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无用

凹三ID dragoncansurelyfly 可以自行搜索,没有产出的时候就是在打昆特牌

【隐越/时光】(09)清醒梦境与仙境

【09 清醒梦境】

 

时樾养伤期间郄浩一个人守着清醒梦境长蘑菇,脑子一抽把酒吧从里到外全装修了一遍,时樾的办公室外墙全换成了单向透光的玻璃幕墙,能直接从办公室俯瞰整个舞池大厅,还能不被注意,是时樾以往最鄙视的骚的断腿的那种设计。

时樾此刻就站在那面玻璃幕墙后面看刘子光。刘子光今天来上班,把头发也剪了,保安制服被那一身结实的肌肉撑起,整个人入眼程度不可理喻地上涨了百分之五十,楼下大厅也新安装了彩照明,他一踱步走过,流光溢彩,卡座里还有客人朝他吹口哨。

时樾瘪着嘴,“啧”了一声。

郝杰无声无息地接近,从背后给他递来一罐啤酒。

“别讨好我。”时樾岿然不动,冷酷无情。身后五米开外的台球桌边上,本月业绩没达标的郄浩还在跪搓衣板。

郝杰不以为然地白了时樾一眼。

“我又不是来求情的。”他努了努嘴,顺着时樾的目光看去,“我就想知道你到底怎么想的。”

“什么怎么想的。”

“那小子最近变化挺大啊,按欧阳琦的说法,怕是铁了心要追人,你有没有想过,这人是你找来放在清醒梦境的,要让韩队知道了,你们这几年的兄弟情还要不要了。还有,万一要是被他挖墙脚挖成功了,你以后再碰见胡蓉,还有她爸,你不尴尬?要我说,这事成与不成,你时樾,都里外不是人,何苦呢。”

“那你想要我怎么样?”时樾瞥他,“要我现在下去,明明白白告诉他你不可以追别人女孩子,别癞蛤蟆想吃天鹅肉?还是不顾劳动法,以酒吧老板的身份开了他。”

“不,我认识的时樾会做比那蠢一百倍的决定。”郝杰收起戏谑,深深了时樾一眼,“你是不是认真的,这个时候还想推荐刘子光进线人计划?”

时樾沉默了。

他原本的确有这个想法,刘子光身手了得,过往的账面上又干净,本来就有做线人的潜力。更何况他父亲的死因特殊,毒品天使相关的案件引入一个新人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不是局里告诉他线人计划的负责人黄振武近期失联,时樾可能早就把刘子光推荐过去了。

“我只是觉得他合适。”时樾回答。

但现在他又有些不确定了。成为线人,意味着要参与行动,会像他一样与刑侦支队,与韩进、胡蓉都产生密切接触,如果欧阳琦所说的都是真的,那对刘子光而言,恐怕多少也会有点尴尬。

“就八卦一下,不带私人感情。”郝杰拿胳膊肘捅了时樾一把,

“你觉得怎么样?”

时樾耸耸肩。

“身手不错,长得不错,人不错,做饭也不错,”时樾点点头,“和我有的一拼。”

郝杰讶异地看着他。

“得了喂,哥。你还有全是好话的时候,这一个月的饭没白吃人家的啊。”

时樾知道他在贫嘴,想反手给对方两下子,又想起刘子光扎着丸子头穿着围裙在厨房里忙进忙出的滑稽样子,一个没憋住笑出了声。

他有什么办法,刘子光就是一个和他在一起时给人感觉全是烟火气的人,那是一种过日子的感觉,平淡、温馨,没几个正常人会觉得排斥,过去他总嫌胡蓉做事冲动,一旦上头就蛮不讲理,但这次他却不想因为刘子光的节外生枝而责备她什么,时樾总觉得,他多多少少,能理解刘子光带给人的吸引。

“谈恋爱嘛,真男人就是要公平竞争。”他对郝杰说,“我会去找韩队谈这件事的。”

