打不破的!”

 

“既然时空可以被人的力量分割成两半,那么靠人的力量就能重新打破。我怎么可能放着杰诺斯不管,他可是会每个月都给我付房租的人呢!”

 

总部大楼以更剧烈的幅度震动起来,这栋坚固的大楼没有倒下,但是由地基开始向外扩散的土地上纷纷出现了裂缝。战栗的龙卷风飞出那扇破损的窗户,使用了自己的超能力。

 

“龙卷!你要做什么?”邦古一面朝她喊道,一面使用流水岩碎拳为所有人挡开从屋顶掉下来的建筑石块。

 

“再这么下去城市会陷下去的”战栗的龙卷风抬起了手,整栋大楼在她的力量下被从地基上连根拔起,漂浮到了半空中。一栋楼的重量原本并不算什么大事,但在琦玉的所施展的力道下,就连她的浮空术也感觉非常的吃力。

 

“这下可以稍微用点力了”琦玉对她说。

 

“你们全都给我闪开!”她朝屋里的其他人大叫了一声。琦玉脚下的地板应声全部碎裂成了块状物,他和杰诺斯从200层的方向落了下来。琦玉击穿了大楼隔层里每一块强化过的钢板。最终,当剩下的人带着博士和无证骑士安全降落下来的时候,他已经到达了大楼的第十七层。

 

战栗的龙卷风筋疲力尽地把大楼重新放回地表。

 

杰诺斯背上的显示屏亮了起来。

同时琦玉一张傻乎乎的笑脸从漫天飞扬的尘土中显露出来。

“博士!”他朝库斯诺喊道,“快看我们好像能联系上了”

 

那块被点亮的屏幕上,此刻出现了一行新打上去的字符。

“……是老师吗?”

 

过了两秒钟,另一行字也出现在了屏幕上,

“请稍等几秒。我的背现在好痛……”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1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