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Roy/Jason】漫长旅途 06

Summary:杰森和罗伊找到了被国际犯罪组织隐藏的矿洞,那儿的一切都揭示出曾经发生的惨案。这不再仅仅只是座贫穷偏远的小镇,而是个真真正正的诅咒之地。

++++++++++++++++++++++++++++++++++++++++++++

06

加油站的旁边有一间小杂货店,那儿实际上并不出售多少东西。进货很成问题,况且将近八成的居民已经离开了这座小镇。鲍比从自己的爷爷那儿继承了那间店,在那之前,他干了十七年的电工。他从来没有检查过货架上的商品是不是已经有些过期了,也记不清各种价格凌乱的价签,事实上几乎没人光顾,而他睡在阁楼上的房间里,在床头柜下藏了一把枪。持枪资格证是他在德克萨斯州取得的,他不算个神射手,但至少他开枪之前从不犹豫。

那是鲍比第一次见到,速度会比扣动扳机还要快的箭。弓箭手穿着一身鲜红色的制服,一头红发,对于一个杀手而言,他脸上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太轻松了。

“嗨”鲍比听到了对方的开场白,“你们这有供一岁左右的婴儿吃的配方奶粉吗?”

“我希望你有台电脑”弓箭手旁边的黑发男人说。

 

鲍比最后为他们打包好了一袋子奶粉和几罐各种口味的水果泥,他把那些东西扎好,堆在收银台旁边的玻璃柜台上。接着他取出钥匙,打开了一间储藏室的门。鲍比没有电脑,但幸运的是,他保留了一些工作时曾用过的矿井电路结构图。他不知道这两个在凌晨突然闯入的男人要这些东西究竟做什么用。

“一共是六层,从第五层开始往下的两层没有完全开发,但是电路是通好的。”曾经的矿井电工对杰森和罗伊解释说,“石爪镇周围的山脉里有至少三座富矿,这是相当被人看好的资源,因此工程进展相当快。”

“矿井关闭前,一共有多少工人在矿上作业?”杰森问他。

“大概三百个?”鲍比耸了耸肩,“这是个挺小的镇子,一共也就能征到这么些人,况且还得有人从事副业。”

“听上去有点太少了?”罗伊插嘴说。

“总有传言说公司的管理层会想办法从镇子外召集一些人手,然而这都是传言,从没见过有新的工队加入。再之后,煤矿就关掉了。”

“帕提克国际公司”杰森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

“是啊,是这个公司”电工回答说,“是有点怪,手续样样齐全,就是没怎么听说过,对吗?”

“也就是说矿井工人直到煤矿关闭都只在上六层的区域活动过,在电梯运行所覆盖的区域?”

鲍比点了点头,他所知道的就是那些了。

“你放在矿井那边的探头怎么说?”杰森转向了自己的搭档。罗伊摇了摇头。

“恐怕有点不容易接受”他实际上是在对鲍比说话,“至少我的探头告诉我,那儿实际上比你所想象得要深得多,老兄。”

 

在太阳刚刚开始升起的时候,红头罩和军火库抵达了电路还能使用的矿洞一侧。鲍比背着他的工具包,他用电筒大致检查了一下电路板,站在还未坍塌的平台三层上看了那两个年轻人一眼。

“你们确定要这么干?”

红发的弓箭手朝他点了点头,于是鲍勃扳动了手柄开关。那架矿井电梯颤抖了两下,朝脚下的一片黑暗中降落进去,这个过程就像把脑袋按进冰凉的海水里读秒一样漫长又压抑,而罗伊很清楚:在通道尽头的那个地方,还有另一条无人知道的通路,从那儿向下,是持续向下延伸了三层、空间巨大的另一个矿洞。

他和杰森在那儿看见了名牌——层层叠叠挂在一排连接一排的铁门上面,打开每一扇都能看见一个半倒塌了的房间,里面是并在一起的床位,好多个床位。

军火库站在这个尘埃弥漫的地方倒吸了一口气。红头罩则一言不发走过那片居住区,罗伊跟在他的身后,他数过,整整二十六个房间。道路由一条简易的矿车铁轨铺就,铁轨上散落有断裂的手铐和铰链碎片,罗伊看见了那些东西,他快步走到杰森的身前,背对着他轻轻用脚尖将那些碎片踢落掩藏进砂石里。

那些铁轨的遗迹就这样一直向下连接到一个幽深黑暗的矿洞——真正用于大规模开采的那个深层矿洞。在石爪镇的居民所不知道的时刻,那些曾经带来巨大财富的矿产正是经由这儿源源不断向外输送的。而他们之前经过的那些房间,那里面曾关押过的人口——罗伊不想继续想下去,他清楚帕提克是靠什么生意起家的,太清楚了。

在他和杰森的面前,剩下的通道已经无法查探了。它们坍塌了,完全堵塞了,墙上的痕迹揭示出这儿曾经发生过一场爆炸,铁轨戛然而止,而看不见的那部分,和所有其他的,此刻全在他们的脚下深埋。

罗伊的头脑很好。二十六个房间,那意味着超过六百个曾在这片暗无天日里苟延残喘过的人。杰森的呼吸声传入他的耳中,罗伊站在他的身边,比任何时刻都想站在这个最靠近他的位置。

 

“小杰鸟,这不是你的错”

这是他们从那块该死的,像地狱一样的深井回到地面来以后罗伊对杰森说的第一句话。他们都有些缺氧,坐在矿区外面一处脏兮兮的台阶上,罗伊的手按着杰森的肩膀。

“执行那次任务的时候我太莽撞了。我以为帕提克已经玩完了。所有的董事会成员死了,我们搞到了他们的账簿,炸掉了两个受控制的军港。我以为那就足够了。”杰森说,所有翻江倒海的东西全被他压抑在眼中,“我应该杀掉他们每一个……”

“不,你不可能真的杀死每一个罪犯!那负担太沉重了!”罗伊对他喊道。

“看看没有那么做的后果罗伊!那仅仅是一座矿洞里关押过的人口,所有贩卖来的人口被用于非法开采,可他们至少活着!而在公司的总部被捣毁后,他们为了掩盖证据直接把它给炸掉了——”杰森转过头来看着罗伊,在他能说出下一句话之前弓箭手抓住了他的脖子。

“所以说这不是你的错!”做这件事的人,他们该下地狱,但这不能怪你,杰森。

罗伊知道杰森有自己的问题,唯一的问题,在于他对于某些事情应不应该发生的观念上。当他为了复仇而从起死回生中返回哥谭时,他在意的是“小丑杀了罗宾,而布鲁斯让他活着”这件事不应该发生;当他与所有所谓的英雄为敌,独自开始自己的暗杀任务时,他在意的是“这世界上有那么多犯下滔天罪行的人渣,而他们活得好好地”这件事不应该发生;法外者所做的每一件事,其实都是在反抗杰森所认为的“不应该发生”,这其中当然也包括“在红头罩不知道的时候,上千名受害者死于曾被他击败的对手”。

这真是个受诅咒的小镇。罗伊拍了拍杰森的后背,站了起来。迎面走来的鲍比朝他挥动着手里的手机。

“乔伊让我和你们说,如果你们把事情都干完了可以回酒吧去,她做了饭。”

罗伊点了点头,他想起了莉安,并且在内心深处因为上帝选择让莉安出生在这样的地方而感到愤怒。


—TBC

评论 ( 2 )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