他约了刘子光,下一个休息日,拳馆见。

拳馆是刘子光自己的场子,时樾约他在那里见面,他当然要去征求胡蓉的意见。胡蓉女中豪杰,当即就拍了版,行了,择日不如撞日,你不是想表白吗,就那天吧。分头行动,我负责收拾场地,你负责收拾你自己。

胡蓉本来以为她描述的这个作战计划已经非常明晰了,却忽略了刘子光作为战友那少得可怜的恋爱经验。结果就是刘子光懵懵懂懂的,头一晚熬到半夜三点才勉强合眼,第二天穿了件牛仔上衣配运动裤捧着玫瑰花就来了。

那画面让胡蓉尖叫着追打了他五分钟,才火速call了贝小帅过来救火,送来一套贝父结婚纪念日穿过的西服套装,虽说设计板正了些,换上以后好歹有了些郑重,与玫瑰花束有了般配样子。

贝小帅临危受命,到了以后才吓得一张嘴能生吞鸡蛋,好半天才缓过来原来刘子光想和时樾告白这条惊天大新闻,还没来得及聒噪,时樾的车已经驶进了停车场。一群人赶忙作鸟兽散,胡蓉抓着刘子光打到一半的领带拎着人蹲在墙角,看了眼时樾的车牌,才最后一次认真同刘子光低语:

“你确定真要和他说出来?”

她虽说不全然赞成刘子光的行事,却完全是出于善意,她喜欢过时樾,因此她完全明白向时樾这样的人告白所需要承担的风险,

“我不确定时樾对被男人告白这种事的接受程度有多高,很有可能他也不会拒绝,但是会故意躲你,他有惯于去逃避自己不知道怎么面对问题的倾向,很烦的那种性格。你们如果做朋友也可以很好,万一要是今天没成功,你真不怕以后尴尬。”

刘子光想了一会,笑着摇摇头。

“不怕。”

毕竟他和时樾之间,还有连胡蓉也不知道的小秘密。如果时樾真的不接受,他反而可以放下心里的一块大石,只当他们原本就不合适。而至于陵越,陵越是丁隐心头的一道念想,这些年里时樾失去过太多东西,刘子光不想去撼动那些被他小心保存的珍贵回忆。时樾也许真的不会对刘子光感兴趣,但没关系,他还可以喜欢陵越,而陵越在他心中,永远都不会有缺憾。

有些人有勇气,是因为渴望得到;而另一些人有勇气,却是因为不害怕失去。

除去刘子光,留下陵越,或许回忆里的岁月才会真的完满,永远不会蒙尘。

他们听见拳馆的门被打开又咔哒一声关上,刘子光蹑手蹑脚凑到后门的门边,同胡蓉与贝小帅打了个手势。

拳馆里面所有的线路都已经布置妥当,胡蓉朝刘子光比了个OK,一把拉下了电闸。

刘子光于一片黑暗中推开门。

他牢牢急着胡蓉的话。

“时樾怕黑,这事很少有人知道,在黑暗里他会变得特别没有安全感,那会是他心防最脆弱的时刻,要是有什么想对他坦白的话,挑这种时候就对了。”

其实胡蓉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刘子光是犹豫的,思来想去,总有点趁人之危的意思,他在茫然看不清周围的昏暗中迈步,场馆寂静得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那捧玫瑰花束的中心有一枚小小的LED灯,刘子光打开了它,使它成了整块场地中唯一的光源。

他依然开口称呼时樾为老板。念事先胡蓉叮嘱他熟记的台词的时候,喉头有一点拘谨。

他说:“老板,我的下半生,想和你一起过。”

时机正好,倒数的几秒过后,场馆中的灯重新亮起,围绕着拳击台一周缠绕的小灯泡闪烁出梦幻浪漫的光线,它们照亮了时樾呆滞的脸。

同时也照亮了时樾身边的韩进。

和韩进身边的胡警官。

刘子光倒吸一口凉气,胡蓉从电闸后边窜出来,失声叫了一声:“爸?!”

世界鸦雀无声。


评论 ( 8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感慨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